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2只次新股基170亿元资金正处建仓期

2013年03月18日 16:4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季度即将尘埃落定,虽然市场对今年的A股行情普遍看好,但面临春节后的持续调整,基金公司也绷紧神经,谨慎操作。

  《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成立未满6个月的次新股基,其单位净值普遍徘徊在1元面值上下,最高与最低者单位净值相差不足0.2元,更有成立数月但仍未建仓,单位净值依旧保持面值的基金。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票型基金目前依然不是很容易发得好,不排除一些权益类基金发行时引入帮忙资金,为保证帮忙资金的不亏损,基金操作也偏于谨慎,不敢轻易建仓。

  “预计今年市场点位会以2300点为中轴,在其上下200点区间震荡调整,目前处于2300点以下,所以应该是基金建仓较好的时机。”他补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基金公司对权益类基金产品依旧谨慎发行,若按照仓位比例粗略推算,目前正值建仓期的股票型基金待其建仓完毕后,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至少172.38亿元的入市资金。

  固定收益基金占主流

  虽然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基金公司普遍持乐观态度,但从目前已发新基金的产品类型看,权益类基金屈指可数。具体看来,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已有89只新基金先后公开认购,而其中的权益类产品仅有14只,占比15.73%。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公开数据显示,2月相较1月,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都遭到较为明显的赎回,目前市场的情绪较为偏向固定收益类产品,在未来10年中,此类产品的占比将逐渐增多,从今年全年来看,发行市场还将以固定收益类基金为主,权益类产品的发行会好于去年,但也不会太突出。

  次新基金谨慎建仓

  与此同时,从成立未满6个月,正处于建仓期的股基单位净值角度观察也可发现,次新股基目前的建仓态度趋于谨慎。WIND数据显示,目前成立不满6个月正处于建仓期的股票型基金共有32只,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14只。

  截至3月17日,上述14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有12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在1元面值以上,也就是说,仅有2只股次新股基的最新单位净值跌破面值。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14只股基的单位净值均小幅徘徊在面值上下,最新单位净值最高的银河主题策略基金,最新净值为1.191元,而目前单位净值最低的广发新经济的净值为0.992元,上下相差不足0.2元。

  与此同时,还有大摩量化配置和东吴内需增长两只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元,而两只基金截至目前分别已成立了3个月和1个半月。

  曾令华表示,股票型基金目前依然不是很容易发得好,不排除一些权益类基金发行时引入帮忙资金,为保证帮忙资金的不亏损,基金操作也偏于谨慎,不敢轻易建仓。

  “预计今年市场点位会以2300点位中轴,在其上下200点区间震荡调整,目前处于2300点以下,所以应该是基金建仓较好的时机。”他补充道。

  172亿元建仓弹药驰援A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成立不满6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共计32只。

  这32只仍处在建仓期的基金中,成立至今未满3个月的基金有17只,其中,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只、指数型基金11只,首募资金总额为183.5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募集总额为46亿元,指数型基金的募集总额为137.55亿元。若按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的最高占比估算后,再以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待上述17只股票型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150.23亿元的新鲜血液。

  若以缓慢建仓的思路估计,理论上讲,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的股基仍可能处于建仓过程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目前成立满3个月但不足6个月的偏股型基金共计15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8只、指数型基金7只,其募集总额为63.3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募集总额为42.38亿元,指数型基金的募集总额为20.97亿元。若假定上述15只股票型基金已建好半仓,按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的最高占比估算后,再以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待上述15只股票型基金建仓完毕后,将再为市场带来22.15亿元活水。 

  据上述粗略推算,目前成立未满6个月的34只偏股型基金完成建仓后,或为市场带来172.38亿元的入市资金。记者 隋文靖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