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看7月行情分歧大 23%看涨过半称横盘

2013年07月05日 14: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钱荒、经济下滑、IPO重启、美国QE退出预期等多重利空叠加冲击下,6月的A股市场暴跌连连,将市场来之不易的信心冲击得消失殆尽。6月A股满盘皆绿,沪深300指数重挫15.57%,沪指下跌13.97%,深成指下跌16.89%,中小板综指下挫13.69%,创业板综指相对抗跌,下跌7.71%。

  由于私募基金对6月行情相对乐观,市场的急速暴跌使得大部分私募措手不及,近九成私募亏损,但相对灵活的私募基金应对灵敏,整体大幅跑赢大盘。

  股市俗语称“无穷六绝七翻身”,经过6月的暴跌后,7月市场能否迎来翻身的机会?

  私募7月行情研判分歧大 23%看涨过半称横盘整理

  6月A股市场迎来暴跌行情,急速下跌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哀鸿遍野,市场上再度恐慌情绪蔓延、信心低迷,对未来行情的分歧急剧加大。

  回顾上期调查,57%私募看好6月行情,而市场的暴跌也使得部分乐观的私募不可避免的遭受了重挫。暴跌过后的7月,A股会迎来转机?还是继续下跌探底?

  据私募排排网报道,私募基金对7月行情分歧较大,23.08%私募看涨7月行情,相对上月大幅下跌34.61%,23.08%私募看跌7月,相比上月上升了15.39%,53.84%私募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

  昭时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云峰认为市场短期风险随着流动性好转而降低,A股的大幅下跌的时期已过去。随着行情的稳定,一些行业将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在产品充分竞争的行业领域都会有不错的公司跑出来,相反依靠权力交易和政策垄断行业的经营风险会逐渐加大。

  市场的根本性好转是个综合问题,在目前阶段不仅仅是通过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就可以决定的,不但需要减少政府的参与,还需要司法、社保等体制同步改革,逐步恢复社会的投资和消费信心,才会有根本性的转变。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看好三季度行情,因为6月份暴跌已经充分释放了大盘风险,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三季度市场恢复也在情理之中。另外,A股经过数年大跌,股市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经济已筑底或接近底部,股市将提前经济见底;汇金及qfii及rqfii入市,基本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市场存在超调的风险。他认为央行收紧流动性迫使商业银行降低金融杠杆,防范不良资产的增加,目前不仅仅体现在银行体系的影响,此举对地方平台、基建、过剩产能及房地产为首的实体经济的冲击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扩大;同时政府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容忍度加大,实业情况也未见恶化,经济去杠杆工业去产能资产去泡沫过程中,市场面临超调风险。经济转型将长期利好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但我们对短期经济阵痛和市场的调整保持一份谨慎!

  恒德投资董事长王瑜对A股的大势不容乐观。原因在于无论从宏观面、政策面还是流动性都好,都找不到需要的投资逻辑和催化剂,仅仅在整个A股的估值面上稍微有些安慰。

  他认为市场要根本性转好中长期来看还是需要公司业绩不断增长预期的出现,目前来看不具备。

  慧安投资董事长沈一慧认为如果未来5个月经济基本面没有进一步恶化或出现特别不好的情况,A股将会产生一波个股分化的行情。

  瀚鑫泰安董事长易三佑短期偏向于弱势震荡,未来持偏空的看法,因为经济结构调整将会对经济产生较大的冲击。操作策略上以低仓位运行为主,并择时做空股指期货。

  6月私募大幅减仓16.66% 7月欲小幅逢低加仓

  6月市场的暴跌让私募基金遭受了一定程度上的损失,但私募基金的灵活性得以体现,快速减仓让私募基金避免了亏损的大幅扩大。

  据调查,私募基金6月的平均仓位为51.54%,相比5月的68.2%仓位水平,大幅减仓了16.66%,可见,私募基金对市场的下跌快速的作出了反应,采取了保护本金的措施。

  其中,11.54%私募基金6月仓位在30%以下,57.69%私募基金的仓位介于30--50%之间,19.23%私募基金仓位水平在50--80%,11.54%私募仓位高于80%。

  7月,私募基金会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呢?仓位上会作何调整?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7月预计平均仓位为55.78%,比6月略微提高4.24%,有逢低小幅加仓的打算。

  其中,预计30%以下仓位的私募为7.69%,42.31%私募预计仓位在30--50%,34.62%私募预计仓位介于50--80%,15.38%私募预计仓位高于80%,其中,部分私募打算满仓迎战7月行情。

  相对而言,私募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保持着一定的谨慎,控制仓位控制风险,精选个股为主。

  康浩平表示操作策略上要保持适度仓位,在大盘下跌中,逐步提高仓位,当然在没有确定经济筑底之前,也没有必要盲目追高。

  王瑜认为三季度行情依然是某些行业或板块的结构性行情,采取仓位上保守谨慎,忽略大盘精选个股持有的操作策略。

  铭远投资研究总监韩跃峰表示首先要保留相当幅度的本金,以应对最差局面发生,持仓品种也要考虑防守型股票。

  沈一慧表示在真正的行情没有起来之前,会短线操作,高抛低吸。

  医药消费最受私募青睐 环保传媒等新兴产业受关注

  6月市场除极少数创业板个股表现相对强势外,纵观全市场可谓满盘皆绿,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部分私募损失惨重,也有部分私募逆市逞强上涨。

  统计发现,医药和消费是私募基金6月重点配置的板块,分别有36%和32%私募的配置中有相关的品种,20%私募配置文化传媒,TMT、节能环保和电子信息分别有11.54%私募配置,而通信和工程机械也分别有7.69%私募持有。

  另外,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农业,军工,光伏,金融,地产等也是私募有所配置的板块。

  7月,哪些板块是私募基金重点关注对象呢?私募基金延续着6月份的配置,基本上变化不大。

  36%私募看好医药股的防御性和成长性,32%私募青睐消费股,23.08%私募看好节能环保的机会,文化传媒受到15.38%私募青睐,11.54%私募关注工程机械,TMT、通信和新能源分别有7.69%私募看好。

  另外,电子信息、物流、电气、地产、纺织、光伏、新材料、金融、互联网、军工和电力等也是私募基金重点关注的板块。

  泽龙投资董事长杨振邦重点关注提高社会效率、改善生活品质和满足实际需求的领域,重点布局三大方向:一是大消费。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精神产品,精神产品在大消费领域应占半壁江山,人们吃饱了喝足了就会追求精神生活,这是必然趋势,所以人们会愿意为它付出一定的代价;二是物质产品。

  二是大金融。金融是万业之母,包括很多泛金融的公司,也包括信托、投行、保险和一些极其优秀的民营银行,如包头银行,它做得非常优秀,相反我们整体不看好国企央企金融机构,未来十年国企央企必须步入漫长而痛苦的调整大周期。

  三是大健康。该领域最关注中医中药和医疗。更看好中医中药,它是未来解决全球医疗问题的最佳方向。

  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看好两类行业,第一、与经济下跌关联度不高的行业,如数字城市、环保、医药等;第二、目前经济的支柱行业,如地产。

  王瑜看好技术创新类和民生类板块的投资机会。认为只有转型、升级和创新类的产业和经济体才能成为增长的新引擎,这是常识的逻辑。至于民生,这是大势所趋。

  韩跃峰表示持仓的品种要考虑几个方面,第一个行业不能有瑕疵,周期类行业仍然是容易受到冲击,医药、食品饮料、环保、消费电子等等仍是较容易得到市场认可的;第二个个股需要市场有较强的认同度,在市场剧烈震荡中,将成为机构庇护所(也就是机构抱团取暖);第三个中期业绩需要排雷,市场情绪脆弱时间,有点业绩不达预期,股价将出现剧烈震荡。那么,主题其实仍是防守。

  沈一慧看好板块:节能环保、文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产业等。认为这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符合未来十年产业发展趋势、需求,同时产业政策、金融政策高度支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