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监会"喊话"八月股市开门红 市场预期稍显积极

2012年08月02日 09: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民期盼市场走强。新华社发

  在证监会“喊话”提振市场信心的背景下,8月A股实现开门红。最新公布的PMI数据低于预期,也让市场猜测将会有更多刺激经济的政策出台,有色煤炭水泥等周期性股票大涨,沪指全天上涨19.73点,深成指涨106.75点,不过成交未见放大。

  市场预期稍显积极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创8个月新低,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50点的“荣枯线”。

  对于这个数字,普遍的分析是经济走势趋稳,但下行压力仍存,政府或需要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法国农业信贷称,价格下跌再加上制造业疲软令政府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增加,预计中国不会再次降息,但很快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并增加基建支出。申银万国李慧勇认为,下半年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政策重点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扩大消费需求等。中银国际也预期,下半年央行将继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保证贷款继续增长。

  中金公司彭文生表示,7月PMI数据表明“淡季不淡”,反映了稳增长政策对制造业的支持效果开始显现。他预期,下半年通胀压力的消退,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提供了空间,基建投资和地方融资性平台也有可能选择性地放松。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表示,官方PMI在7月一般都是下降的,未来刺激政策只需落实维持,不必继续加力,严防政策刺激用力过猛。

  ST续跌B股反弹

  昨天盘面上看,有色、水泥、煤炭等领涨,反映出市场对经济政策的预期。但成交没有放大,表明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

  昨天证监会罕见表态股市“恐慌过度”,这也引起了是否会有救市政策的猜测,广州万隆表示,管理层不断为市场打气,虽然说只是喊喊话,但也并不排除会在后市出台更为有力的政策护盘。但金百临投资则认为,市场只是“一种礼貌性的上涨。”前两个交易日的难兄难弟ST板块和B股出现分化,ST板块仍有70多个股票封于跌停,B股方面虽然闽灿坤继续跌停,但整体已经出现大幅反弹。

  ST板块未来是否也会出现反弹?中金公司汪超认为,目前距新规大限还有5个月的缓冲期,因此短期利空过后ST板块仍将表现为分化走势,有业绩支持和重组预期,可以基本保证明年摘星摘帽的ST股票仍将有阶段性机会。在新规设定下,ST板块在2013年之后已经不具备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年末清仓ST板块和可能戴星戴帽的垃圾股,逐步转为政策大力支持的价值型投资。

  展望后市,国诚投资表示,要注意做多气氛能否保持,还有10日均线能否有效突破,一旦突破,反弹空间就被进一步打开。反之,反复震荡抵抗式调整还是近期主要运行态势。

  谨慎但不过分悲观

  有机构陆续发布了对8月份和下半年的行情展望。

  银河证券认为,8月份“保持谨慎,但不必过于悲观。”市场将在底部震荡,经过3个月的连续下跌后市场有企稳反弹的要求,政策维稳有加力的迹象,但宏观经济仍需观察。市场资金压力仍然较大。总体看,股指处于短期下跌尾部,下跌空间不大,但经济疲软又使得股市回升乏力。当前主要看好的两类机会:一是前期风险释放充分而基本面稳定或向好的行业,比如汽车、软件、传媒等,二是在前景看好的强势股补跌后加仓买入,比如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等。

  国海证券邹璐认为,经过一个月内连续2次降息之后,经济复苏的信号初现,但是市场仍然悲观,预计下半年经济温和回升,企业盈利逐步改善,当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下行风险有限,建议适当提高仓位,加大早周期行业的配置,重点推荐非银行金融、地产、农业、化工、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密切关注煤炭、水泥、机械、汽车等周期性行业的反弹机会。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彦龙)

  上投摩根 选股要看竞争力和成长性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频创新低的A股市场昨天大幅反弹,令投资者对8月市场萌生希望。对此,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牛股恒牛,强者恒强,未来的投资策略还是精选个股,选择竞争力很强、具备持续成长性的核心品种作为基本配置。

  杜猛认为,2012年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元年,机会主要来自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类个股,深入研究重点公司,精挑细选个股是今年投资的根本所在。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传统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受到抑制,但新兴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则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谈及今年剩下的5个月,杜猛预计,A股市场仍为区间震荡格局,较之2011年,今年流动性相对偏好,因此投资会相对活跃。今年整个市场的投资逻辑和运行方式正在发生有趣的变化,资金从一些未来不看好的行业中撤出来,进入了一些看好的行业或者是看好的公司,这是市场走向理智和走向正确投资的必然选择,所以下半年的投资策略还是精选个股,选择竞争力很强、具备持续成长性的核心品种作为基本配置。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