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5日谈:昔日进军地产平台 今成李宁救命稻草

2013年01月2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公司5日谈:昔日进军地产平台今成李宁救命稻草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月28日电 (证券频道 黄政平)综合报道,1月24日李宁公司和其主要股东之一非凡中国同时停牌,李宁公司随后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提议以公开发售可换股证券的方式,筹集约为18.5亿港元至18.7亿港元的资金,其中非凡中国承诺出资约4.66亿港元认购可换股证券。拥有李宁公司25.23%股权的非凡中国被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是李宁家族涉足地产的平台,李宁及其胞兄李进合计拥有非凡中国77.41%的股权。

  非凡中国前身为快意节能 李宁进军地产的平台?

  李宁公司与非凡中国如今的股权关系可以追溯到几年前李宁及其胞弟李进针对快意节能的资本运作。

  2010年4月12日,快意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4月8日以0.073港元/股的价格向一家BVI公司Lead Ahead Limited(以下简称“Lead Ahead”)发行54.79亿股优先股以及价值3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也为0.073港元/股,两项认购合计涉资7亿港元。Lead Ahead分别由李宁和李进占有60%和40%的股份。

  李宁家族获得的优先股绝大部分随后按照市场规则转换成了快意节能的普通股,最终李宁及其胞弟李进拥有快意节能超过70%的股权。

  2010年8月31日,快意节能发布公告宣布了三项重大收购计划:以4亿港元收购从事体育推广业务的非凡中国;以快意节能新股及可换股票据,收购李宁公司30.9%的股权;以7亿港元收购沈阳地产项目。

  李宁家族主导下的一系列收购行为引发市场投资者对快意节能的关注,公司股价亦节节攀升。2010年11月24日,快意节能更名为非凡中国。

  非凡中国俨然成为李宁家族精心打造的又一上市平台,由于涉足地产,有市场人士认为,非常中国或将成为李宁进军地产的融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快意节能收购李宁公司30.9%在当年因被港交所认定为反收购而夭折,但在2012年10月17日,李宁还是成功将李宁公司25.23%的股权成功注入非凡中国。

  非凡中国带头认购可换股证券 成李宁救命稻草?

  世事难料,就在李宁家族在资本市场施展资本腾挪之技的这几年,本土体育品牌陷入业绩下滑泥淖。李宁公司也无法独善其身,关店、库存高企、人事震荡等诸多问题接踵而至。

  2012年12月17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投入14亿-18亿元至渠道复兴计划之中,以解决库存高企带来的盈利及现金流问题。尽管公告称,渠道复兴计划的费用将以非现金的方式以应收账抵消方式实现,但这同样意味巨量现金流的减少。

  面对李宁公司当前的困境,李宁家族曾借助注入李宁公司股权等事件打造的资本平台——非凡中国,现在扮演起反哺李宁公司的角色。

  2013年1月25日,李宁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提议以公开发售可换股证券的方式,筹集约为18.5亿港元至18.7亿港元的资金,用于包括落实整体变革计划在内的公司发展,充实一般营运资金,及优化资本结构。

  李宁公司的大股东非凡中国、TPG和GIC已承诺按比例足额认购其可换股证券,非凡中国 约466,200,000港元,TPG 约92,800,000港元,GIC投资者约68,500,000港元。同时,非凡中国和TPG将以60%及40%的比例承销所有未被认购的可换股证券。

  回头再看二级市场,非凡中国却没有了当初快意节能的风光,1月25日非凡中国收跌4.26%,报0.45港元,李宁公司股价更是下跌14.65%,报5.3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第1日】

  中兴通讯年报或亏损29亿 四季度业绩依然表现不佳

  股民举报湘鄂情大股东操纵股价 证监会回应被藐视

  威远生化打响年报第一枪 连续7年不分红

  【第2日】

  广汇能源掌门人注入70幅35亿元字画被质疑

  国美电器将正式退出香港零售市场减”

  遵义钛业“过而未发” IPO夭折有何内情?

  公章被盗用 贤成矿业涉数十亿元诉讼

  【第3日】

  联邦制药陷“污水门” 9年八次被环保部门通报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均坐被告席 机械行业质量堪忧

  华谊兄弟股东王忠军再质押股权 未披露原因

  吉峰农机上市四年业绩首降 同比下滑60%~90%

  【第4日】

  4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 超日太阳亏11亿称王

  光伏美股赛维20天筹资2.2亿 资金之渴难解

  中信证券业绩暴跌66% 国海证券净利润却暴增七成

  康美药业假账门券商噤声 媒体继续质疑

  【第5日】

  过年穿新衣促销战起 李宁等服装企业狂甩清库存

  陈发树兄弟清仓新华都 光环退去财富缩水唐骏走人?

  亚星化学预亏逾3亿将戴帽3%

  李宁拟售可换股证券筹资18亿港元 股价跌14.3%"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