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市场大涨A股反弹或持续 高度需成交量配合

2012年07月02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经过前期重挫,A股短期超跌反弹的需求依然存在,而且欧美股市暴涨也为A股减压,本周走强的概率偏大,不过,反弹高度还需成交量配合,如果;两市能量达到1500亿元,则大盘有望企稳。 随着津劝业突然涨停,中报行情也正式启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A股今年没能逃过“五穷六绝”的魔咒,上证指数在5月下跌1.01%后,6月暴跌6.19%,在全球44个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差。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经过前期重挫,A股短期超跌反弹需求依然存在,而且欧美股市暴涨也为A股减压,本周走强的概率偏大,不过,反弹高度还需成交量配合,如果;两市能量达到1500亿元,另外,随着津劝业突然涨停,中报行情也正式启动。

  根据Wind资讯系统,6月份的20个交易日A股净流出的资金达到869.66亿元,是沪市日均成交量的1.43倍。其中,除了6月29日有5.79亿元的净流入外,其余的19个交易日全部为净流出,而6月4日当日净流出量就达到113.17亿元。

  另外,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过去10年中,A股6月份下跌和上涨是平分秋色,各占50%,其中在5次下跌中,2008年6月份的跌幅最大达到20.31%。在5年上涨中,2002年6月最高,达到14.8%。

  广发证券王小平指出,大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跌幅超过10%,短期跌幅较深,在困扰市场的不明朗因素逐步明朗化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也是意料之中,但能不能形成有效反弹,仍需要关注成交量放大情况。如果从目前量能来看,两市能量恢复到1500亿元左右,则大盘有望止跌反弹。否则,只能是个股行情,或者小盘股行情。因此,本周要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不过,总体而言,广发证券认为,本周大盘维持强势的概率偏大。(记者张忠安)

  中报展望

  公司业绩增速处于寻底过程中

  截至6月26日,沪深两市共8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99家公司预告业绩正增长,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58%,约占全部上市公司的20%,352家公司预告业绩负增长,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41%,约占全部上市公司的14%,本月以来新增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仅20家,与上月统计情况相比,中报业绩预告情况变化不大。

  从大幅预增预减情况看,共有159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超50%,占当前全部上市公司的6.58%,184家公司净利润预减幅度超50%,占当前全部上市公司的7.62%。从行业大幅预增面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行业当前大幅预增面居前。

  分行业看,本月2012年预测净利润增速下调幅度较大的行业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和化工,这些权重板块业绩预期的下调也正是本月主板业绩预期下调程度大于中小盘的原因。本月电子、轻工制造、交通运输、黑色金属行业2012年预测净利润增速出现上调,其中电子行业为连续第二个月上调预测,反映出市场对这该行业景气度上行继续存有预期。

  今年以来,PPI回落幅度较大,但我们观察到,毛利率持续回落趋势明显,且近期未有起色的行业有采掘、有色、化工。而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压力的环节,毛利率低位企稳的行业有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显示利润持续受到原材料价格挤压的行业略有喘息机会。伴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近月也有部分行业出现毛利率高位回落,包括机械设备、电子、食品饮料行业,我们认为这些行业需求景气度的变化值得密切关注。

  从需求情况看,经济的下行趋势依然在延续,需求短期内还未出现明显的提振,结合我们宏观分析对下月经济指标的判断,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依然将处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华泰证券 李晶)

  A股迎来年内首个解禁高峰

  7月解禁市值1469亿元 本周出笼336亿

  今年上半年限售股解禁规模基本都是低位运行,从7月份开始,A股首次迎来解禁高峰,当月解禁市值达到1469亿元。而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为336亿元,比亚迪超过90亿元的原始股东解禁,由于业绩下滑,预计减持风险较大。

  今年7月份交易日为22个,比6月份多2个。当月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有89家,日均限售股解禁市值为66.77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的解禁市值为16.5亿元。从解禁类型来看,本月纯股改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3家,合计15.9亿股,占比5.53%。定向增发限售股有20家公司合计33.71亿股,另外还有52家公司累计超过200亿股的首发限售股也将在本月流通。

  下半年将累计解禁数量为1223.82亿股,月均203.97亿股;解禁市值高达9811.35亿元,月均1634.23亿元。其中有5个月的解禁市值在千亿级别以上,12月份的解禁市值为2609亿元,达到全年峰值。

  在7月份的千亿级别的解禁规模中,首周解禁市值为336亿元,占比在两成左右,为月内当周最高,其中比亚迪超过90亿元的首发原始股解禁。

  Wind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共计49.19亿股,其中沪市9家公司解禁39.32亿股,占比接近八成。其中,7月2日比亚迪将有4.77亿股首发原始股解禁,按照6月29日19.86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94.77亿元,是两市当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其次,山东高速70.43亿元的股东追加承诺限售股也将在7月6日上市。在本周解禁市值中,有六家公司超过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解禁的首发原股东股份、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成为解禁主力,其中市场最为担心的就是首发原始股东的减持行为。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7月份解禁群体中,最为关注的就是创业板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文/表 记者张忠安)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