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金仍在持续流出A股 抓小弃大成共识

2013年06月18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弱市下成长股再度成为进攻利器 板块走势严重分化

  周末汇金增持的消息并没有给A股带来提振,昨日除了相关个股有所表现外,大部分蓝筹股继续承接近期弱势局面。

  板块方面,在利好传言之下,船舶股昨天集体飙升,中国船舶、舜天船舶涨停,中船股份等大涨。此外,传媒、保险、运输设备、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证券类、酿酒、煤炭以及房地产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A股资金不作为,而新兴股市的资金流出仍然在持续。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抓大放小,绩优小盘成长股或再度成为化防御为进攻的利器。

  (记者 杨欣)

  被市场理解为管理层护盘的汇金增持行为,并没有提振大盘,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56.22点,下跌0.27%。深成指报收8404.50点,全天跌幅为0.88%。大部分蓝筹股继续承接近期弱势局面,万科A甚至连续12日收阴。但被汇金增持的个股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逆势走强,其中新华保险大涨5.08%。

  市场人士认为,正在普通散户为目前是否应该抄底而纠结的时候,机构的出货迹象却是非常明显,不然万科A不会连续12根阴线,至少会有一个抄底盘的出现,甚至在昨天出现破位的时候,都没有抵抗盘的出现,看来机构是无力承接了,卖才是他们的主基调。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在后市影响着那些场内的坚持者放弃护盘。

  此外,新兴股市的资金流出现在仍然在持续,6月6日~12日,新兴市场股市流出57.8亿美元,流出环比增加15%,近三周累计流出达136.5亿美元,而自5月下旬至今,外资已经连续四周流出中国股票资产,短期这一趋势将延续,对股价形成压力。此外,中国、印度、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等亚洲市场债市也有资金流出,并均有加速趋势。

  抓小弃大成共识

  鉴于目前市场增量资金缺乏的状况,大部分市场人士仍然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抓大放小。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依然是小盘成长股的天下。因此,弱市下成长股再度成为化防御为进攻的利器,不过昨日创业板指数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内部资金恐高的情绪有所升温,投资者在挑选成长股时还要注意甄别个股质地。

  热点板块

  航母概念提振船舶板块大涨

  军工资产证券化令相关公司存资产注入概念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受航母概念提振,昨日一直以来走势低迷的船舶板块涨势凌厉,中国船舶、舜天船舶两股强势涨停,板块大涨6.36%领跑各板块。有分析指出,前期船舶板块已连续走低,受利好消息刺激强势爆发,航母制造属于大军工范畴,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推进也令相关公司存在资产注入概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重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极有可能注入为海军航母编队提供建造以及后续配套服务的资产,中国也将分阶段落实航母建造计划。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如果中国重工能够重组注入航母编队建造和后续配套资产,这就已涉足了军工重大装备总装业务,那就意味着核心军品上市已不存在障碍,军工重组政策出现了惊人的前进与突破,这对提升上市公司资产盈利水平和提高板块整体估值具有重要意义。

  在采用常规动力的“辽宁”号顺利服役后,自主建造核动力航母被视为中国海军未来的目标。今年2月中国核动力船舶研制已获官方证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科技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研究”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科技支撑项目已正式立项。核动力航母概念股也受到市场追捧。

  除了中国重工,船舶板块的广船国际目前也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市场普遍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也将加速推进,军工集团的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将产生投资机会。

  大智慧分析师杨锋表示,中国核动力航母立项正在逐步展开,对前期不断走低的船舶制造品种形成刺激,有助于板块走出底部。

  除了巨额的航母编队订单外,其周边的运输机、轰炸机、直升机、预警机、大型水面舰艇、航母雷达等军品总装业务订单也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后市分析

  汇金首次增持保险股传积极信号?

  汇金公司这次增持了股本较小的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而且这不仅是汇金在二级市场首次增持新华保险206万股,也是汇金首次增持保险股,并承诺6个月内继续增持。与此同时,太保高管也不断增持公司股票,并且增持幅度不断加大。因此,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保险板块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昨日整个板块也明显跑赢大盘。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出,一方面是估值创历史新低,另一方面是股东和高管增持;虽然行业基本面仍面临不少挑战,但保费已经开始走出最低谷,业绩和投资都在上升。此外,银行理财“8号文”发布后,主要保险公司4月寿险保费增长22.33%,较3月提升11.08%,1~4月累计增长5.91%。预计5月保费仍能保持复苏趋势。

  (周慧、李震、张忠安)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