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丰投顾:十字星内涵大乾坤 三数据暴露一隐忧

2013年04月10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盘面简述】

  外围股市造好,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刷新历史最高盘中纪录。而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产生分歧,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2224.93点,跌0.04%,成交3.33亿元;深成指报8994.44点,涨0.01%,成交4.21亿元。多晶硅、太阳能、玻璃、黄金概念等等涨幅居前,三沙概念、农林牧渔、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经过开盘后的短暂震荡后,指数在有色金属、房地产、酿酒等二线蓝筹股的带动下迅速走高,但是在5日均线的压力下,另外券商、银行、石化双雄的接连跳水,引起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再次出现一波杀跌的过程,指数也顺势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品种的带动下震荡回升。

  截止收市,酿酒(酒鬼酒)、有色金属(焦作万方、中孚实业)、造纸(冠豪高新)、保险、多晶硅(隆基股份)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环保、医药、券商、文化教育、建材、化工等跌幅较大。

  【消息面】

  人民币对澳元今起直接交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告,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3年4月10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公告称,此举是为促进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人民币和澳大利亚元在贸易投资结算中的使用,满足经济主体降低汇兑成本的需要。

  QFII审批“小跑步”3月新增9.1亿美元额度:3月份外汇局共向11家机构新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9.1亿美元,与此同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并没有增加。初步统计,1月份QFII新增13.6亿美元额度,2月份新增8.5亿美元额度。今年一季度,QFII额度共计增加3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银监会:持续推进支农服务“三大工程”:银监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持续深入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

  【巨丰观点】

  综合全天来看,大盘呈现高开低走,窄幅震荡的格局走势。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三大数据的隐忧。PPI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持平。本轮PPI下跌从2011年四季度开始,去年四季度虽趋于平稳,但并未出现像样反弹。截至目前PPI已经持续6个季度低迷,较2011年9月的高点下跌3.3%。与上一轮PPI下跌(2008年10月-2009年3月)相比,本轮跌幅虽然较小,但持续时间之长,为过去十年所未见。从而引起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进一步担忧。工业用电量方面,3月全国全社会用电同比接近零增长,这与1-2月累计同比增长5.5%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而同期反映经济走势的火车货运数字也相对低迷,其中今年3月货运发送量33651万吨,同比下降2.2%。部分企业受市场行情不好、订单减少、流动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企业销售收入下滑,除电力行业外,多数企业盈利水平逐渐下降,甚至部分企业开工率不足,停产、半停产企业有所增加。这样就使得工业电力用电量的减少,也说明了市场经济环境进一步萎缩。进出口方面,海关总署网站今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18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增幅大幅回落,环比增长30.8%。3月份进口1830.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47.5%。3月当月贸易逆差8.84亿美元。从以上几点我们看出不论是投资还是出口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我们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的两驾以及出现回落,进一步确认经济面疲软。

  其次,评级降低或触发资金加速离场担忧。评级机构惠誉今天下午突然宣布将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的评级从“AA-”降至“A+”,但评级前景为稳定。惠誉突然下调主权评级,虽未必引致其他评级机构跟随,但很可能成为近期涨势凌厉的人民币汇率回调的借口。同时,近期内地、香港股市均表现较为弱势,涨落反复,这次评级事件很可能进一步触发资金离开股市。

  第三,技术原因。从盘面上看,指数在早盘一度站上5日均线的上方,但是受于权重股的压制,指数出现回落,但是在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之后,而且在年线上方的有效支撑下,指数开始企稳。短期来看,指数或将仍在此位置平台整理。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昨天就提到,目前是一季报披露的时期,一季报是目前炒作的重点。那么从今天个股表现方面看,涨幅靠前的个股大多数均是一季报大幅增加的品种,如雪莱特、华神集团、深物业A、承德露露等。短期来看,我们仍旧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大幅增加的个股,这是短期持续发酵的题材。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