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最牛美股:新技术、新模式成“新宠”

2013年07月15日 11: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当A股从热捧锂电池概念到3D打印概念时,华尔街又在关注什么?作为一名国内投资者,很可能会想到巴菲特传奇色彩般的价值投资,或者像谷歌、波音一样业绩稳健的蓝筹股。

  事实果真如此吗?答案是“不一定”。以涨幅排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分析今年以来25只最牛美股的基因特征,发现最受市场欢迎的,并非那些业绩最亮丽的个股,而是创新能力强、概念独特的小众股票。本期将选择其中14家一一介绍。

  美股也爱炒小市值个股

  2013年最牛的美股有哪些?若是统计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涨幅最大的包括惠普、波音、美国运通和迪斯尼等;如果统计标普500成分股,奈飞、百思买、美光技术和惠普的涨幅则遥遥领先。

  但这并不是美股的全部,这种粗略的统计方式漏过了那些非指数成分股,比如在纳斯达克挂牌的特斯拉(Tesla),作为当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公司,今年来股价累计上涨217%,使其市值超过了意大利豪门汽车厂商菲亚特、日本的铃木和五十铃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美国多个交易所(芝加哥、纳斯达克、纽交所、国家证券交易所等)挂牌的股票表现,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回报率前25名的股价平均上涨289%,远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的23%,其中涨幅最好的前三名依次是LED厂商RevolutionLighting(515%)、生物医药商克洛维斯(368%)和货车运输物流巨头YellowRoadway(364%)。

  从总市值来看,这25只股票比较分 散 , 从1735万 美 元 (HMGCOURTLAND)到145亿美元 (特斯拉)不等,其平均市值为12.2亿美元。

  亏损无碍资金豪赌

  别以为只有A股喜欢炒概念,华尔街也一样,往往涨幅最大的公司都不赚钱。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涨幅最大的前25只美股,过去12个月每股收益(EPS)的平均值为-0.44美元,其中有18家公司为负,货车运输物流商YellowRoadway表现最差,每股亏损高达10.27美元;仅有5家公司的EPS为正,占总量比重仅20%。

  糟糕的业绩,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的胃口,以今年涨幅前4名的美股为例,其最近12个月的每股收益(EPS)均为负,算术平均值-3.6美元,跑输同期标普500指数的-0.59美元。

  换句话说,投资者根本不在乎这些公司是否有良好的盈利记录,而是它们的概念是否足够吸引人,比如今年涨幅“状元”RevolutionLighting科技公司,其集聚了诸多“光环”,

  像是全球高性能LED照明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LED照明革命的弄潮儿等,行业数据预计,目前LED照明占整体市场份额尚不到15%,到2020年渗透率将大幅升至75%,潜在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

  又比如卡车公司YellowRoad-way,其第一财季每股亏损2.93美元,但年内却暴涨364%,一大原因在于信息的不对称,当一季报公布后,普遍报道是“6年来首次第一财季营业利润转正”,但很可能被误解为“6年来首次季度营业利润转正”,使人们相信公司经营正经历大的拐点。

  另一方面,分析师的鼓吹也功不可没。一家名为StandpointResearch的研究公司直接将目标价定为每股50美元,较当时价格溢价接近一倍,但实际上很多人并没听说过这家机构。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9家机构给出的12个月目标价仅为16.33美元,较最新价折价54%。

  “零收入”药商跻身牛股

  投资者爆炒业绩亏损的股票,这并非没有先例,比如在A股市场中,东方财富股价今年累计暴涨267%,但其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仅为-0.04元,远差于去年同期的0.07元。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过去12个月,美国今年最牛的25只股票中竟有3只“零收入”,它们分别是克洛维斯肿瘤公司、ChelseaTherapeuticsInternational以及AlimeraSciences,无一例外,它们都是特殊药品公司。

  这意味着投资者并不在乎这些生物医药公司是否有收入,而在乎它们临床试验的新型药品是否有足够广阔的前景。

  以克洛维斯肿瘤公司为例,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抗癌药物收购、研发和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其目前正在研发三种抗癌药物,至今未获得任何收入,但随着抗癌药物产品的问世,预计最早2014年将实现收入。

  事实上,投资者并非都是对未来孤注一掷,克洛维斯上月公布治疗卵巢癌等抗癌药物的初步测试结果,表明患者耐受性良好,接近九成的患者服用ru-caparib后出现临床效果,对此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公司的两种抗癌药物都处于早期测试阶段,但结果表明前景良好,预计CO-1686将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指定为突破性药物。

  分析师也普遍看好像克洛维斯这样的特殊药品公司,所以宁可不要收入也要给出更高的溢价。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包括摩根大通在内5家机构的12个月目标价为88.5美元,较最新价格还有19.8%的回报空间。

  需要注意的是,不计“零收入”而给出的极高溢价,建立在这些特殊药品商能够在临床试验乃至终端销售上获得成功,一旦药物被证明是效果不如人意或者临床试验失败,股价将面临灾难性的抛售,所以对后期进入的投资者而言仍然有不小的风险。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