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PMI重回荣枯线提振市场人气 经济复苏地产股飙升

2012年11月02日 14:1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宏观经济数据利好的刺激下,昨日A股强势向上突破。一根中阳线打破了此前的盘整格局,上证指数一举收复2100点整数关和60日线,11月股市上演了开门红。而值得一提的是,地产、建材等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领涨,这使得市场的反弹更具关注度。

  盘面

  在2050点上方持续震荡3个交易日后,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放量拉升,上证指数以一根涨幅35.55点的中阳线报收。直接突破上方10日、20日、60日三条均线的共同压制,成功收复2100点。成交量相对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明显放量,高达626亿元,完全处于均量线之上。

  盘面上,市场的赚钱效应回暖,投资氛围大幅升温。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房地产、保险、证券、水利基建等能够推动大盘的权重类板块均表现不俗,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涨停的股票集中在房地产板块。20只涨停股中就有12只是房地产股,且均为低价股。此外,涨停股中,还有水利建设股如大禹节水,建材家居股如金隅股份、安居宝,也都处于大基建板块中。整体来看,权重股依旧是指数上行的主要动力,中国人寿大涨近5%,拉动沪指2.76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股对指数的贡献也居前。

  原因

  PMI重回荣枯线

  提振市场人气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全体保持上行趋势,这和此前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而实际上,昨日宏观经济等利好是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12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其中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普遍提升,新订单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创半年新高,且是2012年5月以来首次回升至临界点以上。市场认为该数据的持续向好,充分表明经济底部信号的强烈,因此对资本市场形成实质性利好;另外,中国证监会就券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扩大征求意见,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券商股表现抢眼。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板块

  经济复苏

  地产股全面飙升

  昨天涨停的股票集中在房地产板块,20只涨停股中就有12只是房地产股。地产股的上涨受益于经济的复苏,而市场资金实际上早已对此展开布局。最新公布的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地产股三季报亮丽,后市仍有望得到资金的关注。

  10月以来连续回升

  地产股涨幅惊人

  地产股是昨日市场的领涨先锋,该板块早间大涨,“保招万金”涨逾3%。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板块开盘不到1小时,获资金流入21.43亿元,净流入10.16亿元。截至收盘,板块涨幅居两市榜首,12只个股先后涨停。

  事实上,10月份地产股一直表现强于大盘。“保招万金”四大板块龙头中,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招商地产更是3个月涨幅超过20%。中小地产股表现更为强势,其中华远地产10月涨幅达16.21%、珠江实业10月涨幅超过40%,中航地产10月涨幅也超过了30%。分析师表示,地产股的走强实际是市场对于经济复苏预期的表现,除地产板块外,基建股中水泥、建材等股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地产股业绩靓丽

  资金持续关注

  地产股10月涨幅居前,无疑是受到行业回暖的影响。伴随着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地产股业绩也整体出炉,统计显示,近120家房企超8成业绩飘红,整体有好转。

  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招保万金”四家的业绩备受瞩目。根据三季报,这四家房企的业绩无一例外,都出现了飘红的状态。其中三季度单季的业绩都无一例外十分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达到或者接近翻倍,金地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竟暴增272倍。“靓丽的三季报是地产股反弹的催化剂。”行业分析师认为,地产板块连续上涨之后略有回调风险,但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重点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荣盛发展、招商地产、中南建设。本报记者 刘泰山

  后市

  量价齐升 反弹能否重回正轨

  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昨日大盘以一根中阳线直接突破上方10日、30日、60日三条均线的共同压制,成功收复2100点,为11月行情开了一个好头。同时,成交量相对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也明显放量。分析人士认为,在实质利好配合下,大盘如此量价齐升的走势,完全具备重回反弹格局的动能。

  多头卷土重来

  大盘或重回升势

  金证顾问分析师表示,股指是在昨日再度回归到短期的“牛熊分界线”60”日均线之上,且上方均线系统的反压制最近的一条半年线,但是半年线的点位是2176点,距离昨日收盘点位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短期上方的反压力较小。而下方的短期均线系统又自昨日开始,从压力位转变成为支撑位。同时,加上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表明资金流动加速,在备受资金关注的支撑下,市场将迎来更多操作机会。另外,把前期5月份2453点高点与9月份2145点连成的下降通道来看,本周的周一、周二、周三的震荡点位正好在下降通道线的上轨支撑附近止跌企稳,而昨日股指以一根中阳线摆脱行情在上轨支撑线附近的窄幅震荡后,正式宣布行情再度重回反弹趋势,结束调整。

  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沪指的MACD绿柱状相比前几个交易日,在周四出现了明显的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继续上涨的概率相对较大。

  关注量能变化

  不要盲目追高

  对于后市操作,分析人士指出,仍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突破60日线的有效性。具体来讲,短线股指成功修复60日均线后,下一步将面临前期套牢盘压力,目前日K线呈现中阳走势,成交量方面出现一定放大,市场人气有所活跃。需要注意的是,昨日下午并无新增热点,量能方面整体上看,还不够大,后市如要继续反弹,则量能需要持续放大,否则短线则可能反复震荡为主。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布局前期滞涨的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但不要追高。

  相对谨慎的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昨日市场的大涨使得头肩底形态成形的概率大增,但是89日均线仍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压力位,如果后期市场经过震荡后选择突破89日均线,那么市场将有可能结束阶段性熊市,开启慢牛之旅。本报记者 蔡云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