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逆市扫货三大板块 电力医疗机械类股受宠

2012年06月18日 10:5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5月份,基金大举进行调仓换股,并不断抬高仓位。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行情总体趋势向好,货币政策很可能放松,维持做多策略。而此前,也有北京某基金研究人士对记者指出,随着公募基金完成新一轮布局,有望在6月提高仓位搏取反弹机会。

  不料,6月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基金期待的“红六月”不但没有出现,大盘反而不断调整,并多次跌破2300点。从月初开始,沪指一直下跌,最终在2300点附近震荡。实际上,6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跌2.76%,深成指跌2.52%。

  基金公司在前面减仓之后,上周仓位并没有继续降低,反而选择了试探性加仓。6月14日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略有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66%,相比前周上升0.53个百分点。在此种情况下,基金公司对于后市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大成基金认为,市场走好得益于国内外一些重量级的信息释放以及资金面有所改观带来的合力。博时策略混合、博时裕阳封闭基金经理王燕也表示,短期不悲观,中长期不乐观。

  具体投资方面,大成基金表示,由于有迹象表明利率市场化开始破冰,相关行业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未来将留意政策面利好、受益利率市场化行业的投资机会,回避业绩增长放缓、回调风险较高的个股。

  三个板块受青睐

  6月份以来,因为日涨跌幅或日换手率偏离值达到限制而登陆龙虎榜的个股次数达到330次,然而这一数据在5月份全月为802次,由此可见6月份个股交易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是机构依旧活跃。

  数据显示,按照行业划分,6月以来登上龙虎榜的个股次数,机械设备为44次,医疗器械以及医药生物为33次,化工行业为28次,信息服务业达到20次,电力以及电力设备上榜的次数为19次,证券信托保险为12次。机构热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力、医药医疗、化工、机械和信息服务业上。其次还有农林牧渔等板块个股都获得了机构的关注。

  机械设备行业成为机构近期重点关注的对象。比如华宏科技、森远股份等。6月14日龙虎榜显示,华宏科技被两机构买入2632.99万元,占日成交总额的21.74%。6月15日龙虎榜中,又有两个机构卖出该股,合计卖出1120万。据悉,该股本周已连涨五日,周五尾盘涨停,一周以来上涨了33%。

  医药医疗也是机构6月份比较追捧的板块。比如戴维医疗、香雪制药等,6月12日以来,戴维医疗已经连续三天登上了龙虎榜,本周以来,该股涨幅达20%。12日,有两个席位买入戴维医疗,合计买入851万元,13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302万元,14日,有两个机构席位卖出该股,总共卖出938万元。15日,香雪制药的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一个机构席位,买入2736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医药板块和次新股都很活跃,机构买入不排除是为了博弈中报的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近期对电力行业明显有追捧的趋势。在6月15日的盘后数据中,有三个机构席位都对皖能电力进行了加仓,只有一个机构席位是减仓,机构对皖能电力合计买入3150万。

  实际上,6月14日,机构就已经对连涨三日的皖能电力开始关注,盘后数据显示,两家买入机构合计买入4809万元,占日成交总额的15.35%;被两家卖出机构合计卖出2420万元,占日成交总额的7.72%,当日皖能电力合计被买入2389万。也就在6月15日当日,有一个机构席位对穗恒运A买入529万。

  实际上,发改委6月14日就居民阶梯电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已有29个省市区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出台实施方案,7月1日起全国全面施行。分析认为,上网电价的上调加上央行降息与煤价的下降将令电力行业的盈利得到较大改善,对电力行业构成利好。

  此外,还有一个公司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化工行业新股宏大爆破在上市后两日有机构卖出,但6月14日机构卖出减弱,出现机构大举买入3067万元;15日又有两家机构买入,合计买入1070万。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是国内整体爆破方案设计能力最强、爆破技术最先进、服务内容最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

  显然,机构的频频动作,显示了机构主动进攻的动向,这在当前走势并不乐观的市场上值得关注。

  在国内经济形势不稳和欧债危机的双重影响下,5月份的“政策组合拳”并没有带来预期的上涨行情。前期已经在调仓换股的机构,刚进入6月份,便遇上了大跌。

  但记者统计发现,基金调仓换股幅度并不小,在大跌中大举进军一些行业的动向非常明显。按照龙虎榜的数据显示,机构的身影频现电力、医疗和机械设备行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