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给股市打气 A股八月开门红

2012年08月02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监会给股市打气A股八月开门红

  在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央召开会议讨论经济形势,证监会也再次给股市打气,坚信广阔前景。A股八月开门红,上证指数收市报2123.36点,上涨0.94%;深证成指收报9165.97点,上涨1.18%。但由于PMI数据欠佳,打压市场人气,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量再创新低。市场分析认为,股市信心依然不足,股民应等市场的心态改变以及资金介入明显方可大胆地增加股票仓位。

  7月份A股继续暴跌了5.47%,连续三个月走低。而就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中央高层连续发布利好消息。中央召开会议称,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证监会表示,A股股息率与发达国家相比已经不低,坚定未来广阔发展前景。A股昨日开门红,涨幅接近1%。

  权重股引领市场多点开花

  A股八月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守住2100点攻坚堡垒,强势震荡反弹,多方在权重股的引领下再度促市场多点开花。截至收盘,沪指报2123.36点,上涨0.94%;深指报9165.97点,涨1.18%。盘面上,除ST板块外,各板块普涨。水泥、石油、煤炭、有色、传媒、券商、环保等领涨。

  市场分析认为,会议表示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证监会谈论股市,称股市前景广阔。加上技术上五连阴,股市反弹在情理之中。中央在周二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严峻,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仍应坚定做好稳定经济工作的信心,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与此同时,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也出来表态说,虽然股市下跌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盈利预期下降的趋势,但有些过头,在悲观情绪的支配下,A股市场存在恐慌性下跌。

  该负责人还指出,近年来,我国股票市场的股息率不断提高,A股市场目前的股息率水平与发达国家市场差距并不大,一些蓝筹股的股息率甚至高于标普500。因此,各方应该共同努力树立投资者信心,要坚信中国股市长期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没有理由怀疑资本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PMI施压大盘摆脱颓势不易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PMI表现不佳,市场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担忧并没有完全释放,使得资金围而不攻,两市成交量累计不到900亿元。因此,机构分析认为,投资者还要等待形势进一步明朗再加仓较为安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虽然依然高于临界点,但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创八个月以来最低。其中,新订单指数为49.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呈回落走势。

  “由于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没有解除,加上PMI数据不好看,投资者做多意愿明显受到影响。”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而在盘面上,沪市最高涨幅超过1.2%,但由于买盘不足,最终还是高位回落,反弹没有能够成气候。

  技术解盘:沪指回抽 中期M头颈线阻挡

  周三深沪A股受利多因素影响,震荡反弹,从K线轨迹来看,属于对2132点的回抽性质,而量能仍然较欠。由于沪综指2132点破位已有五个交易日,没有返身而上,这一点位有可能构成中期破位点,而从大的轨迹形态来看,研究发现,此点位也是去年以来,市场轨迹中期M头位置的颈线位。考虑到市场破位关键点三日有效性,目前已连续5天未收回,加之市场量能不佳,因此如果近两日再收中阴或阴线,则可能形成中期破位点。

  从市场操作来看,回抽性质的反弹需要量能与政策配合,目前来看,量能依然不佳,因此从稳健角度来看,继续保持耐心战略观望仍为首选,而短线投资者参与也应控制仓位适量而止,并观察量能变化而定。

  从大的技术形态来看,我们研究发现中期M头轨迹运行明显,如果2132点的颈线位被确认是有效破位,那么其理论跌幅也有300点左右的空间,即上证综指将至少从技术理论角度回落到1800点左右,而如果出现300点左右的跌幅,个股的跌幅将远大于大盘,杀伤力较重。因此从技术因素来看,我们认为防范风险仍是首要任务。(九鼎德盛 肖玉航)

  机构看市:市场短期仍会维持反弹

  大摩投资表示,综合来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是两市成交量仍不足千亿。由于沪指周线6连阴,日线也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阴,A股昨日大涨对于趋势的改变并没有太大的帮助。预计市场短期仍会维持反弹,但如果近期政策面上没有利好跟进的话,反弹高度仍不乐观。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反弹的量能变化情况。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证监会也担心市场的不理智行为,因此。对基本面良好的个股不宜再盲目杀跌。但股票仓位方面也不急于提高,等市场的心态改变以及资金介入明显才增加股票仓位。 记者 张忠安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