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QFII入场激发人气 股市暴涨深市收复万点

2012年04月19日 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如今的股市就像一部复杂的悬疑片,当你以为已经走投无路的时候,却意外地打开了另一扇门。

  经济复苏前景的暗淡以及欧债危机再度升温,让A股的反弹无奈止步,但谁想昨日股市再度上演了一场大戏。

  昨日早盘,沪指借助隔夜美股大涨小幅高开,但随后在2350点以下窄幅震荡,人气涣散,但11点开始,指数直线飙升,金融地产再度雄起,新三板概念后来居上,紧接着金融改革概念股风云再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380.85点,涨1.96%,为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深证成指收市报10069.53点,涨2.3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7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两成。

  “今天的暴涨,不仅让2132点与2242点形成双底,如果能顺势突破2400点的近期高点,那2800点就是这一波反弹的目标位”,著名阳光私募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昨日收盘后向南方日报记者兴奋地表示,在他看来,这波反弹不是一枝独秀,将会是百花齐放。

  QFII入场刺激蓝筹股井喷

  美国股市周二显著上扬,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因围绕西班牙借款成本上升的担忧缓解,且美国企业收益报告的强劲表现提振了投资者人气,此外欧洲股市升幅也达到2%。受美欧股市强劲上扬带动,周三亚太股市普涨,日本股市收市涨2.14%,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涨幅也都在1%左右。

  与此同时,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Choo Heung-sik)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3亿美元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该消息刺激以金融和地产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盘中出现直线拉升。此前,中国证监会在1月新批准两家韩国QFII,分别为新韩法国巴黎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和国民年金公团(韩国)。而根据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止3月9日,今年以来QFII获批投资额度已达29.1亿美元。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股市走势良好,突破前期的重要均线,前期的恐慌减弱,全球股市的回升对A股市场信心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进而表示,“今天开盘比较平淡,11点左右开始发力上扬,由于3月份的信贷增量超过大家的预期,地方政府的金融创新开始启动,整个市场的局部宽松也成为可能,过度紧张的局面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总的来说,对近期股市较为看好。”

  沪指去年11月18日后反弹结束,此后大盘步入调整,一路下跌至2132点,然后展开了一波春季攻势,但是见到2478的高点以来再度回落,下跌至2242点。“从技术上看,这波行情与2008年底到2009年初的走势相似,当然能否出现2009年那样的行情言之尚早,但是‘头肩底’形成后,大盘有望持续上攻,突破2800点”,罗伟广告诉记者。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则表示,“今年是个牛熊之交的年份,到目前为止,市场总体上表现出了一个触底反弹的局势,现在整个市场的人气都已经带动起来了,从昨日沪市的格局来看,如果守稳半年线的话,未来还可以看高一些,甚至有可能挑战年线。”

  能否持续走强要看存准率动向

  罗伟广表示,昨日的暴涨有些出乎市场意外,因为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经济滑坡迹象明显,虽然政策层面释放的利好消息不少,如养老金入市、QFII以及RQFII的进一步开放等,然而这些利好因素对于股市的刺激作用却有限。“昨日的上涨明显是资金推动和技术面的因素”,对于股市能否持续走强,罗伟广认为关键看资金面能否持续宽松,存准率能否如期下调将是关键。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昨日向南方日报记者分析称,“从全球来看,近期印度的降息,今晚巴西召开的关于利息的会议,反映出降息的预期比较强烈,对于整个市场调控的方向来说,国内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有比较大的空间”。

  从市场热点板块来看,看好金融股的机构不少。一是郭树清大力唱多蓝筹股,二是从历史经验看,每一轮大行情开始阶段都是大蓝筹率先崛起,然后其他板块才会逐渐跟上。

  “我看好券商板块”,高上表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之后,力促券商进行金融创新的一系列活动,从IPO制度的设计到资产管理、融资融券改进,尤其是他日前在参加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证监会正在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这一系列动作,对券商比较有利的。另外进入春季之后,券商的经营状况也有明显的改观,由此市场对券商板块寄予了厚望。

  不过罗伟广认为,这轮行情蓝筹股有优势,但业绩成长更为明确的消费类和其他中小盘个股也同样值得期待,未来应该是“百花齐放”。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实习生 刘云飞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