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20科技股竞相涨停 IPO重启或成最大绊脚石

2013年05月21日 09: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外盘一片普涨声中,A股市场终于开始奋勇直追。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一举突破所有均线,沪指在盘中还站上了2300点整数关口。看着股市连续4天放量走高,有投资者感慨:“在全球股市一片牛市的大背景下,A股终于要向熊市说拜拜了!”

  昨天,A股市场中最抢眼的板块莫过于科技股。荣科科技(300290)、中青宝(300052)、朗玛信息(300288)等一批科技股竞相涨停。“让我一度想起了‘5·19’行情。”老股民张先生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十几年前的“5·19”行情便是科技股率先崛起,最终A股演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当时的大背景是美国股市连续走牛3年,Nasdaq上演网络神话。如今,道指频创历史新高,全球股市明显走牛。而A股的创业板和科技股正在不断创新高。在张先生看来,如今的市场即便不能产生又一个“5·19”,但也是在孕育下一个牛市。

  不过,IPO重启有可能成为A股走牛的最大绊脚石。目前,有观点便认为,近期股市的放量上涨很可能是为即将重启的新股IPO造势。“重启IPO时间最迟在六月中旬,最早在五月底。根据历史规律,新股推出的适当点位在2500点左右,由此可见,上证指数还有将近百分之十左右的上涨空间。”持有这种观点的机构认为,当新股真正重启后的一段时间,大暴跌也会紧随其后。

  “行情总是在犹豫中产生,在分歧中上涨。”中原证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便指出,A股最近三天的走势很特别。在权重股重新走强的同时,中小板与创业板并未大幅回落,市场依然呈现出全面稳步上扬的格局。“这是一个积极的现象,大盘蓝筹股或有向上修复动能,而A股短期有望挑战2350点及2400点一线。”

  ■相关

  医药股遭遇迎头一棒 集体暴跌

  晨报讯(记者 王洁)科技股狂欢的同时,昔日市场中的老大——医药股们却遭遇迎头一棒。昨天,受广东省医药采购格局生变的影响,沪深两市医药股出现暴跌走势。由于医药股是弱市行情中最抗跌个股,分析师们认为,医药股的暴跌可能预示着市场风格的转换。

  昨天一开盘,医药股便集体重挫。信立泰(002294)、双鹭药业(002038)率先跌停,丽珠集团(000513)、康缘药业(600557)、科伦药业(002422)等股票也竞相大跌。

  5月17日,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医药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药品交易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拟通过网上竞价、量价挂钩等措施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有分析人士表示,医药行业大洗牌开始了。

  兴业证券认为,该政策可能对医药板块投资情绪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对各个子行业的影响程度差异较大。化学制剂板块相对影响较大,而中药独家品种较多的企业、OTC企业、单独定价品种、以出口为主的原料药企业、麻醉镇痛药企业以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受政策的影响较小,有望成为阶段性政策避风港。

  国泰基金则表示,新政策仅仅是广东省下发的《征求意见稿》,后市执行存在变数,其不一定实施,即便实施,推广到全国的可能性也不大。而该意见稿鼓励低价中标的倾向,对竞争性药企有一定影响,对有技术和垄断资源的药企影响不大。

  ■参照

  “安倍经济学”见效 日股再创新高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安倍经济学”刺激日本经济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至少从股市层面上看,是非常受用的。昨日东京股市延续牛市行情,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7%,创出自2007年12月底以来又一次新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公布了被称为是“第二轮经济增长战略”的多项刺激经济措施,其中包括促进投资、扩大出口、发展农业、改革教育以及推动文化产品出口等,被市场认为是“安倍经济学”在货币刺激之外的又一手段。

  此前的4月,安倍晋三曾发表过旨在有利于年轻人就业和妇女参加工作的政策,被认为是第一轮经济振兴措施。但市场最为关注的,依然是日元贬值带来的直接影响。市场普遍预期,以大规模货币刺激和货币贬值为主要内容的“安倍经济学”开始逐渐在日本显现效果,尤其是外贸出口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昨日,日本政府提交5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将经济形势评估为“温和复苏”,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日元兑美元再度下跌,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乐观情绪。受上述因素影响,日本股市昨天高开高走。

  据统计,今年以来,日经225指数已累计涨幅超过40%,过去半年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70%,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资本市场。(记者 王洁)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