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四连阳盘中突破2300点 场外资金快速抢筹

2013年05月21日 09: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沪指四连阳盘中突破23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99.99点,上涨0.75%。中小盘股表现强劲,中小板指涨1.75%,突破5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涨2.76%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涨停潮不断,收盘北大荒等近40只非ST股涨停,逾200只个股涨逾5%。

    沪指报收2299.99点,2300点得而复失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继续走强,推动大盘重心逐级抬高,沪指强势突破2300点大关。午盘地产板块大玩“跳水”,两市受累回吐部分早盘涨幅,收盘沪指失守2300,深成指上挑9400点关口无功而返。截至收盘,沪指报2299.99点,涨17.12点,涨幅0.75%,成交1288亿元;深成指报9307.15点,涨60.87点,涨幅0.66%,成交1494亿元。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2782.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两成。中小盘股表现强劲,中小板指收高1.75%,创业板指涨2.76%,至1051.65点。

    板块方面,权重与题材再度出现共鸣。各行业几乎全线上扬,互联网、软件服务、半导体、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停潮不断,收盘北大荒等近40只非ST股涨停,逾200只个股涨逾5%;两市仅信立泰一只个股跌停。

    A股刮起科技旋风,相关14只个股涨停

    昨天IT板块表现抢眼,再次呈现大幅拉升的走势,并有多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荣科科技、中青宝、朗玛信息、同有科技、拓尔思、天玑科技等14股涨停。

    一批正在崛起的新兴产业正在构建中国经济未来的支柱产业 。伴随产业发展,创新能力强、具备高盈利潜质的龙头企业及相关上市公司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从3D打印到谷歌眼镜、从特斯拉概念到新清洁技术,以科技升级为主题概念的板块及相关个股陆续成为市场行情的领头羊,新兴产业政策的频繁出台更是多次引发A股的“科技旋风”。

    市场人士指出,科技概念相关板块的最大特征是不确定性,题材炒作的氛围较浓,投资风险相对较高,需要把握行业利好的准确性。中金公司表示,看好新兴产业发展的两大方向,一是具有较确定盈利能力和政策大力支持的行业领域,二是具有较好盈利能力且与国际顶尖科技巨头具有产业链关系的行业。

    场外资金快速抢筹,做多人气明显改观

    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放量上涨使得A股短期看多做多人气出现明显改观,盘面上看,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依然是周一指数上行的主要动力,伴随场外资金的快速入场,沪指盘中最高上冲至2309点,一举突破了2300点整数位压制。盘中观察,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这反映出A股走出新一轮反弹的可能性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热点突出,持续力较强,权重护盘迹象明显,股指有效突破2300点区域概率较大,但在这个过程中震荡或将难免。 华泰证券认为,一旦大盘持续走强,势必带动市场热点全面爆发,创业板一枝独秀局面将得到明显改观,一些超跌、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或将面临一次爆发机遇。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延伸新闻>>>

    国际金价周一盘中跌1.6% 或连续8个交易日收阴

    国际金价周一(5月20日)亚太盘初延续上周录得6%的单周损失后的疲态继续下跌。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改善,升至近六年来最高水准,提振美元和美股上涨,或是引诱金价下跌的最初催化剂。若后续跌势不能被及时遏止,黄金可能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阴,再度刷新最长连跌记录。

    截至昨晚发稿时间,国际金价黄金下跌约21美元,报每盎司1,356.10美元,跌幅为1.6%;国际银价大跌59美分,报每盎司21.75美元,跌幅为2.7%。其他金属价格同样下跌。6月交割的期钯跌5.25美元,报每盎司735美元,跌幅为0.7%;7月交割的期铂跌17.50美元,报每盎司1,450.50美元,跌幅为1.2%;7月交割的期铜报每磅3.33美元。

    美国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4月的76.4大幅反弹至83.7,远远超过市场预期的78.0,创2007年7月以来最高,接近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这一数据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继续支持美元走强并提振美国股市上涨。 综 合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