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四大热点爆发可期

2013年06月17日 1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四A股暴跌后周五出现技术性反弹,全周网络游戏、大数据、移动支付、PM2.5、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文化传媒概念表现不俗。对此我们认为,由于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周四国家队申购20亿元ETF,汇金再度出手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彰显国家队救市意图,有效稳定了市场信心。根据最新央行数据,5月份外汇新增占款环比大降,央行选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以化解流动性困境,因此本周市场资金面将有所缓和。

  在此多重背景下,本月初以来的连续杀跌可能告一段落,若没有后续利空,重要抄底指标均显示短线反弹已一触即发,因此本周技术反弹可能还将延续。那么经历了持续暴跌后,哪些品种将在短线反弹中更具爆发力,我们认为不妨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梳理。

  期待半年报行情重点关注两大看点

  时至6月中旬,上半年即将过去,这也意味着半年报披露在即。虽然市场整体机会不多,但依然对今年的半年报行情充满期待。我们认为,今年的半年报行情重点关注高送转预期和业绩预增两大看点,尤其是部分去年年报没有高送转的三高(高净资产、高未分配利润、高资本公积金)业绩预增股。

  6月以来,大盘连续大跌,但部分新兴产业股走势不俗,操作上建议关注北纬通信、欣旺达、天玑科技、荣科科技、中威电子、新文化和东山精密。此外,也可留意近期随大盘下跌的中报预增股,如杰赛股份、沧州明珠、国电清新、江苏国泰和赛为智能。

  移动互联渐入佳境

  关注最先受益品种

  根据文化部发布的《201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2012年网络游戏(包括互联网和移动网游戏)用户数突破1.9亿,同比增长18.7%;移动网游用户突破8000万人,同比增长63%;网页游戏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规模达92.3亿元,增速达86.8%。到2015年年末,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从市场角度看,今年以来,虽然市道低迷,但手机游戏、移动互联、移动支付等相关概念股却逆势狂飙,并成为一季度机构资金连续关注的标的。对此我们认为,由于移动互联网具有中长期投资属性,其未来投资机会主要来自服务类品种而不是硬件公司,可中线关注北纬通信、博瑞传播、百视通、中青宝和生意宝等。

  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近日联合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平台已正式上线,该支付平台横跨金融、通信、商务及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未来全新商业零售模式呼之欲出。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日前也正式启动了13个城市的4G体验用户招募吗,这意味着4G时代进入倒计时,我们认为,4G大幕的开启将带动运营商对于投资无线业务的大幅回暖。从受益时点上判断,最先受益的是有可能将是网络设计与规划类厂商,相关个股有杰赛科技以及网络深度覆盖类企业如三维通信、邦讯技术。此外,IPv6从试点商用到全面商用,改造和新建投资逾千亿元,相关受益公司有杰赛科技、启明星辰和网宿科技等。

  大数据概念异军突起

  爆发增长板上钉钉

  今年以来,全球科技市场大数据概念突然蹿红,并引起微软、IBM、甲骨文、惠普、Teradata、浪潮等国内外IT厂商的一致关注,他们纷纷通过自主研发或收购方式进入,业界掀起了一场新的并购大战。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大数据IT支出将由2012年的270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550亿美元。

  无独有偶,工信部近期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中,把信息处理技术提升至未来4项关键技术创新工程的高度,其中海量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图像视频智能分析成为未来大数据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2012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为4.5亿元,同比增长40.6%,预计2013年至2016年行业规模爆发式增长态势明显。为此我们看好天玑科技、中威电子、荣科科技和拓尔斯。

  防治大气污染潜力无限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而在“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领域八类重点项目二氧化硫、工业粉尘、扬尘综合治理等项目共需投资3500亿元,产业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治理好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同时也很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相关政策披露,2013年节能环保的重点工作是防治大气污染,PM2.5的防治将提升至国家级层面进行约束性控制,相关行业增速将明显高于全行业,其中脱硝市场订单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在政策屡超预期背景下,建议关注有业绩基本面支撑的行业龙头桑德环境、兼具估值优势和短期事件催化剂两大题材的脱硫脱硝巨头国电清新和三聚环保、空气质量监测领域的先河环保和雪迪龙以及从事大气除尘、工业粉尘治理的龙净环保、三维丝等。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短线大盘技术反弹可期,但受经济复苏受阻、流动性收缩、IPO重启等偏空因素困扰,A股中线走势还将继续承压,年线和下跳缺口将构成较大阻力。在半年报行情中,在积极关注优质创新公司的同时,也应回避半年报业绩地雷公司。在经济复苏疲软情况下,未来创业板分化势在难免,IPO重启对小盘股影响深远,网下配售有利于机构打新,业绩透支成长公司出现估值回归的概率很大,对此投资者应给予足够的重视。陈慧琴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