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民:不砸出个大坑 是不可能有大行情

2012年11月05日 14: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2100点附近,上周大盘收出四连阳。基本面似乎并没有什么惊天利好,反倒是一些似有似无的传言,令市场中人像吃了定心丸。关键时点,有消息传出,证监会近日给多家券商打电话,要求各券商自营每天下午收盘后至4点前,上报持仓和买卖情况。随后,券商业界证实了该传言,有大基金也传来同样的讯息。明确的维稳信号,让市场四连阳后如何演绎呢?

  维稳行情仍在延续

  证监会对券商的窗口指导,被市场理解为“只许买不许卖”的指令,因为人们更愿意相信维稳的意愿可以造就一波行情。而大型基金投资部人士也证实,部分规模较大的公募基金也被证监会要求上报当天的交易情况,且须说明卖出股票的原因。对11家券商的调查显示,这些券商普遍看好本周行情,并预计沪指将挑战215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在对10月份经济数据的利好预期之下,大盘将延续升势。三季报披露完毕之后,机构投资者也在加快进行持仓结构调整,以把握经济触底回升带来的投资机会,资金存在跑步进场助推市场升势的可能。新股发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有助于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上周的升势,初步确立了右肩构筑完成,将挑战2130点附近的颈线阻力,中线趋势可看多,下周股指运行区间在2100点至2180点。

  ■国元证券 王骁敏

  上证综指再次站上60日均线和2100点,本周将有望上试近期压力2145点,如果突破将形成一轮脉冲式上涨行情,那就是姗姗来迟的维稳行情。在全球央行出台刺激措施之际,资金纷纷流入亚洲市场,其最终目的是押注人民币升值,通过香港人民币市场进入中国内地。随着热钱涌入香港市场,港股恒生指数上周再创15个月的新高,这种上涨对于A股市场也构成一定利好。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目前仍处维稳期,因此在没有新的利空预期下,大盘要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即短线向下空间有限。但上周四、周五的反弹中,大盘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说明在反弹中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高,观望成分偏浓。尤其是临近年底阶段,资金压力会更大一些。后市横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2130点上方阻力极强。

  积攒风险后市多翻空

  机构纷纷传来的限制做空指引,加上传言11月份除浙江世宝外将没有其他新股发行上市,原本到达解禁潮的创业板也纷纷表示暂不减持。令人们有理由相信,呵护市场力量足够强大。但问题是,空头目前是被刻意压制的,将来一旦得以释放,恐怕又会带来集中做空的风险出现。

  ■财经博主 玉名

  自A股成立起就有这样一个规律,每逢重大事件的前后,市场总是前稳后跌。其原因在于市场刻意地维稳,将风险积攒了起来,而此后多头要获利兑现,就会出现风险积攒之后的多翻空,同时被压抑很久的空头也开始集中做空,这样两股力量同时作用自然就会导致之后的下跌。但今年的行情显然不同,因为今年市场并未出现单边的上涨,因此即使下跌也不会有太大的幅度。

  ■华泰长城期货 尹波

  上周虽有放量反弹,但我们不会过于乐观,虽然11月份宏观经济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均利好市场表现,但技术面偏谨慎,且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见底回升处在兑现的过程中。近期市场突破前期“钻石底”2132点并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整体或将维持震荡走势。我们预计,上证综指近期将持续围绕60日均线波动。未来一段时间的波动区间为2000-2150点之间。

  ■润达资产总经理 仇天镝

  证监会要求部分券商自营盘净买入和上报资料,显示了管理层稳定市场的迫切心情和决心。至于效果,可能对市场影响有限。因为决定股市涨跌的因素众多,目前看,市场颓势难改主要还是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市场资金的供需状况等较为悲观,短期看市场难有大的行情,除非管理层不断释放力度较大的利好政策,如降低印花税等。

  【股民观点】

  ■学无滞尽之DEREK:好的买点在12月下旬。第一观察股市维稳是否有效,第二避开年底的资金回笼对市场的压力。

  ■鑫淼的美丽人生:国外必要时候政府都可以直接下令限制做空,国际上对这种举措一致认同叫好。

  ■大爱勇者无敌:2150点将被再度考验。有人说反弹,我赞同;有人说反转,坚决反对。不砸出个大坑,是不可能有大行情的!

  ■荷戈挺剑:真的假的?说明不会大跌了啊!好事,买进去,呵呵!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