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5日谈:用友软件跌破增发价 大股东急速托市

2012年11月05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公司5日谈:用友软件跌破增发价大股东急速托市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用友软件10月30日公布的三季报业绩出现巨亏,不及分析师预期,股价上周连续在30日和31日两日跌停,并跌破公司公布增发价。11月1日,用友软件公告称,大股东用友科技增持公司股份近百万股。

  股价跌破增发价 大股东和高管联手抄底托市

  用友软件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用友科技通知,10月31日,用友科技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91.02万股。据京华时报报道,与此同时,公司董事吴政平等人也相继增持了公司股份。数据显示,用友软件公司控股股东、部分发起人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10月30日、10月31和11月1日合计增持约300万股。

  用友软件公告并未披露大股东增持价格及原因。以该股10月31日最高价11.40元、跌停价11.07元来估算,用友科技本次增持耗资在千万元左右。

  二级市场上,11月1日当天,用友软件股价得以“止泻”,当天跌0.81%。但11月2日,用友软件则继续出现大幅下挫,跌幅1.46%,收报10.82元。

  事实上,用友软件近期股价的急跌已经令公司再融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上周股价出现暴跌。用友软件最新10.82元报价已较增发价折价超两成。10月15日,公司定向增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由此步入发行实施“窗口”。根据增发方案,公司拟以13.58元/股为发行底价,向不超过十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833万股,募资约18.8亿元投向“用友下一代企业与政府应用系统”等三大项目。

  股价不见反弹 机构投资者浮亏逾4亿元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显示,用友软件上周累计跌幅为22.1%,三季度累计下跌7.67%,四季度以来累计下跌了23.21%。若重仓该股的中国人寿等机构投资者四季度以来未进行减持,但上周就或已经浮亏逾4亿元。

  截至三季度末,共计15只基金持有用友软件5619.90万股,QFII持股5093.50万股,保险持股2122.94万股。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持有其2122.94万股位居首位,其次是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持有2120.46万股,而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911.77万股居第三。

  三季报上市来最差 三季度巨亏1.31亿元

  令机构投资者遭遇“黑天鹅”源于用友软件公布的三季报业绩。用友软件(600588.SH)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17.83万元,同比下降96.47%;第三季度巨亏1.31亿元,9月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2550.85万元。而在2011年全年,用友软件实现净利润为53678.45万元,同比增长61.66%。梳理显示,2001年上市以来,用友软件前三季度净利润多维持在5000万元以上。今年前三季度300多万的净利润是上市以来的最低值。

  海通证券认为,用友软件三季报打击市场信心,考虑到三季报大幅低于预期,市场对于行业景气度的担忧加剧,而对公司管理层信任度有所下降,公司股价短期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中新网证券频道)

  【第1日】

  中石化前三季净利大降三成 业绩回升不如中海油

  通化金马三季度业绩狂降225% 问题胶囊阴霾不散

  【第2日】

  万福生科半年报虚增4000多万利润 造假重伤投资者

  万科称不了解王石“婚变” 股价续涨近1%

  【第3日】

   远望谷掌门徐玉锁被采取强制措施 陈光珠代夫掌印

  上市银行首现负增长 中信银行三季度净利降14.66%

  【第4日】

  美邦服饰领跌10月股市 假账门重挫投资者信心

  百家上市房企前三季存货逼近万亿元

  中国远洋难摘亏损王帽子 全年亏损明年将被ST

  【第5日】

  泸州老窖高管违规兼职 泸州国资委称尽快解决

  期货套利保值业务操作违规 三普药业董事长赔3亿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