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牛科学城月涨89.23% 上演“矿恋传奇”

2012年06月01日 11:4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A股市场向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不过,今年5月,尽管股指也曾一度跌去百余点,但个股表现似乎并不那么糟糕,上涨个股最终还是“肥”了一点点,且80余只个股上涨超过20%,让投资者感到些许安慰。论及最牛股,“矿”梦成真的科学城脱颖而出,本月涨幅几近翻倍。

  牛股第一名

  科学城:月涨幅89.23%

  一场涉矿重组让停牌了近4个月的科学城(000975)也畅快淋漓地“疯”了一把,自5月4日复牌,其连续收出7个涨停,且随后亦连涨多日。该股停牌前报于5.12元,本月最高时曾摸至11.11元,涨幅高达117%。5月31日收盘,其涨幅仍保有90%。

  科学城公告称,拟24亿元收购玉龙矿业,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变身矿企。从交易信息上看,这一概念再次受到了游资青睐。

  牛股第二名

  开能环保:月涨幅82.2%

  开能环保(300272)从事居家水环保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是一只上市刚满半年的环保股。5月4日,公司发布了“10转增3派3元”的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当日,股价便“一”字涨停,随后又连续3日涨停。

  其实,该股飙涨的助因主要是政策的利好。5月以来,多次有支持环保的消息或政策出炉,特别是《“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对公司构成利好。

  牛股第三名

  广州药业:月涨幅78.48%

  5月以来,广州药业(600332)一路高歌猛进,从上月底的13.16元,最高涨至25.16元,涨幅逾九成。应该说,广药集团在“王老吉”商标案中胜诉是该股暴涨的主因。

  3月底,广州药业宣布,广药集团拟以公司为平台,吸收合并白云山,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当时,被视为优质资产的“王老吉”何时注入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广药的胜诉更是给了投资者希望的空间。

  牛股第四名

  永安林业:月涨幅66.16%

  上半月还波澜不惊的永安林业(000663)5月15日突然“一”字涨停,只因网上盛传“公司182万亩林地下发现了稀土等大量矿产”。当日,公司即对传闻予以了澄清,但澄而不清的表述反而引发了一轮暴涨,接着又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资料显示,5月15日以来,永安林业曾五次澄清涉矿,但股价走势依然势不可挡,期间最高涨幅接近90%,引得市场人士质疑公告有误导之嫌。

  牛股第五名

  永生投资:月涨幅60.33%

  今年2月6日,总是“狼来了”的永生投资(600613)停牌,宣布重组“动真格的”。5月11日,该股复牌并披露了大股东入主9年后的首次重组方案,拟增发收购大股东神奇集团旗下的神奇药业及柏强制药全部股权,神奇集团下的医药产业也将由此实现整体上市。

  5月11日-16日,该股连续收出4个涨停;5月30日,其再度涨停并创出复牌新高后,现出股价回落、资金流出迹象。

  熊股第一名

  *ST中基:月跌幅23.87%

  “五一”小长假期间,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使得“垃圾”ST股面临生存考验。而恰巧此时,5月的首个交易日,*ST中基(000972)就因连续两年亏损而“披星戴帽”,且按原来ST公司退市的标准,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占净资产100%以上,即触及了退市红线。因此,压力当前,资金疯狂出逃。

  熊股第二名

  *ST嘉陵:月跌幅23.58%

  与*ST中基一样,*ST嘉陵(600877)“披星戴帽”的时间也刚好撞在了退市新规出台的“枪口”上,原因也是因为最近两年净利润连续亏损。按照上交所新近发布的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如果公司年内不能实现经营性盈利,那么退市风险将激增。但目前来看,公司能否扭亏尚存诸多不确定性。

  熊股第三名

  *ST冠福:月跌幅23.11%

  *ST冠福(002102)“披星戴帽”的时间比上述两只熊股早了两个交易日,但进入5月以后,亦是在退市新规的压力下,“陪”着连续两日跌停,接着一路下跌,股价一度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该股曾是弱市狂飙的“黑马”,去年此时,其曾因“亏损近亿元仍推10转10”而名声大噪,走势不跌反涨。

  熊股第四名

  光电股份:月跌幅20.6%

  由原来的新华光重组而来的光电股份(600184)本月一路下跌,自5月10日开始,曾连续8个交易日收跌。公司新近发布的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均同比下降,低于市场预期,重组资产天达公司的盈利状况不太乐观。目前来看,该股套牢了华商基金的孙建波及新价值的罗伟广。

  熊股第五名

  金丰投资:月跌幅19.81%

  4月的大牛股金丰投资(600606)本月沦为大熊股。因股价异动,该股上月末停牌核查,5月2日复牌,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控股股东未来三个月内也不存在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价随后一路下行。其实,“金改”概念炒作降温也是其下跌的重要原因。 商报记者 王丹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