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科技股下半年或领涨美股

2012年07月02日 1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美股在今年下半年仍将面临包括欧债危机和经济放缓等不少挑战,投资者正面临非常复杂的环境,并继续维持审慎态度。在这种环境下,盈利增长稳定的消费股有望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基本面良好的科技股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看好高质量大盘股

  美国共同基金公司MF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旺森最近表示,与历史水平相比,目前美股市场似乎“比较便宜”。他预计,今年下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的营业利润将增长6%至7%,预计今年年末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收在1400至1500点之间。他认为美国就业增长、消费者信心、美国经济复苏、全球流动性增加等因素都是美股利好因素。斯旺森推荐高质量大盘股、科技股、派息股。

  贝莱德基本股票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博德尔(Bob Doll)指出,目前经济、市场及政策风险似乎倾向下行,但同时存在的多个利好因素也不容忽视。首先,美国经济虽然似乎略为乏力,但仍保持增长并应可取得温和正增长。重要的是,多项领先指标呈好转走势,包括:建屋许可(未来经济活动的最有力的指标之一)似乎已经好转,商业银行系统也持续复苏,为国内非金融盈利(另一项重要经济指标)带来支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季早段市场对石油及能源价格攀升的忧虑已经消退,今年稍后核心通胀数据应会回落。

  在企业层面,他强调大部份公司目前情况仍然理想,资产负债表相当稳健,现金水平也处于高位。虽然企业动用现金的意欲不高,但预计未来政策走向转趋明朗后开支水平将随之上升。美国以外,欧洲显然持续陷入困境,但该行相信债务危机可以受控。

  消费股稳中求胜

  回顾上半年美股涨幅靠前的股票,以连锁店为主的消费服务类企业最多,随着今年美国经济形势好转,就业市场转暖,居民的消费动力得到提升。而以出售日用必需品为主的连锁店受益更是首当其冲,店面的同店销售额都出现了温和增长。而下半年的美股投资中,面对市场的动荡,消费股仍有望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西尔斯控股名列美股上半年涨幅第二。该公司是零售商Sears和Kmart的母公司,同时是北美一家领先的家电零售商,在工具、草坪和花园用具、家用电子、以及自动维修和维护等方面的销售处于领先地位。在截止4月28日的一个季度中,该公司获得盈利1.89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1.78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了1.70亿美元,约合每股损失1.58美元。剔除出售旗下美国和加拿大门店获得的2亿美元收益,当季该公司每股亏损31美分,好于上年同期经调整后的每股亏损1.34美元。

  而美股消费类股中的领头羊,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5月发布财报称,截至4月底的第一财季,得益于其低价策略对购物者的持续吸引,企业盈利增长10.1%。沃尔玛还表示,第一财季其美国沃尔玛店面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2.6%,好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增长1.4%。

  科技股等待催化剂

  科技股也是下半年投资者所看好的板块,特别是龙头股苹果公司。作为一个“巨无霸”市值的公司,上半年苹果股价涨幅高达40%。多位分析师看好苹果未来iPhone业务,普遍认为iPhone5的屏幕将变得更大,因为苹果必须做出改进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这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Cowen & Co.的分析师麦特·霍夫曼报告预计,预计iPhone5的发布会是在截止9月的季度。霍夫曼引用了美国无线通信协会的数据以证明自己观点,他表示新iPhone的特色将是更大的触摸屏。

  投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吉恩·穆恩斯特发布报告表示,在截止12月的季度里,苹果发布新iPhone5时,公司将有80%的机会实现约5000万部出货量的目标。他还说,“我们相信iPhone 5将是2012最大的消费者电子产品发布,同时还是智能手机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升级周期。”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日前发布报告,重申给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和750美元目标价,认为苹果将在新兴市场获得巨大的商机。报告称,苹果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已经从新兴市场增加的860亿美元商机中获得160亿美元的收入。预计随着新兴市场尤其是金砖四国的中产阶级规模的扩大,苹果还能从那些市场获得更多的收入。报告指出,将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的潜在增长因素都考虑进去,苹果的每股收益将由去年的35美元增至75美元,它的营收可能会增至2866亿美元。 记者 黄继汇 

【编辑:王安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