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汉王科技负面缠身又遭证监会稽查 存四大问题

2011年12月2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王科技负面缠身又遭证监会稽查存四大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官司不断、业绩巨亏等负面缠身的汉王科技又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受此消息影响,汉王科技早盘股价大跌,截至午盘收报13.48元,跌4.6%,盘中一度跌8.56%,创出52周新低至12.92元。

  据深交所消息,汉王科技今日刊登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稽查公告。汉王科技于12月2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1380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对于此次被立案稽查的具体事件,目前尚不得而知。

  导火索:业绩变脸拖延披露 高管集体减持跑路?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稽查很可能与公司此前延迟披露一季度业绩亏损情况以及公司高管集体减持涉及的内幕交易有关。

  汉王科技2010年3月上市,2010年实现净利润8790.16万元,同比增长2.68%。但上市刚满一年,汉王科技业绩在2011年一季度开始大变脸。一季度,汉王科技亏损达到4618.16万元,亏损额相当于2010年的净利润的一半。

  而对于如此重大的业绩变化,公司在3月1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却只字未提,直到4月19日才发布了一季度将亏损4000万元-5000万元的业绩预告。

  自公司业绩一季度凯斯变脸后,汉王科技业绩继续越来越糟。第二、第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亏损1.27亿元、1.03亿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39827.01万元,同比减58.75%;净利润亏损2.78亿元,同比减377.70%。汉王科技预计2011年1月-12月业绩亏损3.5-3.6亿元。

  在业绩下滑、内外交困之时,汉王科技股东却窗口期违规减持而受到市场关注。7月14日,汉王科技发布公告,第三大股东上海联创在6月9日至7月12日之间再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0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8%。而汉王科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30日,上海联创的减持行为处于半年报披露“窗口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