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大涨2.33%收复2300点 继续关注两会概念

2013年03月06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受隔夜美股继续创新高的提振,加上国内消息面传出养老金入市将启动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银行、券商板块高举高打,带领多头强势反击,两市除地产板块之外,其他板块全线收红,医药、石墨烯、物联网、污水治理、超级电池等题材股亦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大涨2.33%;深成指报9341点,涨幅2.21%。

  经过周二的大涨,周一暴跌所失阵地几乎全线收回,大盘再次回到上升通道,消费者信心得以恢复。市场人士指出,两会期间,大盘继续向上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相关板块。

  沪指重返2300上方

  在地产新政的冲击下,周一大盘暴跌,引发市场恐慌。很多市场人士预计,周二大盘将惯性下跌,并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然而,市场的走向却大大出乎投资者的预期之外!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不少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早盘开盘后纷纷选择卖出。然而,开盘半小时后,以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就开始发力,其他银行股纷纷跟进,并带动大盘震荡走高。午后,券商股集体异动,纷纷强势上涨,加入做多阵营。临近收盘,平安银行、方正证券双双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做多人气,银行股、券商股尾盘纷纷大幅攀升,带动大盘强势上涨,沪指收盘再次回到2300点上方。

  金融股的大涨,也带动了题材股的活跃。医药、石墨烯、物联网、污水治理、超级电池等题材股表现抢眼,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十分明显,使得因周一暴跌而离场的投资者又纷纷杀回股市。

  从成交额来看,两市总成交额超过2200亿,尽管相比周一2700多亿的成交额有相当程度的萎缩,但相比上周不足2000亿的日交易额,这一数据表明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完全恢复。从资金流向看,南京证券的监测数据显示,周二两市净流入55亿元,银行、券商、医药板块成为资金主要流入板块,表明主力资金继续做多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

  继续关注两会概念

  昨日大幅反弹,使得周一暴跌对市场的影响消失于无形,市场再度燃起乐观情绪,很多投资者又开始对“两会行情”寄予厚望。

  巨丰投资就发布研报指出,周一暴跌后就提醒投资者,A股短线将止跌反弹,并且当前正是中级行情的买点。周二市场的普涨,印证了此前的判断。因此,继续看好未来的行情。调整完毕后,大盘将继续向2650的中期目标挺进。建议中长线关注城镇化相关板块和基本面改善的工程机械和铁路设备、智能电网等行业,并关注军工的主题投资行情。

  广州万隆也表示,目前处于两会召开的敏感政策时间窗口,各种政策红利将不断出台,尤其是后期将进入改革超预期阶段,相关主线热点题材的炒作将会延续。紧跟改革的政策导向精选个股仍是关键,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对两会主题如农业改革、医疗改革、金融改革、电力改革、食品安全等概念类个股,展开高抛低吸的差价性操作。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则可趁反弹时机做适当的调仓换股,尤其是前期有一定涨幅且受政策利空打击明显的个股,宜在反弹中减仓。

  不过,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筱璇则提醒投资者,从各方面来看目前风险释放尚未完全,周二上证指数重回2300点上方,深成指年线复得,不过2350点上方阻力依然较大,目前20日均线位于2371点,2300点一带或仍有震荡反复,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宜,但仍然看好中线行情。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相关

  央行再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资金面后期料逐渐回归中性

  新华社电 记者获悉,继上周四之后,央行于3月5日再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正、逆回购操作。

  而本周一,央行仍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正、逆回购的询量,其中包括7天和14天期逆回购,以及28天期正回购。

  可以看到,截至3月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虽仍处于相对高位,但已出现小幅回调。具体来看,隔夜利率落于3.292%;7天利率为4.284%,较上日下探14.6个基点;14天利率为4.385%,较上日回落39.1个基点。

  “目前R007已下降至3.15%了,资金面比较宽松,但是利率还在不断变化。”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告诉记者,“过了今天的存准补缴时点,预计后续资金压力会相对下降。”

  在牟治阳看来,“1月中旬与2月中旬资金面是过度宽松了。个人认为,从3月份开始,资金面重新回归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应该延续去年四季度的那种操作思路(即对经济走势呈相对中性的状况),以防止资金面的过冷或过热。”

  多数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一系列举措虽令市场困惑,可还不能由此推导出货币政策从紧的结论,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央行并不希望向市场传递流动性过于宽松的预期。春节后的一系列举措,一方面是确实需要对充斥市场中的流动性进行回笼,另一方面也在通过正回购手段对冲前期SLO工具向市场传递的过于乐观的预期。

  业界普遍预计,随着本周宏观数据密集发布期的到来,外围经济与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很可能引发市场对管理层行为的担忧。因此,在未来几天内,资金面可能仍维持一定的紧张格局,在存准补缴日前后,回购利率料延续高位波动的态势。

  整体而言,至少要到下周以后,伴随市场机构杠杆率的逐步调整以及对宏观数据的消化,管理层的紧平衡操作目标才会在价格上体现出来,预计3月中旬后回购利率才能回落至3.30%一线的水平。

  “就当前来看,个人认为,稳定‘两会’期间的货币市场将是央行的重点工作。”一位券商交易员坦言,“同时配合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也将在货币政策上表现出来,从管理层的意图来说稳定是目标。短期内,我们难以判断央行这波政策变动中隐含的是什么态度,可就近期公开市场所释放出来的信号考量,未来资金面操作将逐步转向中性。”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