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沪指重挫5.47%收官 大盘现二八现象酝酿反弹

2012年07月31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月沪指重挫5.47%收官大盘现二八现象酝酿反弹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31日电 7月收官战,A股再度探底,沪指一度下探2100.25点,再度刷新41个月新低。股指总体平稳运行,个股一片哀鸣,跌停潮汹涌,ST股再现近百只跌停惨烈局面,B股指数午后大幅回升跌势有所收敛。7月沪指总体放量跌5.47%,股民期望的“七翻身”落空。有机构认为,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市场开始出现二八现象,由于前期金融权重股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并开始企稳,大盘酝酿反弹。

  两市开盘波澜不惊,沪指微幅震荡上触5日均线后走弱,空方逼近2100关口围而不攻,沪指最低已探至2100.25点,股指新低成家常便饭。“七翻身”彻底梦碎,金融地产不断护盘延长股指探底之旅,题材股,强势股继续补跌。两市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03.63点,跌6.28点,跌幅0.30%,成交434.7亿元;深成指报收9059.22点,跌11.84点,跌幅0.13%,成交434.8亿元。

  绝大多数板块飘绿,金融地产联手护盘,压缩股指下行空间,银行股连日走强,华夏银行涨幅逾3%,个股全线上涨。但未对市场人气起到提振作用。国防军工、化工、煤炭、电力、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部分前期强势股剧烈跳水,酒鬼酒跌幅近8%。ST股仍大面积跌停,但部分有所反弹,ST金叶逆市涨停。B股盘中再度暴跌逾5%,至近3年新低,收跌0.92%。

  今日上市新股N石煤涨20.27%领涨两市,N美光电、N和邦分别大跌9.71%、6.17%。两市有上柴股份等8只个股涨停,约8成个股下跌,湘潭电化等3只非ST股跌停。

  消息面

  1、央行地量逆回购80亿元 8月初降准预期升温

  7月31日消息,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3.35%,但交易量仅为80亿元,较上期500亿元的规模大幅缩水。由于本周到期逆回购为1450亿元,分析称8月初降准可能性增大。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三公布7月PMI数据。

  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中国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其中包括PMI数据和信贷数据两大先行指标。市场预计,7月份PMI或由6月份50.2%的近七个月低点处略微回升,而信贷投放加速,7月新增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可能将有所回升。

  观点组合一览

  大盘呈现二八现象 酝酿反弹

  中投证券认为,在上交所拟推出风险警示板的影响下,绩差股受到市场抛售,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市场开始出现二八现象,由于前期金融权重股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并开始企稳,大盘酝酿反弹。另外,从期指相对现货升水25.46来看,也不宜过分看空后市。

  2100点支撑有限 个股风险仍在加速扩散

  有市场分析认为,今日ST股的风险继续释放,虽然上交所声明风险警示板将于明年初实施、深交所暂无计划修订风险警示规则,但市场恐慌情绪仍在继续释放,ST股批量跌停的现象仍在延续,显示该板块的资金加速离场,市场对政策性的利空消化并未结束,短线市场压力还有延续过程。

  早盘股指回探至2100点时,受到保险、地产等权重护盘,虽然短线大盘守住2100点,但从历史经验看,股指很难在整数关口得到有效支撑,权重板块的护盘也很难形成趋势性扭转,大盘真正见底还是要经过风险的充分释放,及实质性的政策性利好支撑,在大环境呈下行趋势下,个别板块的护盘难以对抗市场整体的力量。

  因此目前场内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反而短线风险仍在加速扩散,股指暂时平稳的表象背后,个股延续着惨烈杀跌,不少个股已跌得面目全非。投资者还需继续保持观望,在风险加速释放的过程中,保存实力,等待机会将是最好选择。

  A股处于选择方向重要关口

  华融证券称,A股市场处于选择方向的重要关口,并且,市场很有可能在此企稳反弹,不建议继续降低仓位,密切关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以及即将公布的中采PMI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若市场放量企稳反弹,建议适度加仓,若继续低位徘徊,建议保持观望。

  预计7月通胀继续显著下降

  中金公司称,预计7月通胀继续显著下降,增长呈现低位企稳态势,工业生产增速与6月持平,投资和消费增速小幅下降,出口仍将偏弱,进口增速受价格上升影响将有所回升。在基础设施投资加快的带动下,预计7月新增贷款6500亿元,在全年的占比高于历史同期均值。M2增速在资本外流的影响下可能小幅回落。 (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