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寻底格局未改 阴十字星再现变盘窗口

2013年04月18日 13:5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两方面制约A股反弹

  主持人:昨日大盘并没有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走势继续上攻,而是在5日均线受阻震荡回落,报收一根下影较长的星线。请问,哪些因素制约了市场持续反弹动力?

  倍新咨询: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7%,低于市场8%的预期,且从实际数据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及货币超发的力度丝毫不减,房地产增速大幅超过预期等因素表明以及中国实体经济的复苏尚不明朗。4月15日GDP数据公布后,A股继续破位下行。IPO重启的传闻自3月以后就未曾间断,每一次都使得大盘出现惊魂一跳。狼来了的股市一次次唱响,或许,IPO真正重启的时候,A股不再担惊受怕!当前市场疲态尽显,IPO开闸在即,再融资压力以及解禁股压力,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等因素还将继续成为A股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但目前来看,仍不用太过悲观。虽然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但这是代表着过去一季度的情况。目前国内的经济正处于转型期,转型期经济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稳定,忽高忽低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一季度不理想不代表二季度仍旧疲软,所以随着经济转型的继续深化,以及各项经济指标得到改善,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第二波布局的时机。

  金证顾问:短期大盘在2200点下方形成目前这种弱势的震荡局势。一方面,在近期外围市场的不稳定的负面影响下,A股将面临较大的考验。海外市场多数大幅下跌,特别是黄金市场跌幅较大,整个国际市场的金融格局可能会面临新的变化,在这样一个新的变化过程中,A股能不能承受这一压力对A股是个检验。另一方面,年初市场都判断一季度经济将延续经济复苏态势,增速会有所上升,但是实际情况却低于预期,一季度增速同比增长7.7%,低于去年四季度的7.9%,环比增速只有1.6%,创下近年来的新低。这也令投资者忧虑经济增长的动能减弱会导致今年经济增速持续下行。所以,短期市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的刺激,股指还将维持在2200点下方反复震荡,等待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提升。

  股指上下两难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呈现缩量回调走势,但尾盘股指出现小幅放量拉升,最终上证指数收得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请问,从技术角度看,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首先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上方压力较大。然后从BOLL上看,大盘已经跌到了BOLL的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力支撑。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预计A股短线上下两难,将维持横盘走势。

  招商证券:股指目前或上下两难,目前两市股指均受制于均线系统压制,同时量能持续低迷,反弹无力。但沪指离2130点即本轮自1949点以来上涨幅度的0.382分割位附近已经不远,同时这一位置还是前期底部箱体震荡的上沿,应有较强的支撑力度。综合来看短期内股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金证顾问:目前大盘距离2444点调整以来的2浪调整形态当中的0.382的重要防线位2140点已经相差不远,继续下行进行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股指随时有可能在2200点下方的某一个点位启动3浪的反弹浪。

  重庆东金:昨日两市整体维持震荡,仍处于抵抗性下跌过程之中,沪指连续3日收在2200点下方,说明已经有效跌破2200点。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有望发生;KDJ指标向上,但买盘力量不足;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放大不变,下跌通道还在形成。

  广发证券:大盘短期震荡盘整的概率偏大。今日大盘若能收带量中阳,则低位金叉出现,市场迎来反弹的概率便会增大。反之,若继续下跌,则大盘新一轮下跌将难以遏制。

  关注医药等优质品种

  主持人:周二领涨的房地产、建材、银行、券商等板块昨日却成为沪指反弹的阻力,而以酿酒食品、医药生物为主体的高价股却大放异彩,显示了当前热点切换较快,机会转瞬即逝的局面。请问,后市应该关注哪些板块?

  招商证券: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借调整机会低吸地产、汽车、家电、金融等低估值蓝筹以及电子通信,环保、医药食品等优质品种。

  东吴证券: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短线仍应多看少动,保持观望为主。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大摩投资:操作上由于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建议还是暂时观望为主,对于一些跟城镇化相关的个股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关注。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