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突击2300点显上攻意图 七机构热议反弹与反转

2013年05月21日 11: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内外因素助A股上涨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指数继续放量走高,盘中一度冲过2300点整数关口,在经过连续多日的上涨后,指数已站在均线系统之上。请问:基本面能否支持股市持续反弹?

  华讯财经:消息面看,外围市场牛气冲天,美股继续大涨冲击15300大关,令欧洲和亚洲股市全面振奋;而纳斯达克股指的全面创出新高,也提振了亚洲电子科技类公司,中国创业板虽然在全球竞争格局中尚未表现强势,但国内市场的足够强大也有助于培育这些高科技公司的竞争力。国内方面,湖南毒大米事件刺激农业股全面反弹;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房价持续11个月上涨,助推低价地产股走强。

  招商证券:消息面上,经济数据利好激励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和标普指数表现尤其出色。近期以美股为代表的外围指数屡有出色表现,为A股市场的稳步上涨奠定了基础。在我国经济弱复苏的整体环境下,货币政策将实际维持定向宽松,较为充足的流动性为证券市场的恢复性上涨提供了资金面的支持。

  巨丰投顾:金融、地产、资源板块的有序轮动,使得战线不经意间已推进到2300点一线,盘中观察,沪深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这反映出A股走出新一轮反弹的可能性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期望出现齐飞共涨的局面并不切合实际,如何从战略性的眼光来布局板块格局将直接决定最终的收益好坏,而周一盘面中的一些细节实际上已经暴露了主力的底牌。

  短期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主持人:周一沪深两市放量上涨,沪指盘中突破2300点,日K线四连阳。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市场将会如何发展呢?

  湖南金证:从K线图上看,目前沪指运行在突破箱体顶部压力后的上涨通道,此轮短期反弹的上涨空间,应该是箱体空间,即2250点-2150点=100点的空间,那么意味着2350点将成为沪指短期的目标位。沪指目前虽然突破大盘强弱的分界线60日均线,进入强势格局中,但是仍需要确认突破60日均线的有效性,以及修复短期均线系统。

  招商证券:昨日沪指创出近期天量,并收出中阳线,中线上涨行情已启动,投资者可中线持股并逢低继续加大仓位。从短线角度分析,由于近期连续大涨,故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市场存在着短期震荡整理的要求,但回调幅度有限。

  重庆东金:沪指四连阳,昨日盘中突破2300点,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超买严重。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趋势加速;KDJ指标走平,买盘力量不足;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放大,沪指突破了指标上轨,继续拓展上行空间。股指期货持仓下降,似乎有多头开始获利平仓。

  深圳智多盈:大盘在2150点到2250之间做底时间长达一个半月,近期突破平台上行,上涨空间已打开。按照箱体突破原理计算,箱体区间空间是:2255点-2161点=94点,那么按照箱体突破理论空间计算,大盘下一个目标是:2255点+94点=2349点。3月25日的高点在2344.89点,刚好在一倍空间点位附近,或成为大盘下一个目标。

  华讯投资:沪指突破20周线后,周MACD指标若金叉成功,沪指将攻击2450点区域。春节前高点附近2400点区域有较强阻力,若突破成功,趋势性反转全面成立。

  关注大数据概念

  主持人:沪深两市周一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回暖带动下,沪指一度冲上2300点。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6年期间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31.7%,而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显然,未来几年大数据相关领域发展空间巨大,这里面预计也会涌现一批发展前景不错的企业。

  目前市场上归类为大数据标的主要包含以下公司:涉及数据处理、分析和综合处理环节的,有拓尔思、美亚柏科等;涉及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的,有天玑科技、银信科技、科华恒盛、浪潮信息等;涉及信息安全的,有卫士通、启明星辰等;涉及IT咨询、方案实施的,有东软集团、汉得信息等。

  重视数据布局的科技公司在这场竞争中占有先机,而为大数据做配套的上下游公司也有投资的机会,此外由于商业模式的不确定,真正的大数据投资机会或许还没诞生,或者还在起步阶段。所以,大数据行业的投资还是需要打开思路、不断观察,随时关注这个行业的进展。  ■主持人 赵子强 黄作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