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军工股逆市大涨挑动市场神经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2012年09月12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昨日缩量跌0.67% 军工板块逆市大涨挑动市场神经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一路震荡下挫,尾盘略有拉升,沪指报收2120.55点,跌14.34点,跌幅0.67%,成交量657.6亿元;深成指报收8739.47点,跌30.07点,跌幅0.34%,成交量768.1亿元。

  船舶制造、三沙概念、电子支付、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石油、页岩气、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军工板块中长期的主题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去把握。

  受中国海监船抵达钓鱼岛消息的影响,昨天A股中的军工船舶板块上演涨停走势。

  军工股出现涨停潮

  昨天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军工航天、海工装备、卫星导航、高端装备等相关板块上涨,其中军工板块出现涨停潮,截至收盘,北方导航、中原特钢、抚顺特钢、亚星锚链、舜天船舶、西仪股份六只军工股票涨停,中船股份、中国船舶等涨逾6%。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航母概念股龙头中国重工发布2012年半年报。虽然众多五星机构纷纷看好该公司,但公司上半年仅取得净利润25.72亿元,同比下降26.82%,如此业绩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军工产品“旱涝保收”

  西部证券军工行业投资顾问刘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军工业务量在逐年增长毫无疑问,但板块利润贡献率仍然不高,最大的原因在于军工产品采购实行严格的审价制度,企业并没有自主定价权,毛利率偏低,这对公司来说只是稳定的营收来源有保障,赚不了大钱,只能‘旱涝保收’而已。”“到整个军工行业,量的扩张并不能带来高额的利润回报,市场中的‘军工概念’‘航母概念’都是概念大于实质,投资者预期过高。”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如此总结。

  机构看好的

  军工板块个股

  中长期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近期大资金进场抢筹军工船舶板块的迹象明显。分析认为,很多军工题材个股的整合重组预期也较强,军工股后市或将迎来持续表现的机会。

  其中,仅有4000多万流通盘的军工概念股舜天船舶,昨天就出现了游资抢筹的迹象。同花顺数据显示,昨天的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大幅买入1100多万元,中信浙江杭州文三路买入近1000万元,买入榜前五个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3000多万元。

  大部分券商认为军工板块后市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中信证券指出,该板块2012年下半年主题投资机会丰富,有望驱动板块跑赢市场,中短期以主题投资为主,中长期则把握三条主线。一是符合我军装备发展方向(海军、空军),在高端军用装备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二是符合军民结合的发展路线,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潜在)竞争力的公司;三是随各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推进有望获得集团优质资产的公司。

  也有分析认为,军工股虽然短线存在机会,但由于今年以来涨幅过大,部分个股存在明显的估值泡沫;由于战略变化等因素,有重组预期的军工股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业绩释放节奏难以掌控,投资者还是要选择那些真正具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军工股。  (文\表记者 杨欣)

  技术解盘

  大盘有冲击上方60天均线可能

  继前天市场在60天均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之后,昨日市场延续震荡走低的姿态。不过在大盘步步探底时,股指下探的动能显得相对柔弱,特别是收盘前半个小时,股指竟然缓缓回升。最终以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阴K线收盘。同时成交量继续维持萎缩状态,仅释放出657亿的成交量,显示市场调整的动能不足。

  从日K线图看,2100点对市场起到支撑的作用,也正好是5天均线的支撑附近,所以,比较明显的是市场在经过近两天的窄幅震荡后,股指对均线系统的技术性修正已经基本完成,窄幅震荡调整存在结束可能,后市有望延续202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冲击上方60天均线压制的行情随时会爆发。

  市场持续上攻的反弹动力来自以下两大方面。一方面,相对于市场自2453点调整至2029点,调整幅度达逾400点之深来说,短线市场的反弹幅度不够,距离黄金分割位0.382的点位对应的2190点还相差一段距离,所以股指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需求。市场自2453点调整下来时间跨度达4个月之久,所以,9月份整个月处于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9月份月K线上收阳应该是市场主流。

  (金证顾问 陈自力)

  机构看市

  华泰证券:市场对管理层救市的信心尚显不足,普遍觉得转型和改革困难重重,需要长时间消化。但出于政策托底目的,管理层的救市政策或进一步加码,这将给市场带来机会。因此,反弹即使坎坷,但数月下跌之后的上涨,不会在一两天内就结束,但持续大幅的逆转,却也是难预期的。

  长江证券:市场或还能震荡上行,但幅度已然过半,周期股的上涨最终能否给投资人真正带来收益仍然存在疑问,相反在这个过程中稳定成长类股票出现的估值回落,将会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 (综合)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