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短线或现快速反弹 沪指仍将考验2200点

2012年07月02日 13:2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随着上周五得来不易的红盘收官,一地鸡毛的2012年上半年行情成为过去。与行情的“过山车”走势如出一辙,股民们的心态大多难以平静,多数人在这半年间着实领教了“到嘴的收益又飞掉”的苦楚。5、6两月已是连跌颓势,即将到来的7月行情能否一举翻身?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上周末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观点趋同地表示:短线或可迎来爆发式反弹,但其力度和持续度堪忧,投资者应提防再度回落风险。

  预判

  反弹虽可期 力度却堪忧

  从“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股谚近期频现于场内的端倪来看,即将展开的7月行情,已成为投资者们所期待的重要阶段性机会,甚至不少人已然将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涨当成了“七翻身”前奏。然而回溯历史,“七翻身”似乎多数时候都未能成为真正的大行情开端,每每只是以超跌后反弹的面目出现。

  “欧盟峰会缓解了西班牙政府债务危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上周沪指得以收复2200点。在风险部分释放、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累积发酵的情况下,本周A股或将产生反弹,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的阴影,仍将大大制约行情的纵深发展。”光大证券分析师曾宪钊认为,虽然6月份一度降息,但利率的浮动政策执行反而提升了实际存款利率,并不利于储蓄资金流出,二季度末往往是银行存储的高峰时期,shior一周利率一度上涨至4.3083%。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以及季末时点过后,下周流动性过度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另外,新股发行虽未现宽松,但破发现象已有所减少,新股发行估值逐步回落至30倍市盈率,新股对A股的挤出效应有所减小。在经过中信重工发行后,短期内新股发行的节奏或能稍得以喘息。

  “值得注意的是,1月至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8434亿元,同比下降2.4%,5月当月实现利润3909亿元,同比下降5.3%,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仍未改变。”曾宪钊强调,在政府投资没有实质启动前,A股的系统性机会仍然难现。

  “我认为,经过短暂反弹后,沪指将继续考验2200点防线。”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的观点更不乐观。他指出,虽然本周没有大盘股发行的集中冲击,但中小板、创业板新股仍将保持每周3至4家的较高节奏,这也将令资金面继续受压;其次,本周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将联合公布6月份制造业PMI,而此前汇丰发布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1%,创七个月以来最低。官方数据将影响到市场对后续公布的二季度、6月份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的预期,并左右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热点

  医药板块择股遵循三要素

  “守得云开见月明。”此话用于医药保健行业来讲再合适不过。在经过近5个季度的深度调整之后,近期医药板块反弹气势如虹,大幅跑赢大盘指数,不少个股轮番上演大幅拉升好戏,成为萎靡行情中难得一见的“白马”热点。联动效应下,重仓于此的机构资金无不大放异彩,汇添富医药保健更以7.49%的净值涨幅登上月度排行榜魁首。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在热追此板块个股时,需注意三大择股要素。

  “医药板块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整体估值已经下降到了历史较低水平,如果从拉长投资周期来看,其已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其间,强调选股、淡化择时应是守则。”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经理王栩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操作角度而言,未来首先应看好能够避开降价干扰、有定价权品种的个股,主要包括独家品种和价格敏感性钝化的高端用药生产企业;其次,要选择能较少受医改政策影响的子板块,例如医药消费品以及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医疗服务板块;最后应当注意回避的,则是易受招标政策和成本问题影响的普药类企业。

  战术

  稳气凝神精选个股待行情

  从1月4日2169点到 6月29日的2225点,大盘经历两轮痛苦震荡后却陷入了“零涨幅”怪圈。下半年战幕即将于本周一拉开,大家又该选择何种技战术来博弈?

  答案或许离不开“精选”和“静待”这两个词。“股市从来都是需要提前量和胆识的。”众禄分析师廖帅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为例论证了自己的观点,“与目前局势很有几分相似的2011年年底,股指从2536点一猛子扎到了2132点低位,核心竞争力经理余广正是在此第一波大反弹前夜的位置入场,建仓成本低且具有很强的配置主动性。他们选择重点配置金融保险、建筑业并保持了高股票仓位,把握住了产业资本增持与稳增长政策主题给市场带来的机会。正是凭借这些要素,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成为今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冠军。”

  “等待行情的同时,还应以精选个股为重。”余广则比较青睐地产类个股。他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以及政策面将会延续上半年改善或缓和的态势,有望优于大市。此外,估值便宜,盈利稳定的公司也应多加留意。 记者 刘宁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