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股民晒交割单引围观:7年亏了500万,我解脱了

2013年07月05日 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380万股民逃离股市———

  “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380万股民逃离股市。创业成功却在A股遭遇重挫的华先生,昨天在微博上宣告退市:“最近两年加上2008年的亏损,合计贡献500万真金白银!我解脱了!”他在微博上晒出的亏损成绩的交割单引起众多网友围观。”

  这位署名“MRHUA-教你外贸营销”的网友在新浪的实名认证为南京米课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产品经理。记者昨日致电他的公司,并用私信联系要求采访,但均未能联系到本人。不过这位华先生在网上撰写的长达数万字的创业帖,写明了自己的创业和投资经历。

  2006年手持百万冲进牛市

  “当我意识到亏的不是钱,是我的精力的时候, 这些都不重要了,我的精力应该更值钱。”华先生昨天在微博上表示。记者起初以为华先生是意气用事,但他的创业故事所讲述的经历却证明此言不虚。

  华先生18岁即自费留学新西兰,起初口袋里只有数百美元,先是在泰国饭店打黑工,不久即倒卖汽车,之后又贩卖过碟片。21岁赚到第一个100万,之后连续5年每年利润数百万。2006年在国内买房三套。随后他转战股市,前后七年亏损500万,其间也有赢利(真实亏损在100万-200万之间),最后选择清仓出局。

  据华先生介绍, 大约是2006年,当时手头现金加起来有400多万,当时南京房价在1万元左右,他一口气买了三套,办好所有手续后还有100多万现金在手上,于是冲进了当时的牛市。

  生意的赢利都放进了股市

  用他的话说,股市总是让你先吃肉的,两个多月就赚了120多万。“人的贪婪一下子就给激发出来了”,于是华先生连生意都不管了,扔给老婆和朋友管理。经历了2007年的5·30事件以及之后的10月大盘见顶,账户里还有近300万,可他不甘心,打算赚到1000万收手。“这个目标让我失去理性,在熊市的时候没认赔退出。”

  华先生昨天在微博上晒出了惨不忍睹的电子交割单:最大一笔亏损在百万以上,为“-1085642元”,其余四笔亏损大单多则80余万,少则25万。另有一个账户只有50万,亏得太惨,他连密码都忘记了。

  每次他都把生意的赢利放到股市里,股市让他亏损的不仅是钱,还有两年的时间。“在2007年和2008年,我都没有好好去做生意,放弃了好几次机会。”他承认,“股市一战可以说是彻底完败了。”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现身说法

  “中国股市水太深,

  千万别以为自己聪明”

  华先生坦承,从2006年年底进入股市的那一天,自己就没有把股市当做一个投资市场,而是一个投机市场,指望带着几百万进去,可以带着几千万出来。这决定了他的失败,这一失败延续了6年,在经历了一轮牛熊之后,他才突然开窍,都是当年成功太早惹得祸。

  他现身说法,奉劝炒股的朋友,中国股市水太深,千万别以为自己聪明,在股市聪明没用,现在赚到了也别以为自己厉害。认为自己有内幕的、技术好的、认识高手的也别觉得怎么样,这些我都有,说出来保证你认为稳赚,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记者 刘慎良

  相关链接

  老股民打电话向刘纪鹏痛哭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7月2日发微博称,一位老股民打来电话向其痛哭:“股市奔1500去了,决定退市。”

  微博原文是这样的,“天上雾霾今天散去,股市阴霾何日才离,它是中国股民心中隐隐深深的痛。昨天一位历经股市20年对其有透彻理解、深切感情和股改贡献的投资人,发来短信说‘股市奔1500点去了,他决定退出,大家为股市哭泣吧,前赴后继一亿股民战死沙场。’接着又打来电话,放声痛哭。我理解,我无语,我也曾哭泣,中国股市本不该如此。”

  专家分析

  股民纷纷逃离股市是否为见底信号?

  针对股民逃离股市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股市被边缘化的倾向,也是见底的标志之一。主要表现为市场长时间持续下跌,财富效应不再,最忠实的价值投资者也难以通过长期投资获得应有的收益,进入股市的资金逐步减少,成交量不断萎缩。没有足够的增量资金进入,存量资金也纷纷撤出。股市的流动性越来越差,不再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这势必倒逼管理者拿出卓有成效的改革措施,让股市再次回到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轨道上来。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