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九今日交会对接 航天股提前热身警惕补跌风险

2012年06月18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神九今日交会对接航天股提前热身警惕补跌风险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6月18日电 神舟九号飞船预计将在今日约11时左右转入自主控制飞行,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将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受神舟九号升空利好提振,A股的航天军工概念股已经提前热身,明显强于同期大盘走势。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神舟六号到神舟八号3次航天器发射对A股影响发现,发射后,板块个股走势弱于大盘,警惕利好出尽相关个股存在补跌风险。

  神九升空航天军工股提前热身 南方食品周涨16.45%

  神州九号成功发射,今日开盘前期活跃的航天军工股纷纷补跌,开盘不久航天科技领跌军工板块,跌幅逾3%,航天动力、风帆股份、成发科技、航天动力中国卫星跌幅近1%,表现弱于大盘。

  央行降息威力并未“立竿见影”,上周股指弱势不改继续横盘漂移。然而个股却较为活跃,航天军工股就是其中一抹闪亮的风景线。

  受神舟九号发射利好提振,上周航空军工板块涨幅优于大盘。自6月11日至6月15日,航空军工板块周涨幅2.25%,同期上证指数本周上升1.11%。

  神舟九号升空,炒作资金热捧航天军工板块,相关个股纷纷异动,其中南方食品股价大幅蹿升涨幅最为惊人,本周涨幅累计达16.45%,收10.55元;航天电器、成发科技、飞亚达A、中国卫星、北方导航、航天通信周涨幅分别为9.45%、7.73%、6.27%、6.15%、5.97%、4.76%。

  除了一些短期异动股外,仔细查阅航天军工板块可以发现,一些中长期资金已开始挖掘相关个股,像南方食品、迪马股份等个股已经走出一波上升行情。有市场分析认为,航天军工股很大可能会在“神九”发射之前率先“升空”。天宫二号、天宫三号将在2015年前升空,后续题材仍然丰富。

  航天板块提起热身跑赢大盘 警惕利好出尽板块补跌

  16日神舟九号升空,后期航天军工板块如何运行?有市场分析认为,发射前航天航空板块有望跑赢大盘,发射后相关个股几乎都是全线下跌,所以不要盲目追高。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神舟六号到神舟八号3次航天器发射对A股影响发现,在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走势强于大盘;发射后,板块个股走势弱于大盘,而在发射当日,由于利好出尽相关个股往往存在补跌可能。

  神舟八号发射

  2011年11月1日,神舟八号成功发射,而在此一个多月前,受益“天宫一号即将择机发射”的消息提振,航空航天板块开始崛起,涨幅远超大盘。在神舟八号发射的前一周,自10月24日至10月31日,航天军工板块累计涨幅已达9.36%,超过大盘同期6.52%的涨幅。

  10月3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宣布,“神舟八号”飞船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当日航空军工板块跌幅0.24%,隔夜板块再度大涨1.22%,并在随后的10个交易日中创出新高,随后展开漫长的回调走势。

  神舟七号发射

  2008年9月6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将于2008年9月25日至30日择机实施。

  受此消息刺激,9月8日,在两市携手创下调整新低的“恶劣”环境之下,航天军工类股票却集体飙升、逆市飘红。当日受到资金的推动,中国卫星、航天长峰等航天军工类个股表现尤为突出,涨幅超过5%。随后几个交易中,航天军工类股继续骚动,航天动力、航天科技、航天晨光纷纷大涨。

  9月25日神舟七号发射当日,航天动力小幅收涨1.11%,创出自9月2日反弹以来的新高10.23元,隔夜股价暴挫7.65%,随后展开为期一个多月的深幅调整,最低跌至5.78元。航天科技、航天晨光等前期大涨个股,在利好神舟七号发射之后,均出现暴挫补跌行情。

  神舟六号发射

  2005年10月12日,世人瞩目的神舟六号飞船发射成功。自7月18日,航天科技股价由2.18元开始逐级攀高,至9月27日,公司股价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4.11元,累积涨幅达88.53%。12日神舟六号发射当日,航天科技大跌5.33%。随后亦是颓势不改,调整近一个多月,累积跌幅近66.4%。航天晨光、航天动力、航天机电、中国卫星等相关个股均是在发射前期大涨,发射后纷纷补跌。

  东方证券研究发现,事件性催化剂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性的机会。根据过往几次航天器发射前后10个交易日航天股与上证指数的比较可看出,在发射前夕,航天股表现优于大盘的概率较大;发射之后,一般航天股的下跌幅度超过大盘的概率较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神舟五号”到“神舟七号”的发射当日,相关个股几乎都是全线下跌的,表明在预期实现后抛压往往很强。

  因此,在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市场还可能进行反复炒作,但弱市环境下炒作的强度还有待观察。不过,一些航天航空板块潜力股可关注:如成飞集成、ST昌河、中航精机等资产重组复牌后股价均出现大幅上涨。最近,哈飞股份发布了资产整合预案,中航直升机公司的业务将基本进入上市公司。 (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