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年抗战"仍无实质进展 S佳通习惯披露风险提示

2013年06月18日 14: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公司称,按照目前的监管措施,未股改公司已在股票交易、信息披露、再融资等方面受到限制,不排除未来监管部门可能会推出更多的限制性政策

  自2005提出股改计划“八年抗战”之后,仍无任何实质性进展;股价却在过去半年多时间内几近翻番,近日又因为“股改”概念获得新一轮“疯长”;S佳通也算是证券资本市场一朵“奇葩”!

  截至6月17日收盘,S佳通的股票再次涨停,收盘价为13.82元,较之一个月前即5月17日收盘价的10.82元,涨幅已超过27%。

  S佳通证券事务代表杨怡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除了每月按证监会相关规定披露“关于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之外,再没有其他任何新的实质性进展;也没有任何时间表。

  66家非流通股股东0家同意

  按照S佳通6月3日披露的最新“风险提示公告”:目前,本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上述公告称,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有0家,其持股总数占非流通股股份总数比例为0%,尚未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有66家,其未明确同意股改的主要原因是: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

  据了解,S佳通属于交通概念股,目前公司的产品范围包含PCR、SUV以及LTR轮胎等,公司已与知名国际汽车生产厂家建立配套关系,轮胎远销北美、欧洲及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期间,公司生产轮胎数量为1538万条,同比减少5.31%;全年销售轮胎数量为1538万条,同比减少4.8%。

  股改“老大难”或存政策风险

  按照之前的股改方案,S佳通的控股股东新加坡佳通在中国拥有安徽佳通、福建佳通、重庆佳通、银川佳通及银川佳通。新加坡佳通希望以S佳通为中国轮胎产业平台,将上述子公司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S佳通在2012年年报中提示了“因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可能的政策风险”,年报称,“因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尚未提出有效的股改方案,截至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尚未有实质性进展。按照目前的监管措施,未股改公司已在股票交易、信息披露、再融资等方面受到限制,不排除未来监管部门可能会推出更多的限制性政策”。

  同时,在“年内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栏中指出,该公司“尚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整改责任人为“董事长”,并承诺“公司将继续与各方股东沟通,寻求合适的股改方案,争取早日启动股改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S佳通1999年5月7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一直为生产销售轮胎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桦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51亿股,持股比例为44.43%。2003年7月13日,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拍卖,取得桦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1.51亿股。至此,本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股价飙涨或有盈利能力支撑

  从最近业绩情况看,2012年年报显示,S佳通作为一家以外销为主的轮胎企业,出口对销售收入贡献率较高,受欧洲经济衰退的影响,2012年公司轮胎销量略有下滑,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83亿元,同比减少11.1%。2012年营业成本为34.69亿元,同比减少19.02%。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同比增加1.06亿元,增幅为138.71%,公司盈利能力较上年度有所提升。

  S佳通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7%,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6.65%;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682.49万元,同比增长29.54%。每股收益为0.16元,每股净资产2.4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25元。

  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光大保德信量化投资基金持有84万股,较上期减少40万股;新进平安信托两产品合计持有224万股。股东人数持续减少,但筹码集中度有所提高。

  近日,佳通轮胎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大众集团的合作,除了继续为市场热销的大众捷达系汽车提供原配轮胎——佳通舒适228之外,还将参与大众集团新车型的研发项目。

  佳通配套部负责人向有关媒体介绍,佳通深耕合资品牌配套市场多年,目前已形成包括佳通驾控系列、佳通舒适系列在内的强大配套产品阵容,与通用、菲亚特、雪铁龙、现代等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配套合作,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该负责人称,未来佳通在合资品牌配套市场的表现将更加抢眼。

  中信建投分析认为,S佳通去年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利润大幅增长,而2013年轮胎行业整体经营环境好于去年,且美国特保案结束带来出口恢复性增长效应将在2013年持续体现,给予其增持投资评级。 见习记者 唐振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