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日A股消息一览:汇金和险资增持工行中行

2012年04月1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环保部:土壤环保“十二五”规划将报国务院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近日在环保部常务会议上宣布,设立并启动国家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重大科技专项。《全国土壤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经进一步修改后,将报请国务院审批。

  他表示,要抓好脱硝电价试点工作,出台《脱硝电价及脱硝设施运行监督管理办法》,并按批复脱硝效率运行脱硝设施。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造纸厂、畜禽养殖场、火电厂、钢铁厂、水泥厂和机动车减排措施的落实,抓紧发布实施《钢铁烧结机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尽快出台《畜禽养殖场污染物排放标准》。

  市场利率回调 央行无意重启央票

  据银行内人士透露,昨日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需求申报,央票没有出现在申报序列中。业界人士据此预计,随着季末考核因素的消失,市场流动性有所恢复。出于需求和资金供给考虑,本周央行仍无意重启央票。

  证监会源头监管伪高新 严令保荐人预核查细披露

  自上证报于2010年7月首次报道IPO中出现的伪高新现象以来监管层对此的审核、复核力度日趋严厉,反馈到资本市场,不少IPO企业一上市即面临舆论质疑、被查补税等风波。或正由此,新近诸份招股书细节透露出政策信息:本与高新认证无涉的证监会,正从源头发力监管,要求保荐机构对IPO企业高新资质进行专项核查,进而于招股书中明细披露母、子公司研发人员占比等高新认证所需指标数据。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一走低因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本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3000点关口。美国上周末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疲软,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量产生怀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55点,收于12929.59点,跌幅为1.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42点,收于3047.08点,跌幅为1.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88点,收于1382.20点,跌幅为1.14%。

  央票继续停发 资金利率周一小幅回落

  WIND数据显示,9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9375%和3.7516%,较上周五的3.2532%和4.2296%的水平分别下降0.3157%和0.478%。分析人士表示,3月份CPI的小幅反弹并未改变市场对于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在本周央票继续停发、市场消化财政存款上缴等负面因素后,资金利率自上周下半周的相对高位出现回落。不过有交易员同时指出,4月份影响资金面的因素相对较多,预计月内资金利率或呈现宽幅振荡态势,但整体较宽松的格局预计还将持续。

  汇金险资增持工行中行 持续增持欲提振市场信心

  有着“国家队”身份的中央汇金一季度再次出手增持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披露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一季度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工行5032万股、中行8363万股,按照一季度两家银行的加权平均股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约耗资4.7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操作手法上,汇金维持了增持银行股权的连续性,既说明汇金继续看好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意味着汇金倾向于认为目前已处于A股市场的底部区域,通过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四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量大幅回落

  9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4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50%以上。不过,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锦龙股份一季度净利同比降72%

  锦龙股份周一晚间发布一季度报告称,公司今年前3个月实现净利润9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2%。锦龙股份201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974万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1%,每股收益为0.03元。锦龙股份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微博)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盈利比2011年第一季度大幅度下降。

  一季报新鲜出炉 首批公司净利增长18.65%

  4月9日晚,2012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正式拉开了大幕,有10家公司率先公布。剔除ST梅雁,其余9家公司中,8家实现业绩增长,1家下滑。其中深圳主板1喜1忧,中小板6家和创业板1家业绩全部实现增长,超华科技、三维工程营收增幅超过100%。据同花顺iFind统计,9家公司(剔除ST梅雁)2012年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99亿元,较2011年同期的2.52亿元增长18.65%。

  汤臣倍健辟谣无果股价继续下跌

  虽然监管层称螺旋藻片经检测符合质量标准,但汤臣倍健辟谣无果,股价继续下跌。9日,汤臣倍健收报50.03元,跌5.64%。由于过量的铅在人体内慢慢积累,会酿成铅中毒。长期服用铅超标的螺旋藻,有可能影响造血功能,导致免疫力低下、贫血甚至肾功能损害。A股市场明星公司汤臣倍健的股价一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新海股份一季报预增不靠谱 靠卖子公司净利增15倍

  公司于2012年3月31日披露了《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450%-1500%,主要系公司转让子公司宁波新海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海电子)股权获得约3,300万元收益所致,剔除该因素,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对比2011同期年新海股份的盈利情况,2012年一季报盈利犹如打了兴奋剂一般激增。2011年一季度新海股份盈利仅有251.28万元,而2012年一季度新海股份净利润预增1450%-1500%,预测盈利在3650万元-3770万元之间。同期业绩变化之大令人咂舌。 (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