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量能不足大盘远未见底 主力资金仍处入市布局状态

2013年06月17日 11:54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沪指缩量反弹站上2150点关键支撑位置,但量能的萎缩显示出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后市仍需要继续观察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大势猜想 实现概率:80%

  距离真正见底还有一段时间

  具体理由:上周五盘中沪指缩量反弹站上2150点关键位置,沪指在八连阴后周五有所企稳,盘中呈现出缩量反弹走势。

  从技术面看,沪指缩量反弹站上2150点关键支撑位置,但量能的萎缩显示出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后市仍需继续观察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在这种连续下跌的时候,如果投资者想要把握底部,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的见底情况有三大信号可以作为参考。

  第一,估值处在低位甚至创出新低。现在很多的大盘蓝筹股市盈率在5倍至10倍左右,而一些中小盘的个股市盈率则比较高。面对当前只有11.35倍如此低的估值,市场仍然麻木不仁,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足以提醒我们股市已经到了一个不可再轻易看空的时候。

  第二,量能越来越低,也就是缩量下跌。大盘近几天连续下跌,不过却没有相应的地量出现。而纵观历次大底,虽然多是在地量之后出现,不过也要有个见地量的过程,而目前场中的资金出逃的欲望并未减少,说明距离真正见底还有一段时间

  第三,股价出现大面积跌破净资产的情况。每股净资产这个数据反映了每股股票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是支撑股价的重要基础,如果每股净资产值越大,就表明公司每股股票代表的财富越雄厚、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现在有一定数量的公司股价在净资产之下,可以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无风险套利区间,后市一旦企稳将会有利可图。而一旦出现股价大面积跌破净资产的情况,距离大盘见底也将不远。

  应对策略:降低仓位仍是必须要采取的措施,兑现部分股票的盈利,控制风险,保存本金是每一位投资者必须要做的。

  主力猜想 实现概率:75%

  主力资金仍处于入市布局状态

  具体理由:上周五早盘两市延续了前一天午后止跌企稳的趋势,双双小幅高开。多头趋势还没有被完全破坏的创业板数早盘表现相对强势,早盘上涨超过2%。文化传媒概念和互联网题材股的率先展开强势反弹,是推动创业板指早盘走出独立行情的直接因素。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权重板块依然持续萎靡不振,两市股指向上反弹显得“有气无力”。

  在警惕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释放和阶段底部位仍未有效探明之际,局部的热点和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层出不穷,盘中A股迎来短暂的喘息机会之际,市场上敏感的游资便迅速反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扩大到了接近30只。

  值得注意的是,有迹象表明部分抄底资金已经开始悄然入场。一是大跌引来了巨额的抄底资金,三大蓝筹ETF获得单日22亿元的大单净申购。ETF买卖是主力动向的重要风向标,大幅净申购表明主力视下跌为机会;二是QFII在5月动作频繁,5月新开22个账户的同时,QFII“大本营”5月在大宗交易平台也大幅买入70只个股,QFII入市步伐再度加快;三是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社保基金在A股所开账户总数达到了34个,此外,社保今年一季度持股数为409只,环比增加22只,新进的股票数量为132只,为历史最高值,社保入市热情明显高于往年同期。可见,中长线主力资金仍处于入市布局状态。

  应对策略:投资者在当前应汰弱留强,对于手中有主力积极运作的中小市值个股,应坚定持股信心,而对于没有主力或主力不强的个股,应适当抛弃。

  热点猜想 实现概率:85%

  LED照明市场爆发临近

  具体理由:去年被产能过剩阴云笼罩的LED行业有望再度迎来爆发期。据了解台湾LED芯片5月营收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6.7%,表明行业整体需求依然保持旺盛的态势。其中龙头晶电单月营收逾22亿新台币,年增34.1%,月增15.9%,且其蓝光LED开工率超过90%。分析人士认为行业景气将使开工率维持在较高水平,销量和毛利率的弹性均会大幅提高芯片公司的盈利能力。

  日前,被称为LED产业晴雨表的第13届广州国际照明展在琶洲落下帷幕。有参展企业表示订单已排到三季度末了,如果三四季度仍持续走旺,那么上半年的行情就不是经销商的简单加库存行为,接下来LED的渗透率会急剧提升。2012年照明增长8%,预计2013年是15%,2014年是40%。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长方照明、勤上光电、三安光电等LED概念股可适当关注。  本报记者 洋子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