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棱镜门事件愈演愈烈 世达科技名利双收成大赢家

2013年07月15日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五(7月12日),斯诺登突然向俄罗斯提出避难请求,引发全球关注,而这也将棱镜门事件再次推向高潮。

  棱镜门事件愈演愈烈之际,港股上市公司世达科技(01282,HK)也借此机会成为最为热门的公司。尽管2012年该公司亏损5460万港元,但今年以来其股价却从去年底的0.17港元暴涨至上周五最高收盘价0.52港元,期间最大涨幅229%。

  自身股价的大涨还是其次,世达科技在股市上的投资更是神奇。2012年到2013年初,世达科技分别买入一家日本公司和一家瑞典公司的股票。而从去年7月算起,两只股票均成倍大涨,一只暴涨15倍,另一只的最大涨幅更是接近25倍。而世达科技主席王国芳如今已被业界称为“新一代股神”。

  受益棱镜门股价飙升/

  世达科技原本是一家业绩平平的高科技公司,其主营业务为生产自动化、触摸、安全、能源和通讯领域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2012年,世达科技全年亏损5460万港元,这也是公司2010年在港交所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公司的股价也从上市初的1.09港元跌到了谷底0.109港元,到2012年底,逐渐回升到0.17港元。

  不过,今年以来,世达科技却成为港股市场炙手可热的大牛股。5月份的股价涨幅高达89%。最近,当棱镜门事件成为全球关注焦点的时候,世达科技股价再创新高。上周五(7月12日),世达科技收盘报0.52港元,盘中创出0.56港元的年内新高,年内涨幅高达229%。

  世达科技的大涨,究竟与棱镜门事件有何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世达科技2012年年报中,其主席王国芳表示,集团管理层已经洞悉生物指纹识别网上保安系统,以及超高速无线数据传送科技,在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将具有增长潜力。因此,公司在生物指纹网络保安业内取得先机,并通过两项新产品 (分别为生物保安通讯平台FingerQ及生物通讯装置PrivacQ)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并且FingerQ和PrivacQ两项产品均已获得专利。

  据媒体报道,世达科技主席王国芳透露,预计FingerQ及PrivacQ于第三财季的收入占比已可达15%;展望明年,营业额占比更会达70%,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王国芳还表示,由于近期美国发生监控风云,所以市场对保障隐私的要求提升,因此有利FingerQ这类生物保安通讯软件平台的发展。

  王国芳被封“新股神”/

  当然,世达科技极为看好的新产品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现在还是未知数,但其在股市上的神级投资,却已经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今年的股神非王国芳莫属了……”7月11日,富昌金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彤彬在其实名微博上这样表示。世达科技在股市上的投资究竟有何神奇之处?

  2012年年报中,王国芳表示,集团在2012年及2013年初分别顺利完成三项策略投资。其中,投资的DDS公司,为一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日本公司,而FingerprintCardsAB(以下简称FING-B)为一家在斯德哥尔摩交易所上市的瑞典公司。世达科技投资的这三个项目,都是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及推广生物识别技术的业务。

  再看DDS和FING-B的股价走势,就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王国芳独到的眼光。   先看FING-B,去年7月13日,其股价为近一年来最低点2.77瑞郎(1瑞郎约等于6.5元人民币),而到今年6月14日涨到最高价68.25瑞郎,最大涨幅高达20多倍,上周五收盘时股价依然有51.5瑞郎。

  再看DDS,去年7月13日股价3230日元(1日元约等于0.06元人民币),到今年初,股价涨到了5000日元。随着棱镜门的发生,DDS股价暴涨,上周五报收于47700日元,较去年7月份涨幅高达1477%。

  一年十倍炒股有术/

  富昌金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彤彬通过分析世达科技对DDS的投资路径,认为王国芳不仅眼光独到,且操作技巧一流,可谓“一年十倍炒股术”。

  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初世达科技最早签订对DDS股份的购买协议,当时股价约为3000日元。随后近一年时间,王国芳在2012年的6月、9月和12月多次通过协议、配股等方式增持DDS股份,到2012年底,世达科技持有DDS约25%的股份。

  在今年4、5月份,世达科技开始卖出部分DDS股票和FING-B股份兑现利润。其中,5月13日~15日,世达科技卖出相当于约3973万港元的DDS股份,卖出之后,世达科技依然持有DDS16.67%的股份,而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高达3288万港元。今年4月以来,世达科技先后两次出售FING-B的股份,套现总金额约11578万港元,公司确认的收益高达8617万港元。

  在连续减持上述两家公司股份后,世达科技也发布业绩预测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