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大专属营业部频频上榜 私募冠军银帆抢筹25股

2013年01月28日 15: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私募冠军银帆新年抢筹25只股

  银帆投资两营业部上榜交易的32只股票,1月以来仅有3只跑输大盘;去年冠军银帆3期15天取得15.47%回报率,稳居阳光私募基金新年业绩榜单之首

  还有4天时间,2013年1月份的交易即将结束,大盘的高位震荡多少让投资者心里有点打鼓。去年的阳光私募冠军银帆投资,在做怎样的选择?其又对哪些股票发起冲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从阳光私募的“专属”证券营业部入手,抽丝剥茧,挖掘其投资新动向,发现有32只股票出现在其两个“专属”营业部中,其中净买入25只股票;此外,通过分析其买卖股票的最新走势,我们发现,冠军私募在新年伊始的投资再次得手,所交易股票绝大部分跑赢大盘,并且回报率依旧占据私募榜单之首。

  银帆投资

  两“专属”营业部曝光

  进入2013年,随着各家阳光私募净值统计的出炉,2012年净值增幅排名前三的私募基金浮出水面。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两家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西藏银帆和上海云腾分别夺得冠亚军,而前年冠军呈瑞1期表现稳定,获得季军。据记者观察,2012年私募前三甲都有崛起于营业部民间派大户高手的背景,他们依靠灵活的波段策略和快速的仓位变换,博取了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优秀业绩。

  注册于西藏、运营于成都的银帆3期以54.44%的净值增幅夺得2012年阳光私募产品业绩增长的头名。公开资料显示,银帆1期的发行方是中融信托,基金经理是王涛;银帆2期和3期的公开信息中基金经理一栏是空白,但有业内人士透露,两产品基金经理分别是罗委和陈新宇。罗委是银帆投资的合伙人,是一个典型的“草根高手”;陈新宇是盘踞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的“草根高手”,坊间传言,在2007年的大牛市中将30万元炒成上亿元。种种线索显示,银帆的操盘席位最终指向成都两大知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和西藏同信成都东大街营业部。

  “无论是西藏银帆投资的公司注册名,还是陈新宇盘踞的国泰君安北一环路营业部,都意味着成都两大营业部就是银帆的托管营业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说道,“银帆3期的根据地就在成都仁恒置地广场,该产品是与国泰君安联手发行的。”

  抛7股进25股

  银帆新年紧急换股

  来自同花顺iFinD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以来,银帆投资或通过两家营业部交易32只股票,其中净买入25只股,净卖出7只股。

  1月以来,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上榜30次,买入交易29笔,卖出交易21笔;买入额、卖出额分别25982.77万元、12920.25万元,合计成交额38903.02万元。

  从明细上看,共有20只股票上榜其营业部:净买入额最大的股票是国腾电子,买入、卖出各上榜一次,成交金额4176.65万元,净买入额1972.81万元;中弘股份、隆基股份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700万元,其中中弘股份上榜4次,买入、卖出各上榜2次,隆基股份上榜2次且均为买入;净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还有鸿博股份、联环药业、华力创通等,另有ST金化、厦工股份、四创电子、精功科技净买入额超过600万元。在20只股票中,有北斗星通、老板电器、赛为智能、嘉寓股份等4只股票为净卖出。这意味着,银帆投资新年在该营业部正加仓16只股票,减仓4只股票。

  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1月来上榜13次,买入交易12笔,卖出交易7笔;买入额、卖出额分别8907.80万元、2044.33万元,合计成交额10952.13万元。共有12只股票上榜其营业部,其中净买入额最大的股票则是华工科技,净买入额1548.79万元;平高电气、炼石有色、深圳惠程、中原环保在该营业部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000万元,另有武昌鱼、得润电子净买入额超过600万元。12只股票中,山东矿机、共达电声、联环药业等3只股票为净卖出,其中山东矿机净卖出额1217.39万元。

  32只股票

  仅3只月内跑输大盘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出现在银帆投资两“御用”营业部的32只股票,1月以来仅有3只跑输大盘,其中,卖出的7只股票清一色跑赢大盘。

  “从卖出个股票走势看,银帆投资在股价高点或已成功获利出逃。”有私募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银帆投资擅长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仓位灵活,对产品的下行风险控制能力强。”

  记者注意到,减持力度最大的山东矿机(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上榜4次,净买入额111.83万元;在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上榜2次,净卖出额1217.39万元),最大的一笔卖出交易是在1月17日,卖出2496.80万元,该股当天下跌9.96%。

  买入额最大的国腾电子,1月24日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买进该股3074.73万元,卖出该股1101.92万元,当天净买进1972.81万元。从走势上看,该股当天上涨6.18%,1月25日则下跌1.67%,该股后期走势值得期待。

  从以往交易看,据初略统计,从10月至今,银帆共出击包括海立股份、万方地产、长春高新、三花股份在内的近30只个股,其成功率之高令人惊讶。比如去年10月首个交易日,银帆投资便火力全开。当日,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手法彪悍地在涨停板大举买入海立股份1347万元,由此该股踏上了连续涨停之路。随后的2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涨停。而在该股第三个涨停板上,银帆选择了获利了结,当日卖出1615万元。短短3个交易日轻松获利268万元。

  “就风格而言,银帆属于高频交易型,操作相对谨慎,因此取得的效益整体较好。银帆3期在高频交易的同时,基金净值稳步上升,这意味着该操盘手的风险控制十分到位。”有私募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来自银帆投资官方网站披露数据,截至1月25日,银帆3期单位净值2.0173元,与1月4日净值1.7471元相比,15天回报率15.47%,稳居阳光私募基金业绩榜单之首。记者 赵学毅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