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匿名信曝光家化存体外账户 葛文耀指平安系主使

2013年05月21日 10: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已偃旗息鼓的平安与葛文耀的纷争再起波澜。昨日,一封匿名举报信“曝光”上海家化存在体外神秘账户,直指公司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昨日,一封匿名举报信“曝光”上海家化存在体外神秘账户,直指公司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昨日,一封匿名举报信“曝光”上海家化存在体外神秘账户,直指公司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本已偃旗息鼓的平安与葛文耀的纷争再起波澜。昨日,一封匿名举报信“曝光”上海家化存在体外神秘账户,直指公司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晚间,葛文耀通过微博强硬回应:“绝不是内部人爆料,是他们七个人,4月初开始在家化运动式审计一个半月所怀疑的两个重点问题,但怀疑只能是怀疑……对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编造微博,搅乱股市,让中小股东遭受损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其意似乎在暗指,平安信托即为幕后主使。

  昨晚21点22分,葛文耀再发微博声讨平安:“匿名信这招也使出来了,黔驴技穷了吧,我本己停战,被逼出来的,抱歉!”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吴正懿

  匿名信举报家化

  存体外神秘账户

  5月20日,一封发件人为jhliangxin@gmail.com">jhliangxin@gmail.com的匿名举报信发送至各大媒体,落款人为“家化良心”。举报人声称,通过他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些财务细节,表明上海家化体外有一个不经监管的神秘账户。

  与此同时,微博一位名为“家化良心”的网友几乎同步发布了上述举报内容,该举报信迅速在网络蔓延。或是受此影响,昨日,上海家化股价开盘后持续下跌,最终报收于61.84元,大跌5.33%。记者通过微博试图联系该人士,不过截至发稿其并无回应。

  举报人称,起初线索来源于一次工作中,“我们发现一笔从苏州吴江的某日用化学品公司给家化资产管理部王某名下在中国银行账户的汇款。”

  “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又发现在2012年家化年报中披露的几家关联供应商企业中都出现王某的名字,王某作为股东,持有这些企业20-50%不等的股份。而王某名下的账户定期收到来自这些企业的汇款,汇款总额超过分红所得。”

  由此,举报人怀疑,这些汇款除了分红所得之外,还包括通过抬高收购价输送的超额利润。其表示,“此账户所得资金大部分立即转入另几个私人账户,进而去向不明。单笔汇款有时高达600万元。”

  举报邮件的种种细节让人联想到此前平安的所称的“小金库”。举报信这样说道:“这个神秘账户是否是平安指控的小金库并不重要,这个账户的存在有巨大的腐败风险,其背后的利益输送给家化带了副镣铐。”

  回查本次冲突事件的肇始。5月13日,平安在宣布罢免家化集团葛文耀同时指出,平安信托陆续接到上海家化内部员工举报,反映集团管理层在经营管理中存在设立“账外账、小金库”、个别高管涉嫌私分小金库资金、侵占公司和退休职工利益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涉案金额巨大。

  葛文耀微博暗指平安为幕后主使

  昨日下午,针对举报内容,上海家化方面向媒体澄清,公司日常运营和财务每年经过严格审计,均无问题。

  就此问题,记者多次联系葛文耀本人,但均无人接听。昨日晚间20:43分,葛文耀再度发布微博强硬回应:“绝不是内部人爆料,是他们七个人,4月初开始在家化运动式审计一个半月所怀疑的两个重点问题,但怀疑只能是怀疑,而且数字越来越大,调门越来越高。”

  值得关注的细节是,针对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疑问,葛文耀曾在股东大会上称:“因为大股东要换。”有消息称,此前上海家化曾遭遇平安方面为时一个多月的审计,之后罢黜门事件爆发。从上述内容来看,这次举报提及的核心内容,正是前次审计时已发现的重要问题,因而葛文耀推测举报人的身份即为当时的审计人员。

  此外,在整篇举报信中,这位神秘举报人还提及一家公司名叫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下称,沪江日化)与上海家化存非正常交易,“按照出入相加,家化损失了近1亿的流动资金,和相应的财务利润。”并称,沪江日化让他们想起,胡俊先生对于上海家化2012年半年报表分析以及探讨中也被提到。

  据记者查询,5月9日,网名为hujun75_75在中国会计视野论坛上发表了上述文章,文中署名恰为胡俊。整篇文章在对上海家化进行了财务分析的同时,对上海家化的应收账款中的沪江日化进行了财务质疑:过去四年,沪江日化从供应商演变为客户,后又注销,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记者昨日登陆江苏工商局查询后发现,沪江日化的状态一栏显示“企业直接申请注销”。

  葛文耀昨晚的微博还强硬表示:“家化今天发表二次声明,其内容我负法律责任。对于在沒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编造微博,搅乱股市,让中小股东遭受损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之后,难以平静的葛文耀又发微博强调,其对家化的声明及有关这件事对广大投资者做出的承诺愿负法律责任。

  昨晚21点22分,葛文耀再发微博直言:“匿名信这招也使出来了,黔驴技穷了吧,我本己停战,被逼出来的,抱歉!”其矛头所指显然是平安。(上海证券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