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经营业绩惨淡 宁通信B拟清仓裕隆生物

2012年11月28日 16:2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6日,曲阜裕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曲阜裕隆”)17.79%股权挂牌截止日。对于该股权的持有者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宁通信B,200468)而言,此时又平添了几分失望。经济导报记者获悉,目前尚未有意向受让方摘牌。

  “(挂牌事宜)暂未出结果,可能会继续挂牌。”27日上午,宁通信B证券事务代表肖红向导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宁通信B试图合并抛售的另一宗股权——上海裕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裕隆”)17.79%股权,同样无人问津。近3年来,业绩惨淡的两家“裕隆生物”,已沦为宁通信B的鸡肋。

  两次挂牌皆无果

  是次转让,宁通信B 拟分别以2503.98万元和1561.78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上海裕隆和曲阜裕隆各自17.79%的股权挂牌出售。根据宁通信B当初的乐观预计,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

  导报记者获悉,宁通信B于2007年投资2331万元,分别取得上海裕隆21%的股权和曲阜裕隆21%的股权。后因其他股东单方增资,其对上海裕隆和曲阜裕隆的持股比例分别下降为17.79%。也就是说,如按照上述挂牌底价成交,本次股权转让将产生收益1734万元。然而,上述股权项目至今仍乏人问津。

  事实上,这两家股权的转让底价已经经过了一次下调。

  早在2011年11月23日,宁通信B董事会便通过了关于转让上述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低于4662万元的挂牌底价进行转让。但是,挂牌并无结果。

  宁通信B于今年6月25日晚又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上海裕隆和曲阜裕隆股权转让方案的议案,同意将所持上海裕隆和曲阜裕隆的17.79% 股权以挂牌方式合并对外转让,挂牌底价由原定的4662万元调整为4065.74万元 (其中,上海裕隆2503.97 万元,曲阜裕隆1561.77万元)。

  根据中介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截止到2012年5月30日,宁通信B持有的上海裕隆17.79%股权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472.18万元,该项股权对应的上海裕隆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2503.97万元;持有的曲阜裕17.79%股权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311.37万元,该项股权对应 的曲阜裕隆股东权益 评估价值为1561.77万元。

  由此,挂牌底价经过下调后,已经和评估价值一致。但是,两项股权仍迟迟难以易主。这是否是因为标的公司的业绩羸弱?对此,肖红不置可否:“详情不太了解。但是,(参股两公司)毕竟并非公司主业。”

  标的公司深陷亏损泥沼

  挂牌信息显示,曲阜裕隆由穆海东等留美博士创建,成立于2002年4月27日,坐落于曲阜市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7224万元,总投入1.5亿元,主要致力于诊断用生物芯片及其原材料和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曲阜裕隆前10名股东中只有两家是机构,其余均是自然人,最大股东是穆海东,持有其43.19%的股份。

  根据审计报告,曲阜裕隆2010年营业收入为87.12万元,净亏损788.46万元;2011年营业收入为15.95万元,净亏损486.57万元。截至今年5月底,曲阜裕隆营业收入仅为4.09万元,净亏损304.98万元。

  上海裕隆与曲阜裕隆几乎同时设立,且公司经营同样惨淡。上海裕隆2010年亏损871.32万元,去年再度亏损764.26万元,今年截至5月31 日实现营业收入24.19万元,净亏损-363.57万元。从上海裕隆的股东方来看,情形也与曲阜裕隆基本相同,穆海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42.15%,宁通信B则是第二大股东。

  从财务报表不难看出,曲阜裕隆和上海裕隆已连续3年未见盈利,这或许是宁通信B 谋求清空所持两家生物公司全部股权的重要原因。

  “此外,生物制药具有高投入、长周期、高风险的特点,在生物技术药物尚未普及的情况下,市场推广及企业盈利均受到一定制约。”在广发证券投资顾问张东亮看来,曲阜裕隆和上海裕隆的持续亏损,让宁通信B心灰意冷。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宁通信B自身的业绩也在不断下滑。去年净利润增长率为-54.35%。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为-87.95%,当期仅实现净利润41.14万元。今年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497.54万元,同比减少39.96%。宁通信B自身经营的窘境,也倒逼其从两家参股公司中抽身,以换取现金。 记者  杜  海 宁佳彦

【编辑:王安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