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月12日消息一览:中央财政收入罕见负增长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9月12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温家宝:适时将万亿资金用于预调微调

  我们将根据经济运行的态势,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着力刺激消费需求,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激活民间投资活力,着力稳定外部需求,着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温家宝: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展望世界经济前景,温家宝说,国际社会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稳定复苏。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保留采取措施权力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1日就日本政府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发表谈话时指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力。”

  并购重组审核拟与股票异常交易挂钩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11日在2012年第1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表示,为防控内幕交易,证监会正在研究并购重组审核与股票异常交易挂钩制,同时上市公司需加强公司治理,提高透明度,让投资者看到真实的上市公司。

  吴利军:依法合规是上市公司生命线

  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11日在2012年第1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表示,解决内幕交易问题需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综合防控。作为上市公司高管,坚持依法合规管理企业,模范遵守市场法律法规是起码的要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的生命线。

  中央财政收入罕见负增长

  财政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8月份财政收入增幅也低至4.2%,中央财政收入更是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6.7%。财政收入,尤其是税收增幅的变化,直接反映当前的经济形势。

  8月社会融资规模达1.24万亿元

  从过去单纯依赖间接融资,到直接融资稳步增长,企业获取资金的渠道越来越多样化。央行 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24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1885亿元和1666亿元。其中,信托贷款和企业债券融资的规模均创今年来最高,此外,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208亿元,较上月下降108亿元。

  美国资本集团80亿港元扫货中行H股

  在著名国际投行及评级机构近期纷纷唱空中资银行股之际,一家外资机构——美国资本集团9月3日通过旗下5家子公司豪掷约80亿港元突击增持28.17亿股中国银行H股,总持股数约增至42.43亿股。

  8月新增贷款7039亿超预期

  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7039亿元,同比多增1555亿元,这一数据超出了此前市场的预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分析说,历史上8月份的新增贷款往往高于7月份,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在半年末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甚至前移了7月份的信贷需求,致使7月份新增信贷不多。

  温家宝: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激活民间投资活力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随着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趋稳。温家宝在介绍了今年5月以来集中出台的政策措施后指出,从宏观经济各项指标的组合看,中国经济增速仍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

  8月新增信贷7039亿元超预期

  央行昨日披露的8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贷款规模达到7039亿元,远超市场预期。今年前8个月,信贷投放达到60976亿元。业界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新增信贷超预期说明信贷投放力度在加大,以实现稳增长的目标。未来几个月信贷投放将保持7000亿元左右的规模以支持经济增长,这将有助于股市反弹。

  多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由于地区差异,目前既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9折至基准利率之间,也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10%。

  传十部委救市规划已上交国务院 下周将批复

  有媒体传出,工信部、发改委等等10个部委的救市规划上交了国务院并且在下周就会得到批复。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