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家队”鏖战2100点 A股政策底初现

2013年06月18日 14: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汇金再度增持四大行

  主持人:经过前一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后,昨日,A股再现震荡整理格局。值得关注的是,在汇金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于6月13日分别增持四大银行股份。汇金新一轮的大幅增持,对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广州万隆:经过近两周的下跌,“国家队”汇金出手护盘的消息不断出现,这或代表了监管层对当前大盘点位的认可,即所谓“政策底”区间,也再次凸显了近十年来政策意图与A股重要顶底的对应规律。

  近十年来,股指的顶底往往与政策指向相关。如2006年底部股权分置改革与本币升值、2008年四万亿元投入、2012年初股市新政、去年底的引资入市与暂缓IPO等,均引发中级以上上涨行情。另一方面,从近年重要头部时的政策看,2007年上调印花税、2009年货币收缩、2012年新股继续发行扩容等。可见,管理层的调控意图,对A股大方向运行有着重要影响。而自1949点上涨以来,政策面没有明显的偏空信号,相反,IPO重启尚未落定,且管理层继续引三金入市、外资入市,而近期又有汇金护盘。从这个角度看,中期行情仍值得乐观。

  兴业证券:基本面和流动性双压的格局将制约市场的表现。经济增长偏弱,5月份PPI环比降0.6%,远低于历史季节性规律的0.31%。根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日均发电量测算的6月份上旬发电量同比约7%,延续不温不火。严打虚假贸易以及中美基本面差异引发资金流出导致5月份外汇占款由4月份的2944亿元大幅下降至668亿元,更为重要的是,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过程中释放出偏紧的基调。

  展望未来数周,存贷比考核、理财资金面临资金池监管口的兑付缺口,国家外汇局《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严格执行,以及7月份约4000亿元的财政存款上缴等,使得资金面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短期或走出补缺行情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延续震荡盘整走势,量能继续萎缩,创业板指盘中虽然再度创出新高,但是K线图上收出放量阴十字星,短线仍然在累积风险的过程中。考虑到近期盘面的震荡走势,从技术面分析,股指将如何演绎?

  广发证券:从大盘来看,短期仍未见明显止跌。需要多方继续努力,至少短期不能再跌,维持一个短期平台底部后,才有可能继续与空方周旋。同时还需要迅速脱离目前的位置,否则盘旋不上,则难免再遭空方突袭。从技术指标观察,日随机指标KDJ目前已经触底,但处于弱势区,需要警觉大盘再下台阶。预计今日大盘维持弱势的概率偏大。

  招商证券:从技术面角度分析,始于上证指数1949点以来的上涨是一个推动型结构,应理解为新资金入市,而该新资金的成本约位于上证指数2150点至2200点一带,从成本角度分析,当前的剧烈震荡应理解为主力洗盘动作。而短线角度判断,由于之前的下跌速度过快,因此目前行情需要一个反弹再下探后止跌回升的动作,以便平缓之前过快的跌速。维持中线看多,短线震荡的判断。

  博众投资: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已有效跌破年线支撑,今日是缺口形成后的第三个交易日,若能回补缺口则短期将有反弹;若不能回补缺口即缺口被有效跌破,则市场仍将继续寻底。

  金证顾问:从K线组合来看,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股指走势形成了孕线形态。孕线的形成一般认为是,价格经过一路上涨或下跌后,主力(买方或卖方)内部能量消耗殆尽,主力做最后一搏,将价格推到新高或新低后收市。第二天,买方和卖方均尽力打压对方,把价格拉开,经过一天争夺,价格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形成小实体,或十字星走势,可能就是买卖双方交换战地之际。在理论上,多空双方达到平衡后,市场应有一定的变化。因此,之前调整得比较深的个股能否出现转化,如权重类个股,则是此次变化的基础。从昨日盘面来看,盘中由于权重类个股的止跌,如万科A等地产股已经跌到了一定的支撑位,对大盘的上涨奠定一定基础。应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促进了个股的活跃程度。如果权重类个股能进一步修正的话,短期大盘应该走出补缺的行情。

  继续防御为主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其后受到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股抛压拖累,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下挫至2147.03点,此后中药、塑料、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不错,对大盘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请问,后市投资者应该如何配置股票?

  方正证券:操作上,继续防御为主,适度控制仓位,轻仓者可逢低关注医药、新材料、光伏及近期超跌股交易性机会,重仓者继续逢高对获利丰厚股落袋为安。

  银河证券:把握转型大方向。本周重点关注大气污染治理、信息安全和可穿戴电子设备三大成长主题。

  民生证券:本周配置策略,增强防御,平衡配置。行业配置建议坚持“淡化成长、增强防御”战术,在业绩增长行业中遵循三条主线,第一,低估值+确定性收益,推荐白色家电、农林牧渔和一线白酒。防御性较好同时业绩增长确定品种,安全边际较大。第二,改革+转型预期,推荐环保、通信和计算机。理性看待成长板块调整风险,寻找业绩确定性成长和主题性机会并存领域。第三,政策放松预期,推荐地产和建筑。地产政策已逐步明朗,地产业绩值得期待;而建筑与房地产关联性较强,且部分投资审批权取消或下放利好建筑,主要是煤化工企业受益显著。

  招商证券:指数冲高回落符合预期,前期急跌后市场恐慌情绪需修复,短期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创业板中大部分成长股累计涨幅较大应注意风险,可重点关注主板市场中业绩优质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商业百货、家电等板块。

  长江证券:投资者不宜以中长线策略大举介入传统行业的股票,只适宜参与一些强势热点板块的个股,且以波段操作为主。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