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缺乏成交量市场较谨慎 耐心等待操作机会到来

2011年12月23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沪深A股大盘先抑后扬,早盘两市A股双双低开,盘中震荡下行,一度创出2009年3月来新低,之后有逢低买盘试探性介入,大盘跌势缓和,午后当部分板块重新被拉起时,指数也有所稳定并呈现反弹态势,盘中多方收复了部分失地,最终沪综指收报2186.59点,微跌0.22%。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均表现不佳,有色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备受争议的重庆啤酒再度跌停。

  大盘如此运行,主要是由于股市的弱势趋势已形成,年前又受制于结账压力,同时多杀多效应明显,以至于个股杀伤力不小,也明显抑制了多方发挥,加之市场对于负面消息也进行了自我放大,表明投资者对于当前弱势市场的谨慎和无奈,市场在缺乏成交量作用下,资金面仍是核心因素。

  从盘面观察,近日大盘低开低走并下探,开了第三个缺口就是衰竭缺口,这两个缺口不会留下很久,从技术上说大幅下探是超短线的机会。而从比超短更长一点的短线上看,60分钟,30分钟MACD都出现了底背离,但这个底背离需要更小级别底背离共振的拉抬才能延伸出短线的反弹。所以,在超跌技术性反弹时,关键点就是关注这个底背离共振能否形成,形成了再去看日MACD能否金叉和5日线和10日线的位置关系。根据这些关系,来调整自己短线操作的级别和方向。

  需要注意的是,A股有望迎来喘息之机,这个喘息之机,一方面来自于大幅杀跌之后的市场自身的平衡点的探寻;另一方面是来自于近期消息面缓和的状况,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的舆论以及实际操作已经在进行,不仅RQFII已经得到批准,而且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也指出地方养老金可以用于购买股票。从长期看,市场已经受到长期投资资金的关注。

  短线仍然是小仓位应对比较稳妥,不想操作就继续等。市场跌多了,总会跌出机会,随着时间推移,当新股密集发行告一段落,一旦扩容节奏放缓,加之年初资金供给宽裕,大盘冬播春收的状况有望显现,因此对于空仓或控仓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就是选股的好时期。

  中信金通 钱向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