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恐慌抛售多次显现股指已近底部

2011年12月23日 13:1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股指再度宽幅波动,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弱势下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前期我们在文中多次提到的通道下轨再度发挥支撑作用,沪指刚好触及下轨附近即震荡回升,午后股指经过短暂沉寂之后一度回升翻红,至收盘沪指仅微跌4.84点,收于2186.3点。

  在早盘股指惯性回落探底过程中,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11点前后两市一度超过20家个股打至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超过1000家,可见个股再现恐慌抛售潮,而正是市场恐慌之际,股指再度神奇回升。

  近期来看,市场恐慌抛售潮已多次显现,上周前四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回落,每日盘中均有20家左右的个股打至跌停。我们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市场持续性地出现恐慌抛售主要是对于年底资金面紧张和上市公司明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体现。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在年底(12月31日)之前,个股持续调整有利于其提前释放未来业绩下滑风险,使得其估值逐步接近其未来业绩水平对应的估值水平,同时,市场结构性风险的充分释放也将有利于股指逐步寻找到阶段底部。后市来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盘面表现和12月31日这一时间窗口。

  周四市场成交量较近期略有放大,主要是由于恐慌盘涌出,同时下方承接盘增加所致,日K线上,周四股指报收阳十字星,短期来看,预计股指将继续维持箱体整理的格局,我们建议关注后市成交量的变化,如在反弹过程中没有成交量的支持,那么股指反弹空间将有限,在反弹无力后可能会再度回落,建议继续关注通道下轨的支撑力度。 金证顾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