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顿发展“脱帽”换“牛冠” 月涨幅66.59%

2012年07月31日 16:3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股市谚语,在今年最终没有应验。特别是今日就将收官的7月,A股一路下跌,别说“翻身”,就是转都没转一下。如今,上证综指已创出近三年多的新低,2100点告急,而个股方面,也不及五六月时坚强硬挺,近一个月里,只有不到两成个股上涨。相对来说,罗顿发展是一朵奇葩,凭借着家底升值、摘星脱帽等多重利好,涨幅近七成,一举拿下涨幅月冠军的称号。

  牛股第一名

  罗顿发展:月涨幅66.59%

  “摘帽”后股价大涨,前几个月已有先例,但都没有罗顿发展(600209)来得强势,连续5个涨停,一举奠定了“7月最大牛股”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具有家底升值的预期,且正好赶上“三沙概念”热炒。“摘帽”当天,其公告了手中博鳌土地闲置十年的原委,成功吸引了市场眼球。虽然大股东随后借机套现,但从该股停牌多日并称有重大事项的情况看,可能真的“有料”。

  牛股第二名

  江山股份:月涨幅47.56%

  不同罗顿发展的突然发力,江山股份(600389)是自7月初以来便一路高歌,前14个交易日只有一根阴线,而实际上,也不过3个交易日下跌,却有3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8.5元最高攀至14.88元,涨幅高达75%。

  该股走强主要得益于市场对草甘膦涨价的炒作,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商之一。此外,其中报预计扭亏,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000万元。

  牛股第三名

  华星化工:月涨幅46.3%

  华星化工(002018)本月停牌了10个交易日,不过,交易时间并不是太少,因此将其排名在内。而不得不说,该股是7月A股市场最幸运的股票。

  7月伊始,已陷入亏损深渊的华星化工还走势低迷,但7月6日却突然停牌,宣布有重大事项。7月20日,随着一纸华信石油入主的重组公告发布,该股迎来了重生的希望,加之市场炒作草甘膦,其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牛股第四名

  开开实业:月涨幅37.42%

  前半月,开开实业(600272)还表现平平,7月16日开始突然发飙,5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53%。

  作为一家以服装和医药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虽有“开开”和“雷允上”两大名牌,但开开实业如此凌厉上涨还是让市场一度迷茫。惟一可以解释的是,有消息称上海国资委正在加速其资产重组,使其介入传统中医药产销领域,此预期引发了游资炒作。

  牛股第五名

  朗玛信息:月涨幅36.16%

  朗玛信息(300288)是7月创业板牛股榜的翘楚。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昨日还创出了历史新高,较发行价溢价1.5倍。

  它的上涨始于7月9日,当日公司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继续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65%-75%。这在创业板业绩频频变脸的阴影下,显得难能可贵。与此同时,“苹果概念股”多次热炒,朗玛信息是龙头之一,其研发的多方通话软件目前已上架苹果商店。

  熊股第一名

  珈伟股份:月跌幅35.76%

  以实际跌幅计算,珈伟股份(300317)7月最熊。不过,它的大跌一点也不冤枉。作为一只光伏行业股,其近来本就不受青睐,但7月14日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又雪上加霜。珈伟股份刚刚上市两个月,业绩即大幅变脸,而更为严峻的是,下半年淡季,业绩更有亏损可能。

  熊股第二名

  全柴动力:月跌幅34.62%

  全柴动力(600218)自7月12日开始呈瀑布式下跌。公司随后发布的熔盛重工要求延期收购的公告,应该说对此做出了一些解释。虽未明确表示收购告吹,但进程远低于市场预期,使得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昨日,其股价又创下今年新低。

  熊股第三名

  泰亚股份:月跌幅34.24%

  进入7月,泰亚股份(002517)便一路下跌,市场曾传其出口遇到一些难题。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应属于股价正常回调、估值回归。月初,曾有研报指出,公司今年主营业绩难有起色。果不其然,近日其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营收同比减少16%。

  熊股第四名

  常发股份:月跌幅33.98%

  常发股份(002413)也因业绩不佳中枪。由于股市持续低迷,今年中报业绩似乎对市场影响更大,业绩好的可能不涨,但业绩差的必然大跌。因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该股中报已不被看好,因此如地雷一般,其股价自7月初便开始大跌。

  熊股第五名

  高乐股份:月跌幅33.01%

  高乐股份(002348)也受累于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预期。其2011年年报已显示出公司主营业务增长乏力,而今年4月发布的一季报中,在公告了当期业绩下滑近三成的同时,也预告上半年净利润或将同比下降28%-48%。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