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月18日消息一览:地方养老金入市法则仍在研究

2012年06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胡锦涛:G20应鼓励支持解决欧债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6日抵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18日至19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赴洛斯卡沃斯峰会前夕,胡锦涛接受了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他表示,对欧洲主权债务等各方普遍关注的问题,二十国集团要以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方式予以讨论,鼓励并支持欧方有关努力,共同向市场传递信心。

  上交所: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受质疑需召开说明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发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或质疑的,除应当按照上市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外,还应当通过现场、网络或其他方式召开说明会,介绍情况、解释原因,并回答相关问题。

  证监会就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法公开征意见

  6月15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国际板尚无时间表 地方养老金入市法则仍在研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6月15日在北京接受香港媒体采访团访问时表示,国际板没有推出的时间表,争取尽快推出港股ETF。而地方养老金入市法则仍在研究。

  铁道部回应:成立三大集团纯属谣言

  铁道部称,近日《经济观察报》报道,铁道部改革方案将于10月份落定,谋划成立三大集团。经核实,此报道纯属谣言,铁路有关人员将到该报社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其谣言可能造成的后果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核安全十二五规划正式出炉 重点项目投资798亿

  国家环保部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和《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投资需求约798 亿元。

  中国美债头寸经修正:首季实际减持79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修正了中国持有美债的头寸,中国第一季度实际净减持79亿美元美国国债。

  证监会拟降低QFII资格标准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5日表示,证监会将加快QFII资格审批,适当降低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标准。

  人民币对欧元大幅升值 5月有效汇率创新高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09.72,较4月上升2%,创下1994年国际清算银行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分析人士指出,实际有效汇率创出新高将对我国出口带来压力。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上周五收盘上扬 道指涨0.9%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大幅走高,能源股领涨,因围绕全球主要央行或联手提供流动性以稳定金融市场的预期升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提振股市。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15.26点,至12767.17点,涨幅0.9%;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3.74点,至1342.84点,涨幅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6.47点,至2872.80点,涨幅1.3%。

  神九成功发射 航天板块受关注

  神九成功发射,本周航天板块无疑将受关注。机构分析师指出,按以往经验,神舟飞船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板块的表现受事件刺激优于大盘的概率较大。但是,分析师更看好航天相关产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三成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4.5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2%,其中,沪市0.6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1%;深市23.8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19%。以6月1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99.44亿元。

  GMP形同虚设 广东13家中药饮片厂停产整顿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6月上旬,广东全省已有13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因为违规而被广东食药局收回GMP证书。

  大连重工签约淡水河谷6亿大单

  近日,大连重工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约,将为其提供9台高端大型港口及散料装卸设备。预计合同总价超过6亿元人民币,刷新我国散料机械设备单笔出口合同金额的记录。

  中信重工获批招股 超大盘股上市渠道缓解破题

  据悉,过会即将满3个月的中信重工发行批文下发。这是2012年以来过会并获得发行核准的最大融资规模IPO项目。根据中信重工预披露的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

  该申报稿中,中信重工并未提及详细融资规模,但其募资拟投入的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化项目和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合计募资使用额为41.31亿元。

  证监会:李旭利所在机构是认定其老鼠仓重要依据

  原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涉嫌“老鼠仓”一案日前开庭,但李旭利当庭否认,其律师也为其做了无罪辩护。包括其律师在内的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涉及老鼠仓的两只权重股建行、工行很难被操纵。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一般投资机构交易了工行、建行等股票,而不是交银施罗德基金这样的大机构,也许不会被追究为“老鼠仓”。

  汪建熙出任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

  近日,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1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汪建熙同志为公司董事长。日前,汪建熙同志证券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已获得证券监管部门核准。

  亿纬锂能惠州电池厂发生爆炸

  6月16日上午9时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仲恺惠环的工厂老化房发生爆炸。该公司董事长秘书李芬称,起因是一电池爆炸引发连环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该厂1500余名员工被紧急疏散。

  阿里巴巴通过退市聆讯 将于20日摘牌

  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7日晚间发布联合公告称,开曼群岛大法院批准二者此前提出的私有化计划。根据该公告,撤销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于20日下午4时生效。

  华工科技罢免遭调查董秘 涉案董事长职位不变

  自高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曝光后,华工科技瞬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6月16日再出重磅消息,现任董事会秘书刘卫被罢免,由公司原董秘杨兴国接任;独立董事骆晓鸣提出辞职。而在这两人离去之后,涉案高管只剩下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