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阳招公募口水战 南方直言抄底小盘股

2013年07月15日 11:4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热衷成长股的基金经理知道,周四周期股的上涨,是对手蓄势已久的反扑。

  7月11日周四,上证指数大涨,收于2072.99点,涨幅3.23%。银行、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权重股领涨。

  “今天的上涨,基本上是周期股拉动的。这一次的力量不容小觑。”当天,一位热衷成长股投资的基金经理说。

  7月12日周五,成长股聚集地——创业板指数大涨,煤炭、有色、银行、地产等周期股相对弱势。两种风格股票交替上涨,两个流派的博弈升级。

  银行地产超跌 机构“抄底”意愿强

  据理财周报报道,7月11日周四,上证指数大涨3.23%,周期股再现强势反弹。有机构人士分析,周期股的反弹,更多源于基金对于超跌的银行、地产等板块的“抄底”意愿。

  “市场大幅上涨除了受李克强总理‘保下限’表态的鼓舞外,还与监管层研究上证50大蓝筹T+0交易、中登公司拟取消沪市指定交易、合并沪深账户、房地产再融资放开等市场传闻有关。”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部在收市后提到。

  与此前数次反弹一样,周期股在第二天又现疲软走势。7月12日周五,成长股的聚集地——创业板指数再现上涨,上午收于1111.54点,涨幅2.85%,下午持续走强。而煤炭、有色金属、银行、地产领跌。

  “产能过剩的周期股反弹是刀口舔血,不宜重仓。中期的趋势是转型J曲线效应、短痛之后才有大机会,风险释放之后的大机会仍是转型受益的成长股。”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忆东说。

  今年以来,成长股聚集地——创业板指一路走高,突破1000点,而周期股数次反弹,却都在第二天疲软。

  “羊群效应里,最后被狼吃掉的,肯定是跑在最后的羊。”深圳一位股票投资经理说,“方向是要变化的,但没人知道哪一次才是真正的转变。”

  在多数大中型基金公司,老牌基金经理们多数青睐低估值的周期股、价值股。尽管去年底至今市场风格一直偏向成长股,但仍有不少基金经理在坚持。

  南方基金投研上周一提出:“投资策略上,应保持中等偏低仓位,配置防御性强的公用事业、消费品和低估值蓝筹股,耐心等待小盘股回调后的抄底机会。”

  根据Wind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工银瑞信红利、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广发聚富、广发内需增长、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国投瑞银成长优选等基金超配地产15个百分点以上。

  中银基金整体超配建筑业9个百分点。华泰柏瑞基金、大成基金、长城基金整体超配金融业。

  周期股曾数次反扑失力

  自6月20日上证指数失守2000点以来,周期股蠢蠢欲动,机构每周酝酿一次反扑,但均以失败告终。

  6月27日周四,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收于0.08%。银行、地产板块出现小幅上涨。

  周五,受“房地产融资放开”利好刺激,地产股再次出现普涨。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均聚集盘中涨停或逼近涨停板。

  但不久后回落。

  7月第一周,地产板块再挣扎反弹。“地产短期雄起只是个案,难以扩散至泛周期。”海通证券点评当周市场时如是说。

  7月第二周,在众多机构普遍“持有观望”的态度下,上证指数再次走低。

  7月8日周一上午,创业板指数下跌,跌幅一度超过3%。从细分板块来看,国防军工、电子通信等板块领跌,整体跌幅均超过4%。银行、地产板块跌幅较小。

  但是第二天,地产板块以1.52%的跌幅再次成为下跌最惨重的板块。

  “建议主要力量仍然留在转型领域,如TMT、医药、环保、轨交设备、物流、电网设备,以及并购、自贸区主题。辅战场游击战,建议关注地产。”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机构研究部分析道。

  成长股流派壮大

  “我们公司的基金经理年纪都比较大,经历过市场波动,比较保守,更喜欢便宜的股票,喜欢周期股。成长股不少估值都偏高,他们不买。”华南区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说,“所以,之前成长股的一波行情,我们是没有享受到的。”

  但是其透露,近来,基金经理对成长股的呼声有所增加。据记者统计,目前市场上比较活跃、认可度比较高的“成长股流派”基金经理包括——

  上投摩根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杜猛,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王鹏辉,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李巍,广发核心基金经理朱纪刚,大成新锐产业股票基金经理袁巍,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等。

  “有很多公司,从基本面出发,完全没有任何研究价值和投资价值,但却有很大的炒作性。我的心得是,放长来看,垃圾还是垃圾,根本没必要去买,但通过对垃圾涨跌炒作的观察,可以琢磨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等故事越讲越离谱、大小非越来越疯狂套现、垃圾飞上天的时候,就是需要谨慎的时候。”前述一位钟爱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说。

  7月,上市公司相继发布2013年半年业绩预告,不少基金重仓的成长股均有不错表现。其中,欧菲光2013年中报业绩预增165%,光线传媒预增105%,省广股份预增75%,惠博普预增45%。

  另外,华策影视、老板电器、大华股份、双鹭药业、水晶光电、博彦科技、安洁科技、国电清新、歌尔声学、广联达等基金重仓股也均有25%甚至更高的半年业绩预增。

  前述一位基金经理提醒,接下来,成长股的走势会因基本面差异而出现分化。成长股趋势性行情已经告一段落。

  “流动性紧张带来市场调整,也将会提供低价买入成长股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关注中报披露的具有估值优势而且具有业绩保证的成长股,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周期股。”大成基金如是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