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家券商看好A股下半年走势 指数有望升至2600点

2012年07月18日 11:1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2年上半程已悄然走过,近期多家券商陆续召开中期策略会,对下半年A股走势进行预测判断。多数券商表示,看好下半年A股走势;齐鲁证券、安信证券以及华泰证券则相对悲观,认为下半年A股走势仍将震荡回落。

  多数券商看好下半年走势

  6月中旬后召开中期投资报告会的几家券商,对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多持看好态度,其中中信建投中期策略观点就认为:从短期来看,目前市场还处于筑底过程之中,从短期来看,底部出现在三季度可能性较大,随后将向第二库存周期上升阶段转换,第二库存周期上行阶段总体仍可能出现“小牛市”。 到三季度中后期,九、十月份的时候,很多问题都会有明确的预期或者结果,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经济有望明显回暖。同样对下半年走势比较乐观的还有此前已结束中期策略会议的国泰君安证券。国泰君安中期策略是“政策开启复苏,小牛市更上一层楼”, 提出2012年的A股市场是小牛市。

  招商证券对下半年行情同样持乐观态度,但广发证券则谨慎认为下半年市场是震荡上行。广发证券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环境并不悲观:第一,地产销售温和复苏,地产刚需需求增量;第二,政策方面基建投资加快以保增长;第三,价格改革加快,通胀提前回升;第四,风险溢价向均值回归。虽然盈利预测继续下调,但负面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市场趋势,建议“迎难而上”。

  招商证券则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国内房地产销售依然良好,库存去化时间进一步缩短,最近房地产企业购地意愿回暖,房地产企业开工和投资的意愿回升,预计三季度下旬后将看到这个链条启动,经济回暖大势所趋。但仍强调下半年反弹仍将继续,随着经济基本面回暖,股市由中级反弹向中期演化。上半年的反弹是流动性改善带来的估值反弹,下半年流动性继续改善的同时,将看到经济基本面回暖,股市将从流动性推动的反弹向经济回升推动的中期反弹转化。

  瑞银证券日前发布中国A股策略报告中也预测,到年底,估计上证指数有望上升到2600点。瑞银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大于上半年,4季度机会大于3季度;到2012年底,上证指数有望上升到2600,其动力来自:1、预计2012年企业盈利同比+9%,毛利率改善拐点有望在4季度出现。2、静态市盈率应能从当前的11倍在年底上升到12倍。

  齐鲁担忧四季度压力大

  相对于其他券商的乐观预测,国金证券则谨慎看平下半年:建议下半年以退为进,防守反击,配置稳定消费和新兴成长。国金认为宏观方面预计真实经济趋势3季度依然向下,4季度技术性波动后,明年上半年进入底部徘徊。展望3季度的市场,一方面短周期经济处于寻底过程之中,同时叠加海外市场的风险波动,以及上市公司盈利下调的冲击,预期会有寻底的煎熬过程。另一方面,在市场释放完短期风险之后,仍然有反弹的动力,目前判断,时间点在三四季度之交,因而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应是先抑后扬。

  齐鲁证券则认为下半年是震荡回落的走势。理由为:(1)长周期而言,维持市场的驱动力将由资金/估值驱动向ROE驱动转换的判断;(2)短周期而言,由于经济面的不确定性,PMI 、市场利率将成为左右市场短期波动的重要因素。展望下半年,由于ROE下降的趋势仍将延续,预期A股呈震荡回落的走势。考虑信贷、利率及PMI等指标的短期变化,三季度将是较为有利的反弹时机。

  齐鲁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治表示,三季度是反弹的最佳时期。他认为,经济短周期企稳,短期利率回落,潜在的原材料补库存,以及PMI季节性反弹,使得三季度成为A股最佳反弹周期。同时他表示,在四季度,随着地产价格和通胀压力的再次出现,担心逆周期政策会有所顾虑,市场也会出现摇摆。

  而在此前,安信证券和华泰证券两家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中,对A股下半年走势也较为悲观。华泰证券认为A股下半年仍是下降趋势,安信证券则给出“A股处于U型调整的底部区域,难有单边行情”的判断。

  地产行业依然热度不减

  从行业配置来看,招商证券主推保险、证券、机械设备、食品饮料、房地产、医药生物、交运设备、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行业;中信建投偏好券商、地产、中游周期、医药行业;广发证券偏好房地产、汽车、家电、家具、环保、水务、铁路设备、建筑工程、信息设备、金融服务、电力、食品行业;齐鲁证券主推电力、医药、证券;国金证券倾向于医药、大众食品、铁路、保险、电子、信息服务、餐饮旅游行业。统计显示,5家券商中有3家主推地产行业,而根据金融界慧眼识券商数据统计,2012年下半年券商最看好行业排名中,房地产排名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医药生物、公共事业、金融服务。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