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字号:

一周潜力股:九龙电力脱硝工程订单逐渐释放

2012年03月26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九龙电力(600292)近期走势

  长盈精密(300115)近期走势

  软控股份(002073)近期走势

  在连收七根周阳线之后,大盘又连续收出三根周阴线。特别是上周油价每吨大幅上周600元,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引发大盘持续走弱,2400点失守,市场热点涣散,蓝筹板块表现乏力,多头信心匮乏。

  由于周末消息面上没有什么利好出台,利空的消息却频传,如“银监会批准贵阳银行IPO募资20亿元”,“3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为48.1,为4个月来最低”等,都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因此,本周行情将围绕2350点上下震荡整理为主,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但反弹也无从借力。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并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九龙电力:脱硫运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九龙电力(600292)日前发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该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9.96亿元,同比增加22.74%;净利润4354万元,同比增加66.02%,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此前承诺,将把公司作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逐步收购公司非环保资产,尽快将公司打造成一家以环保为主业,具有明显市场竞争优势、较强科技研发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的科技环保上市公司。

  华创证券研究员李大军(执业证书编号:S0360511070002)指出,九龙电力2011年下半年7个募投项目脱硫资产的逐步交割和正式运营,上述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8733万元,完成利润总额5223万元,脱硫运营项目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去年年底,五大电力集团纷纷与环保部签订脱硝责任书,2012年是各个集团积极布置,脱硝工程订单逐渐释放,催化剂需求增加的一年,这对九龙电力的环保业务来说产生积极的影响。

  考虑中电投同意在三年内,逐步收购九龙电力的非环保资产,并有意将公司打造为旗下的唯一环保平台,全面发展电力环保业务。届时公司将轻装上阵,全面开展脱硫、脱硝、除尘、电厂水务、核废料处理等电力环保相关业务。预测公司2012-2013年的EPS分别为0.32、0.46元,维持“推荐”评级。

  长盈精密:智能机引爆业绩持续高成长

  长盈精密(300115)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从事精密电子零组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包括精密型电磁屏蔽件类、精密连接器类、手机及数码产品滑轨和表面贴装式LED精密支架等,主要用于移动通信终端产品、数码产品和光电产品等领域。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净利润1.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39%和75.14%,同时公司预计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0%-50%,并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

  国金证券研究员程兵(执业证书编号:S0980207050195)指出,长盈精密业绩高增长源于智能手机火爆,产品创新和模具开发构筑核心优势。2011年公司手机及通讯连接器、手机金属结构件因此分别实现收入增长73.47%和288.83%,是公司核心竞争力之所在,并确保公司盈利稳定在高位。公司是中兴、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的精密结构件重要供应商,随着新增的5亿只连接器和6700万只精密金属结构件产能分别在2月和6月投产,将确保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

  预计2012-2014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34、3.06和3.89亿元,同比增长49.91%、30.55%和26.97%,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27.6倍PE,处于电子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偏上。考虑到精密零组件行业发展前景及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软控股份:经营状况良好2012年业绩可期

  软控股份(002073)2011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增速分别达到47.66%和44.78%,相比2010年分别提高了15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但仍然低于此前的预期。同时,与赛象科技等竞争对手相比,公司营收表现也十分突出。软控股份凭借创新能力,不断推出半钢轮胎装备等新产品,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长江证券研究员马先文(执业证书编号:S0490209080256)指出,软控股份2011年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非经常性因素(主要是增值税返还滞后影响和专项补贴),公司基本面情况十分喜人,各主要产品线2011年均实现了较快增长。看好公司2012年的业绩表现:其一,此轮宏观经济下滑始于2010年底,但2011年轮胎行业收入依然实现加速增长,由此充分说明:轮胎作为一种消耗品,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其需求量将持续增长,轮胎行业收入增速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十分有限,即下游轮胎产能投资并不会因此而放缓。其二,国内半钢轮胎产能投资,近两年才刚刚兴起,2012年将有大量半钢轮胎产能建设项目进入设备采购阶段,公司半钢轮胎装备订单有望继续高速增长。而且,未来几年,随着国有品牌半钢胎市场占有率的提升,预计产能投资热潮还将持续升温。

  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0.85元、1.16元、1.56元,对应2012、2013、2014年PE分别为17.26、12.66、9.39倍,维持其“推荐”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江铃汽车、云南锗业和沃森生物,这三只个股上周的周涨幅分别为-5.93%、-0.58%和-5.11%,而上周大盘的周跌幅为2.30%。在市场调整的时候,中小盘个股的调整力度往往大于蓝筹股;同样道理,市场反弹的时候,其涨幅也会大于蓝筹股。在现阶段,优质小盘股的机会更大些,特别是那些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更值得关注。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