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市公司5日谈:陈发树减持“巧遇”青啤换帅

2012年07月0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上市公司5日谈:陈发树减持“巧遇”青啤换帅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6月19日,青岛啤酒A股报收38.95元/股,下跌2.28%;H股暴跌7.81%。青岛啤酒的诡异暴跌引发市场和网友猜测,市场先是传闻陈发树减持后又流传青啤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期间27日青岛啤酒更是突然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为由停牌,随后陈发树减持以及青岛啤酒换帅等传闻得以官方证实,青岛啤酒此次暴跌牵涉出诸多交织难解事件引发的围观热度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陈发树减持套现巧遇青啤换帅 被质疑内幕交易

  青岛啤酒出现暴跌之后,国内诸多媒体报道称,暴跌原因源于市场传闻新华都集团董事长、现青岛啤酒第三大股东陈发树减持青岛啤酒套现。据媒体报道,陈发树大幅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套现逾15亿港元。

  在暴跌真相尚未得以澄清之际,6月27日,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青岛啤酒突然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为由停牌。同日,关于“青啤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上流传,并称福建富豪陈发树一周前套现青啤也与此事有关。

  6月28日,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的传闻终成新闻。青岛啤酒当天下午宣布,现年56岁的金志国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原总裁孙明波接任,黄克兴担任总裁。

  据《南方日报》6月28日报道,由于陈发树曾经和金志国同窗,许多市场人士怀疑陈发树提前获悉金志国离职,并大肆卖出,因而质疑陈发树涉嫌内幕交易。

  陈发树否认减持违法违规 青啤称事先未知任何消息

  面对媒体报道的市场质疑,6月28日,陈发树发布公告否认其减持行为存在任何违法违规操作。声明称,本人对青岛啤酒股份的投资行为均按照香港及内地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无任何违法、违规操作。

  同日,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称,陈发树减持其持有的青岛啤酒公司H股股票前未与公司进行沟通。青啤事先没有知悉陈发树将减持公司股票的任何信息,也不了解减持的背景和动机。经与本公司执行董事金志国先生确认,陈发树先生在减持本公司H股股票之前,未与金先生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沟通,金先生对此也并不知情。

  据青岛啤酒公告,陈发树于6月21日通过摩根大通(亚太)有限公司作为配售代理,出售了其持有的3200万股本公司H股股票,每股定价47港元。

  金志国提前两年辞职 称因身体问题

  1975年,金志国进入青岛啤酒集团公司的前身——青岛啤酒厂当了一名“洗瓶工”。在此后近20年的时间里,金志国一步步从工人、职员做起,到2000年8月,成为青啤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1年7月,青岛啤酒前任总裁彭作义突发心脏病去世,45岁的金志国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在金志国上任一年多以后,青岛啤酒将22.5%的股份出售给世界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美国Anheuser-Busch公司。金志国在任期间,青岛啤酒大规模扩张并整合。

  2008年6月10日,金志国正式出任青岛啤酒集团的董事长,并于2011年6月16日再次当选,到2014年6月16日任职到期。

  《京华时报》报道称,对于突然提前两年提出辞职,金志国称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目前青岛啤酒具备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第二个原因就是“自己的身体问题,这几年透支了体力和精力”,接下来他将以观察员和预报员的身份继续为青岛啤酒服务,他也会及时给青啤提供信息的预报等信息。(中新网证券频道)

  【第1日】

   *ST海龙迎最大额诉讼 晨鸣讨要3.55亿垫付款

   恒大地产否认贿赂官员及高管学历造假

   方兴科技七年“一毛不拔” 张嘴圈钱10亿元

    【第2日】

   曝股权回购内幕 大元股份拒回购世峰黄金20%股权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证实曾协助调查

   股价遭做空大跌 联想辟谣称未作调低PC出货量预测

     药监局提示脉络宁注射液不良反应 金陵药业跌停

  【第3日】

   大元股份买矿曝“老鼠仓” 称为高管个人行为

   禾嘉股份九折甩卖控股权 转让原因至今为谜

   比亚迪开始新一轮降薪减员 或减人力成本2.4亿

  【第4日】

   火腿肠被指有虫卵 双汇称生产环节无质量问题

   英媒爆可口可乐含致癌物 可口可乐坚称产品安全

   赣锋锂业股权激励不避亲 14人为实际控制人近亲

  【第5日】

   古越龙山“致癌”风波短期难平 屡发公告澄清

   光明召回问题优倍奶300盒 专家称企业存两大问题

   年薪1305万元 万科CEO成“打工皇帝”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