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碧水源股价创上市新高 再现3亿元大宗交易

2013年05月08日 14: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创业板的基金第一重仓碧水源股价(复权后)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与此同时,该股出现了13笔合计3.21亿元的大宗交易。不过,研究机构依然看好碧水源。

  股价创出新高

  昨日开盘后,碧水源震荡走高,盘中触及215.57元(复权后,未复权为57.5元)的上市以来新高,触及高位后再度震荡走低,最终收盘报收56.00元,涨0.36%,成交额1.1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成交额1.29亿元有所下降。伴随着近期成长股的行情,碧水源今年以来股价已大幅上涨39.65%。

  作为创业板第一大市值股票,同时也是基金第一大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不仅是股价,碧水源近几年的经营业绩表现也不俗,该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为5.62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250.47万元,同比增长29%。此前2011年、2010年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为95%、65%。

  同时,碧水源上市以来,每年都进行高送转,今年也不例外。根据公告,碧水源2012年度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6股派0.6元(含税)现金红利。此次分红方案的股权登记日为今年5月1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4日。

  第一创业营业部出货

  虽然碧水源股价不断创出新高,也备受基金等机构青睐。不过,大宗交易席位上仍常有资金在出货,在股价创新高的昨日也不例外。

  交易所数据显示,碧水源昨日出现13笔大宗交易,成交价均为53.56元,合计成交额达3.21亿元,成交价较昨日收盘价折价4.36%。卖方全是第一创业证券南京营苑北路营业部,买方为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营业部、东吴证券常熟阜湖路营业部等众多上海、江浙的游资。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创业证券南京营苑北路营业部乃碧水源大宗交易卖出的常客。今年1月15日,碧水源就发生7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11亿元,成交价全部为37.11元,较当日41.00元的收盘价折价近10%,卖方仍全部为第一创业证券南京营苑北路营业部,买方为上海与南京两地的5家营业部。

  而在去年9月10日、8月16日、5月30日,第一创业证券南京营苑北路营业部也分别有2笔、5笔、5笔的大宗交易,大宗交易成交量分别为100万股、350万股、540万股,3次成交价较当日收盘价均为折价交易。

  研究机构依然看好

  长城证券分析师郑川江表示,碧水源一季度的营收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务布局全面展开,产业链不断延伸将充分享受行业快速成长,去年先后布局了内蒙古、新疆、山东、吉林等市场,后续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好点。

  郑川江认为,在“十二五”期间,全国范围内大量污水处理厂面临提标改造以及水资源短缺压力,膜技术作为深度处理最有效的方式,目前在水处理行业比重不到4%,后续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不过郑川江也提示,在新市场开拓当中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面临回款风险。不仅郑川江,包括中信证券、中投证券等多家券商都对碧水源作出正面评价。

  作为投资机构的基金也很是看好碧水源。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末共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南方绩优成长等45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碧水源,持股数为9476.82万股,持股市值高达49.92亿元,占该公司一季度末总流通股本的37.25%。去年年末则有35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碧水源9974.35万股。

  深圳一位基金投研人士表示,虽然碧水源一季度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但考虑到公司营收确认的特性,预计今年仍会有较好的业绩增长。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外延扩张模式,市场提升空间很大。同时,公司从事的污水处理属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值得看好。

  5月7日碧水源大宗交易一览表

  证券简称 成交量(万股) 成交金额(万元) 买方营业部

  碧水源 80 4284.8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定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79 4231.24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熟阜湖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75 4017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人民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65 3481.4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广东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47 2517.32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嘉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46 2463.76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40 2142.4 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35 1874.6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34 1821.04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30 1606.8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26 1392.56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闵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25 1339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嘉路证券营业部

  碧水源 18 964.08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

  钟恬/制表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