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九成网友认为IPO开闸为重大利空 私募趁机买股

2013年06月20日 13:5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千呼万唤始出来。证券时报获悉,监管层召集各大券商分管投行及内核业务的高管举行座谈会,会上监管层要求各家券商做好IPO重启准备。据悉,这一时间已初步确立在7月底。

  IPO重启猛于虎?昨日,在美股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大跌近2%,最低下探至2115.79点创出年内新低点。怎么办?IPO开闸为重大利空?至少有大量中小投资者是这样认为的。

  别人恐慌我贪婪!投资上不可有从众心理,重庆私募就在昨日的大跌行情中大幅加仓个股,这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难道他不怕被套?

  初定7月底重启IPO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前日,监管层召集各大券商分管投行及内核业务的高管举行座谈会,会上,监管层要求各家券商做好IPO重启准备。据悉,这一时间已初步确立在7月底。

  监管层人士表示,IPO重启会选择从已过会企业开始,需满足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无未办结信访事项;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保荐机构等。

  针对社会对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的批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核准制、持续盈利能力作为发行条件,以及发审委都是证券法规定的,在证券法未修改之前不能违背,只能在法律原则下尽最大努力推动各环节透明度。

  姚刚副主席说:新股发行改革总的思路是落实国务院转变职能要求,宽进严管,推动市场化。表现在:一、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不是打包发行,打包发行是行政组织发行。但自主择机不排除会出现扎堆发行的结果。二、取消对询价的具体要求。三、新股发行价格放开,取消25%规则。四、配售方式放开,给券商配售权,但这是双刃剑,存在利益输送空间。

  据证券时报

  九成认为

  重大利空

  6月21日,证监会就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在距离截止时间仅剩4天之时,监管层就要求各家券商做好IPO重启准备。IPO重启时间点曝光,这对A股市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投资者会否参与打新?东方财富网昨日就此话题展开网络调查。

  截至昨日上午11点,短时间内就合计有5122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4409名网友认为IPO重启对A股是重大利空,占比近九成,高达86.4%;8.1%网友认为是轻微利空;仅5.5%网友认为没有影响。在会否参与打新这一话题上,65.5%网友用脚投票,表示不会打新股;仅21.4%网友愿意打新;其余13.1%网友表示仍需观察。

  分析认为,IPO重启时间基本确定,正影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投资者对新股带来的抽血效应,对未来发行中的“三高问题”均依然表示担忧。除了IPO数千亿元的融资额,“打新股”热潮可能导致大量资金从二级市场转移至新股市场,从而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造成负面影响。

  本报综合

  沪指创出年内新低

  IPO重启初步确立在7月底,首先考验的是市场信心。受IPO重启消息影响,昨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一度下跌超40点,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也为今年年内新低点。午后跌幅收窄,收盘沪指报2143.45点,跌15.84点,成交670.81亿元;深成指报8421.24点,跌49.62点,跌幅0.59%;创业板指数报1067.63点,跌5.31点,成交178.55亿元。

  板块方面,酿酒行业板块爆发,个股多数飘红,收盘大涨2.1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钢铁板块突然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7%,居涨幅榜第四位。煤炭板块崛起收盘涨0.51%,位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家居用品、运输设备和元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水务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大幅弱于大盘。

  金融板块整体低迷,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个股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招商银行。技术上,两市创出调整新低触底反弹,收出长下影线K线,有双针探底的形态,但上方年线压力沉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短线将维持弱势整理态势。

  操作方面,因市场机会偏少,建议投资者关注提前调整回落的优质成长股,波段操作。

  申银万国证券投资顾问 周昆仑

  IPO重启中期影响不大

  过去几个月,关于IPO何时重启、如何重启、以及新股发行体制如何改革,一直是投资者热议的话题。暂停八个月的IPO或将于7月份重启, 直观来看,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担忧,更多的在于心理层面。其中的逻辑来自于新股发行带来新标的的供给。

  我们认为,IPO重启最大的伤害在于投资者情绪,短期内冲击指数表现,随后市场将恢复原有的运行趋势。A股历史上6次IPO重启后,在前6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基本下跌。之后股票市场恢复常态,指数重拾升势。

  在IPO暂停期间,A股增发、配股融资力度一直维持高位,月均400亿元,占全市场流动性市值的比例约为0.2%。因此,从中期而言,只要首发融资规模不是过大,那IPO对市场的影响基本为中性。何况,监管层会通过加快引入更多的机构投资资金入市,对冲首发融资的压力。

  同时,IPO重启将会推出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届时将会有一批经过多番财务审核的企业上市,它们定价相对合理,或许具有更大的投资吸引力。难以避免的是,新发上市的股票估值会指引当前的小股票,加上资金分流炒新股,因此我们判断现有估值较高的小股票会迎来调整,但是业绩优异的成长股仍具有投资机会。

  瑞银证券分析师 陈李

  下跌买进

  3万股轻纺城

  市场顺势借利空消息往下再砸,虽有点无奈,但晚来不如早来,IPO一旦重启开闸,石头也落地了。对于不少早就等待准备进场的资金而言,为一个较好的时点。

  我们从市场中也看到,市场主力不遗余力护盘,周二启动中石化中石油和银行,周三又启动钢铁板块。为了IPO的顺利重启,现阶段形成了管理层与投资者之间的博弈:投资者对IPO重启不满选择用脚投票杀跌出局,为了不使指数下跌,所以启动权重板块行情,拼命护盘拉指数。

  热点方面,要想在IPO重启前后赚钱,就要围绕着IPO受益股进行,是在参股已经过会的83家公司中寻找机会,如前面反复推荐的青海明胶,另外就是大量参股即将过会的拟上市公司的票,如参股1.02亿浙江会稽山绍兴酒的轻纺城。

  轻纺城是我布局两个月的个股,由于IPO消息出现,周三我在市场下跌中,以均价6元陆续接回3万股。目前持有12万股市值73.32万元,空仓资金42.22万元,总市值115.54万元。

  我的QQ群289706473,新浪微博@张忠文816。

  臻鑫投资顾问中心 张忠文

  50亿元砸向三大ETF

  上周仅有的两个交易日,华夏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一起出现天量申购和成交,三大ETF两天合计资金净流入高达50亿元。特别是华安上证180ETF在上周五单日份额激增25.92亿份增幅达22.56%,而上交所上市的多只蓝筹ETF融资买入余额也在上周五创出新高。

  蓝筹股连续表现不佳,反而引爆了资金抄底热情,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成为资金追逐的三大目标。上述3只蓝筹ETF两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合计达49.56亿元,其中上周四资金流入22.21亿元,上周五流入27.35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这3只ETF单周净申购量第二次超过50亿份。

  机构不约而同的动作或预示蓝筹ETF未来行情乐观,正在发行的鹏华沪深300ETF基金以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投资于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取消了5%的现金比例限制,理论上可以满仓操作。

  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报告指出,沪深300指数作为市场代表性指数,具备良好的市场代表性,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映市场走势,同时其行业分布偏重金融,当前相对较低的估值使得指数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9.8倍。

  据东方今报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