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铭体检客户被压断手指 医疗纠纷频发或殃及IPO

2013年07月15日 10:4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李女士被诊断为右手无名指骨折

  近日,离上市只差临门一脚的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慈铭体检”)又被曝出医疗损害赔偿纠纷。

  上海的李女士向中国网财经表示,一年前她在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体检时被门夹到,造成右手无名指骨折,给她造成4万余元的经济损失,李女士向慈铭体检索赔近一年未果。经反复交涉,慈铭体检7月4日答应给予李女士8000元“赔偿”,但至今李女士未拿到分文。

  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为慈铭体检的下属企业,成立于2008年5月,其负责人韩小红也是慈铭体检的实际控制人。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询问慈铭体检。其品牌部总监郭先生对记者称,慈铭体检一向重视客户感受,对于上述客户投诉的事情,他还需向当事门诊部了解情况,最终才能给客户答复。

  实际上,慈铭体检近年来遭遇的医疗纠纷可不少,在上市招股书中披露的就达14起,而且,慈铭体检与客户的纠纷也频繁见诸报端。

  慈铭体检于2012年7月14日IPO过会,截至目前已过去整整一年时间。在医疗服务纠纷频发的境况下,慈铭体检能否顺利挂牌仍充满变数。

  体检客户被压断手指 追讨赔偿一年未果

  李女士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去年9月3日,她到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进行单位组织的职工体检,由于人很多,50岁的她只能一手扶墙,一手将体检报告递给医生,这时意外发生了,一个体检客户随手关门将李女士的手夹到,顿时“指甲翻开,血肉模糊,疼得差点晕过去”。

  李女士向记者提供的医院诊断报告显示,她被确诊为右手无名指骨节末端开放性骨折。“开始他们没打算送我去医院,在我强烈要求下才把我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李女士认为,自己受伤与慈铭体检有很大关系。她告诉记者,X光检测室旁边的走廊很狭窄,混乱无秩序,门边无警示标语,且自己是在按医生的要求递体检报告时被夹住,所以慈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承担自己的经济损失。

  鉴于此,李女士将此问题向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反映。在院长承诺报销相关费用的前提下,她请了两个月的保姆帮忙。

  经李女士计算,手指被压伤造成她经济损失共计4万余元,包括手伤未愈期间的护理费、营养费、医疗费以及因无法工作损失的奖金等。

  然而,慈铭体检除在李女士受伤当天,为其支付医疗费外,未再给过她一分钱赔偿。

  据李女士称,从事发至今,她也记不清去找过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及慈铭体检上海公司多少回。“慈铭体检的态度刚开始还凑合,越到后来,竟是互相推诿,甚至把她晾在一边,不理不睬。”

  今年7月4日,李女士再次前往慈铭体检上海公司。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上海公司的客服部主任说,他们法务说了,我这种情况只能赔偿八千块钱,但这八千块钱对方也说不清楚到底算什么,也没用明细表”。李女士认为这与自己实际损失差距依然较大,决定继续投诉。

  7月8日,李女士再次来到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一直等到上午十点多钟院长才来,但他一直跟我们说‘就这样吧,就这样吧’,不愿意搭理我们”,李女士称。后来,她跟丈夫在门诊部大厅里一直坐到下午,院长竟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威胁他们要报警。

  医疗纠纷频发或殃及IPO

  实际上,慈铭体检近年来遭遇的医疗纠纷并不少,在上市招股书中披露的就达14起,其中包括1起医疗事故、13起重大服务纠纷(含体检中存在漏检、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医疗服务合同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等)。另外,慈铭体检每年遭遇的客户投诉都达到两百余次。

  而且,慈铭体检与客户的纠纷也频频见诸报端。

  今年5月份,北京的谢女士就投诉过慈铭体检服务不够人性化、让其感到人格受辱,最后慈铭体检处罚了相关客服主管。“我自始至终认为,这根本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是他们慈铭体检整个机制的问题,只关注利润,不关注客户感受”谢女士获悉这样的处理结果后很生气,“他们完全没有了解我真正的不满和想法。”

  6月18日,南京的张先生在慈铭体检进行入职体检。据张先生反映,视力检查工作人员草草了事,工作人员引导方式不合理致使现场混乱、浪费客户时间。

  比起服务态度不好、敷衍了事来说,误检、漏检也在慈铭体检时有发生,并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去年12月,吴女士的母亲在慈铭体检拿到赫然写着“胆囊大小形状正常”的体检单,然而其在4年之前就做过胆囊切除手术,这样的体检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同年11月,刘小姐在慈铭体检拿到腹部彩超结果正常的报告单不到半个月,就突然肾结石急性发作被送到医院治疗。

  一位评论人士指出,作为一家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专业的健康体检机构,慈铭体检如此“不专业”的态度和混乱的内部管理,谈何让客户对其体检结果产生信任?在医疗服务纠纷频发的境况下,能否顺利上市还存在变数。 (记者 王菡平)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