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五月“牛冠”全球股指 六月或红一把

2012年06月01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大盘六月或红一把 关注政策扶持股

  2012年5月A股收盘定格在2372.23点。受到外围市场连续大跌拖累,今年股市五月收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01%。但在欧美以及亚太主要股指中,A股表现最为坚挺,其中,日本股市上月跌幅超过10%。有分析指出,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是欧债危机,若不能及时化解,对全球股民信心都有抑制。但国内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将对冲外部影响。

  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以及希腊去留担忧再度升级,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暴跌,对A股周四形成压力。不过,在宏观刺激政策等利好因素支撑下,上证指数昨仅微跌0.52%。整个五月份也只下跌了1.01%,在全球十大主要股指中表现最佳。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双双跌破5月30日线支撑。此后两市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两市股指一度下穿5日均线,后获支撑企稳。但市场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全天依然小幅收跌。沪指报2372.23点,下跌0.52%;深成指报10141.41点,跌幅为0.21%。从各板块表现来看,受国务院通过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的利好提振,相关的环保光电、生物制药等板块表现强劲。一系列创新政策的出台也刺激了券商板块明显拉升,国海证券一度涨停。不过,前期热点高铁概念、水泥建材、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较弱,拖累大盘。

  外围股市上月大幅受挫

  “如果不是外围股市拖累,5月31日A股收涨的概率很大,而且很可能实现红五月。”银河证券投资顾问私下对本报记者表示。最新消息显示,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7%,创6个月新高。意大利政府售出国债未能达到目标,该国的借贷成本也随之上涨,造成资本市场大幅受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暴跌1.5%,西班牙IBEX 35指数当日跌幅接近3%,美国纽约三大股指也纷纷走低。

  不过,记者对比发现,即使A股没有实现红五月,但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最“牛”。5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1.01%,而深成指也仅微跌0.38%。但欧美以及日本等主要股指上月却大幅受挫。其中,日经225指数昨日报收8543点,下跌1.04%,而整个5月份,该股指暴跌978点,跌幅达到10.27%。香港恒生指数5月也重挫11.72%,美国道琼斯指数当月跌幅也在6%左右。

  大盘六月或红一把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5月A股小跌并没有改变多数股民和机构对大盘的看好。多数专业人士表示,国内股市对欧债危机已有免疫力,在国内政策利好支撑下,热点板块轮流转,市场有进一步上涨空间,而且个股表现会不差。建议继续关注七大新兴产业的龙头个股。

  广发证券王小平认为,总体观察,昨日盘面呈现“大盘冷、个股热”的特征。而且大盘回调主要是受欧美股市大挫影响所致,但指数仅仅下探到2362点便止跌,这意味着,目前市场多头并没有放弃,更谈不上恐慌。A股对外围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

  另外,从K线组合来看,广发证券认为,A股上突的概率偏大。因此,目前市场,即使看不到大盘顺畅上扬,但个股行情、主题投资的机会仍会层出不穷。预计周五大盘回升的概率偏大,建议继续关注七大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

  政策持续刺激效应依旧

  西部证券也认为,随着经济刺激的政策不断出台,政策对市场的持续刺激效应依旧存在,市场回调消化压力后有望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政策动向,把握投资主线。银河证券上述投资顾问在给客户发出的指引中也指出:“虽然欧美股市下挫对大盘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国家扩大投资意向不改,货币宽松预期强烈,预期大盘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市场反弹中,蓝筹股表现平静,成交相对没有深市活跃。昨天蓝筹股公司集中的沪市成交量再次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大本营的深市。其中,周四深市成交769.8亿元,而沪市仅753.8亿元。实际上,除了大型基建项目外,政策支持的多数公司都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而主板公司的部分权重股还成为政策限制对象,如钢铁等。这也预示着,从热点投资的角度看,深市公司可能更为活跃。(文/表 记者张忠安)

  技术解盘

  6月大盘或保持抗跌慢涨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跳空低开的小阳十字星报收,虽然未留日线缺口,但连续两天的调整基本将周二的反弹阳线吞没,走势相对偏弱。从均线系统看,沪指虽然重新回到60日线下,但是下方有5日线和10日线做支撑,深成指下方则有5日、10日和60日线支撑,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消息,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从月线来看,沪深股指均以放量、窄幅震荡的小阴十字星报收,沪指回到历史低点998点和1664点的连线之下,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提示该线附近仍有较强阻力,未来仍值得关注;二是今年以来,沪指已经3次跌破该长期支撑线,虽然目前从空间和时间上不足以确认跌破有效,但是应适当警惕,本次跌破可能演绎成为有效跌破。

  周四沪指跌落到生命线之下,继续走弱。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71、2364、2384点,建议密切关注2364点的支撑,如跌破可能下寻新支撑。未来生命线的低点降至2337点。

  操作策略:在外围不向好,权重股不作为的情况下,题材股轮番炒作。红五月虽未实现,但从近两日市场表现来看,股指调整量能萎缩,市场不乏热点。我们预计6月份将是以行业板块和个股表现为主的格局,大盘依然是抗跌慢涨,操作上建议紧跟政策热点,加快个股轮换,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山东神光)

  受海外股指走弱的影响,周四沪深股指低开震荡,继续缩量调整。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运行,最低在10日线获支撑企稳,盘中冲高20日线遇阻,收盘回到60日线下,跌幅为0.52%,成交753.8亿元,较周三萎缩11%;深成指的表现略强于沪指,冲高10200点整数关遇阻,收盘微跌0.21%,成交769.8亿元,超过沪市,基本与周三持平;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表现较为强势,分别上涨0.71%和1.00%,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站上60日线,日K线连收四阳。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