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开门红 创业板大涨4.37%

2013年07月02日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随着6月份的结束,股市进入2013年下半场。昨日是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喜收“开门红”,沪指反弹,再次临近2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更是延续了近期的强势,继续大涨4.37%。这个好兆头让一些投资者对下半年行情恢复了些许信心。不过,近期以来,各大券商纷纷发布下半年投资报告。综合多家券商的报告来看,由于经济弱复苏的形势短期内难以扭转,资本市场缺乏全局性机会,以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将继续承压,而以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医药等为代表的“成长股”,则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抓小放大,与“成长股”共同成长。

  在经历了6月的暴跌之后,周一迎来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受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表现不佳拖累,沪深两市双双小幅跳空低开。截至收盘,沪指以1995点全天最高点报收,涨幅0.81%,2000点整数关口近在咫尺;深成指报7718点,涨幅0.31%;创业板指数大涨4.37%继续领跑。

  昨日大盘顶住了PMI数据不佳引发的跳水,并实现“开门红”,使得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恢复。但两市总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了较大幅度的萎缩,也表明市场信心依然比较脆弱,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从消息面上看,除了PMI不佳这一利空之外,其他消息面都偏向利多。其中,审批权下放引来轨道交通建设潮投资将达4万亿和百亿资金借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抄底的消息最受投资者关注。国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将带动相关产业链迎来巨大商机,是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和城镇化建设的一面镜子;而百亿资金借道ETF入市抄底,也表明场外资金看好目前大盘的低估值,这些“活水”的入市,表明市场已经对底部初步达成共识。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和供求关系以及其他因素制约上涨空间,大盘很难大幅走强;另一方面,大跌后,做空动能释放较大,短期大肆做空能量也不足。这样就使得大盘上下两难,唯有盘整等待更明确的市场信号。纯粹从技术上看,若未来三日大盘仍不能收出标志性的大阳线,则需要谨防大盘反弹未果而再次下调。

  ■建议

  经济弱复苏大势所趋下半年关注结构性机会

  A股下半年或先抑后扬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3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6月份PMI数据不佳,显示当前经济增长势头偏弱,通胀压力较小。但是政府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容忍度有所提高,这也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经济弱复苏仍将是主基调。

  中金公司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也指出,下半年A股走势将是“先下跌后反弹”,这与经济基本面走势呈正相关性关系;东莞证券在其2013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也指出,下半年经济的反复使得其对股市的推动力依然偏弱,IPO的重启与流动性中性使得市场难有大机会。预计7、8月份的IPO重启可能对市场有所冲击,但下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有望带动政策预期,因此,大盘下半年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区间反复震荡行情。2450点高点位置将对市场构成压制,最终突破的难度较大,中后期仍面临反复震荡的格局。预计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050-2450点。

  民族政策财富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就指出,目前看到的下跌只是在下跌的前1/3时间段,也就是说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比现在更加艰难局面。所以现在更需要把困难想得多一点,这样等困难来的时候投资者才不至于觉得非常失落。

  布局四条主线

  在多家券商的2013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都提醒投资者要抓住结构性机会。

  国泰君安就表示,2013年下半年市场关注的重点,将是以“引擎再造”为目标的改革政策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是大势所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真正的黄金发展期,“引擎再造”的改革虽然看似没有四万亿政策般气魄,却将在资产价格端产生“惊雷”般的影响,结构性机会将是下半年市场聚焦所在。

  东莞证券提醒投资者,2013年下半年结构性机会仍会上演,注重从行业景气度、业绩反转、超跌、低估值等多方面精选个股,可从以下四条主线来布局:(1)与经济转型相关,具有较强的政策推动和成长空间板块;(2)超跌或者估值低,并且业绩稳定的蓝筹板块;(3)业绩相对平稳,具有较强抗周期性的大消费类、非周期类板块;(4)行业阶段性拐点或题材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